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杰辉X一线天】白玫瑰 12

宫二的医馆今日格外的热闹,沈三江才帮着开了门,没过多一会,就见了前日那个脚伤的姑娘和一个大她不多少的男孩一起上门。

金焘年拉着张怡君,问沈三江,“我找宫医生。”

沈三江愣愣道,“宫医生?”随即转过弯来,道,“你找宫二姑娘?”

金焘年也愣了下,回头看了一眼张怡君。

张怡君瞪着眼睛看她,金焘年撇撇嘴,对沈三江道,“就前几天帮我妹看病的医生。”

张怡君长的漂亮,沈三江也不像对别人一样甩脸子,笑呵呵道,“屋里呢,进去吧。”

宫二刚刚吃过早饭,正坐在桌前喝茶,转头见到张怡君倒是有些惊讶。

张怡君暗地里扯了下金焘年的衣服,金焘年立刻就知道了面前的女人是谁。于是拉过张怡君,按着她的头就给宫二鞠了个躬。

金焘年说,“宫医生你好,这是我妹妹。我今天带她来给你道谢,还有补上医药钱。”

张怡君也不恼,任由他按着自己的头,像个雕像一样定在那。

宫二放了茶碗,道,“不用客气。”

想了想又问张怡君道,“你的腿怎么样了?坐下来我给你看看。”

张怡君说,“没事,不用了。”一边坐下来,主动卷起裤腿。

她这样性格实在有趣,宫二没忍住便笑出来,这下却是看呆了张怡君。

张怡君说,“你好看。”

宫二把桌上的云片糕推过去,随口道,“你也好看。”

金焘年看着自己妹妹,表情阴暗不定,过了一会见她们两谁都不理他,就转头走到门口老姜那边道,“大叔,医药钱给你可以吗?”

老姜见他家姑娘难得笑的开心,自己也高兴,对金焘年的态度可谓是和蔼可亲。

老姜道,“我家姑娘说了不收你们钱。”

金焘年惶恐道,“这怎么行?!要付钱的,不然我会过意不去。”

老姜见他年纪不大,看样子也就十七八岁,一身整齐,心下多了两分喜欢道,“没有几个钱,别往心里去。”

金焘年回头看了看张怡君,说道,“我要谢谢宫医生救了我妹妹,不然要是出意外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姜道,“是啊,我家姑娘就是心善!”

金焘年,“……”

宫二给张怡君检查了一下腿,恢复的倒是不错。

宫二道,“挺好的,这几日不要用力过度,多休息就好。”

张怡君嘴里塞着点心,倒不出空余来说话,于是就点头道,“嗯。”

宫二看了一眼空掉的盘子,没说话。

那头和老姜说话的金焘年有点忍不住,快步走过来,有点脸红道,“好的,谢谢医生,我记住了!”

送走了兄妹二人,宫二看着空碟子道,“倒是有意思的孩子。”

老姜也说,“是啊,我都多久没见二姑娘你这样笑过了。”

宫二抬手摸了下嘴角,有些仲怔道,“是吗?”

金焘年和张怡君出了医馆,走出了百多米这才卸下脸上纯良的笑容。

把衣摆从裤腰里抽出来,金焘年对张怡君道,“那个姜福星不是个普通人,这个宫二什么来头?”

张怡君点头道,“不知道。”

金焘年说,“不知道就摇头。”

张怡君摇头道,“不知道。”

金焘年想了想说,“算啦,反正老头只是要咱们注意下那个一线天和他身边的情况,又没说要做别的。”

张怡君说,“我饿了。”

金焘年说,“好啦,这就去吃饭,刚才你吃别人那么多还饿。你脚痛不痛?上来我背你啦。”

张怡君一边爬到他背上,一边说道,“我自己可以走。”

金焘年道,“闭嘴啦!都说你要改掉这个毛病。”

金焘年和张怡君前脚刚出了老街,后脚就有两个陌生面孔走进来,旁的没多搭理,直接奔了白玫瑰理发厅。

一线天坐在自己惯坐的位子上,支着腿,手里拿着窃听器正在自导自演一出投诚的好戏。

几句话没说完,门就被人推开了,一线天动都没动一下道,“不营业。”

来人左右看了看道,“我不是来照顾生意的。”

一线天把窃听器握在手心,慢慢斜着身子看了来人一眼,“那就出去。”

来人亮出了证件道,“我们是警察,有些事情想问你。”

一线天想要拿过证件来看,却被人快一步闪开。

一线天眼神闪了一下,收回手道,“有什么事吗?”

来人抖了一张刘杰辉的照片出来,道,“这个人,认识吗。”

一线天道,“不认识。”

来人皱眉道,“你说谎,之前有人看到他从这里出入多次。”

一线天道,“谁看到的,拿出证据来,不然投诉你。”

对方没想到他居然对警察一点忌惮没有,不由恼羞成怒道,“你不合作!?”

一线天道,“不合作,再不走让你们横着出去。”

一线天似乎是有恃无恐,这两人也的确是心有顾忌,一直沉默的那个突然道,“一线天这个名字,我听着耳熟。你知不知道以前也有个一线天,是个……”

他恶意的看了一线天一眼,笑着说,“是个傻的,什么也不要的帮别人卖命,最后还被出卖的家伙。”

一线天道,“不认识。”

那人道,“是吗,真可惜。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那我们就走先了。”

一线天看着他们离开,这两人来的莫名去的莫名,却是实实在在的恶心了他一把。松开手,掌心的窃听器已然被他攥的变了形。

那个一闪而过的证件他看的分明,但是不是真的就不归他来管了,他只要尽好做诱饵的本分,然后等鱼上钩的时候,捅他个肠穿肚破。

至于这两个不知真假的警察……

一次不通,总有第二次。

现在重要的是,这个窃听器坏了,他上哪在弄一个去。

正想着,有人敲门进来。

杜文道,“你好,你是一线天吗?刘sir叫我来,处理一些电子信息方面的事情。”

一线天看看他,低头看了看窃听器。


杜文回到警局的时候脚步都有些发飘,徐永基看见他奇怪道,“刘sir不是交代你做事?怎么这幅样子?”

杜文欲哭无泪道,“刘sir呢?”

徐永基扬一扬手里纸页,“和李sir谈事情,你去办公室等他吧。”手里的纸也一起塞给他道,“顺便把这个拿过去,就说是之前他要查的。”

杜文比了个ok的手势,一路飘了上去。

刘杰辉同李文彬倒也没说什么重要的事,毕竟管理和行动各自为政,能说的话例行会议上已经说了。若不是最近关于刘杰辉的传言太多,太过离谱,李文彬也不会和他说什么,

李文彬这人直言直语,一点都不拐弯抹角道,“刘sir,最近的传言你也知道,对你很不利。而且这样传下去,对警队的士气也会有影响,现在形势已经很紧张了,不可以再出纰漏。”

刘杰辉道,“李sir的意思我明白,这件事,我心里有数。”

李文彬思考了一下道,“你最近的小动作频繁,已经有人开始注意到你了,你留心。”

刘杰辉怔了一下,随即道,“我明白。”

他没有想到李文彬会同他说这件事,毕竟他们没有什么交情,李文彬大可以看好戏,等他出丑,却不想他会提醒自己。

李文彬拍拍他的肩膀道,“做人要问心无愧,不要管别人怎么说。我不知道你和cp有什么协定,但是我愿意相信你。”

刘杰辉站直了身体道,“多谢。”

李文彬道,“说到这里吧,我先走了。”

杜文在办公室外面等了半个小时才见刘杰辉回来,看到他凝重的脸色吓一跳道,“刘sir,出事了?”

刘杰辉道,“什么?没有。你回来了,一线天那边搞定了?”

杜文脸色灰败道,“是。”

刘杰辉带着他走进办公室,见他这样奇怪道,“出什么事?”

杜文拿了一只小型通讯器给他,道,“没事,刘sir你交代的通讯器我已经交给他了,这个是接收端。而且……”

刘杰辉将通讯器放在贴身的口袋里,道,“而且?”

杜文捂着脸说,“我还帮他修好了一个窃听器,两个灯泡,一架离子烫发器,一处短路的电线板。”

刘杰辉愣了一下,道,“他让你做的?”

一线天,不想是这种人啊。

杜文道,“我,我就是顺嘴问了一下还有没有要帮忙的,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那些……我就……”

刘杰辉扶着头道,“好了我知道了,辛苦你了。”

杜文把手里的资料交给刘杰辉,道,“这个是刚才碰到Vincent,他要我带上来给刘sir你。”然后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这个是一线天给你的,他说!今天有两个人去找过他。”

刘杰辉接过来看了一眼,道,“你先出去吧。”

杜文离开后,刘杰辉拿起电话,“may,去查一下警员范家明,看他今天出勤地点。”

交代完事情,又拿起另一份徐永基的。

这一份,是他交代的关于之前改名换姓的五人背景调查,既然本人查不到,那就从生活轨迹开始查。

香港很小的,要想一个人完全人家蒸发却也不可能。人力再怎样掩盖,可是事实就是事实,痕迹永远无法被彻底消除。

他需要的,只是一些蛛丝马迹。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