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06

张震多年习惯早起训练,五点钟的时候准时醒过来,绑了沙袋铅条,悄悄的出门去跑步。他跑完几圈回来,阿城正准备出去。

张震站在门口,看着一身运动装的阿城道,“你去跑步?”

阿城道,“是啊。你跑完回来?这么早?”

张震道,“习惯了。”

阿城让开身体,示意他进去。张震道,“要不,我在去跑一圈?”

阿城把他推进去,道,“等我买早餐回来。”

阿城不会做饭,厨房除了冰箱基本都没有用过,平时的早饭也都不在家吃。不过现在张震有住进来,他便跑完步绕去小区的早餐店去买些回去。

张震爱吃小笼包,他就直接买了两屉,连着其他一些一大包。

这家店他其实没来过,不知道味道怎么样,索性一样买一点。结账的时候店老板眉开眼笑,还多送了他一份小菜。

早饭买很多,他一点也不担心吃不完,因为张震食量其实蛮大。不过,即使知道张震很能吃,每次见还是会被吓到。

阿城愣愣的看着张震将桌上的食物扫进肚子,有些担心道,“吃不下就不要勉强了,仔细肚痛。”

张震鼓着一边嘴巴道,“嗯?”

阿城道,“没什么。”

阿城感慨道,“看不出你好会吃。这么瘦,吃去哪里了?”

张震道,“还好,平时训练强度大,需要能量。”

阿城了然的自语,“对了,你又不需要保持体型。”

张震没有听清,一脸疑惑,“???”

阿城道,“我等下要去公司,你呢?要出去还是在家?”

张震想了想说,“大概会出去吧,我想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我钱带不多,也不晓得师傅什么时候消气。”

阿城道,“也好,钥匙有给你,不要忘记带。有事情要帮忙你就打我电话。”

张震点头道,“我自己ok的,又不是小孩。”

阿城也觉得自己有些唠叨,心想张震会不会觉得自己烦。心事重重的换了衣服出来,对张震道,“那我走了。”

张震说,“哦,再见。”

阿城看着他的脸,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了几颗糖果塞到他手里,说,“我走了。”

张震看着他出门,咬着一口吃的还未咽下去,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又看看手中糖果。


阿城自己经营了一家小型的策划公司,主要是帮忙设计婚礼,舞台等等。人不多,环境氛围却很好。公司虽然不大,但却是极用心在经营,工作日绝不缺席。

只是今天阿城有些心不在焉,或者说是心神不定。

阿城坐在办公室里,不由自主的想,“阿震找工作还顺利吧?”

阿城开会的时候想,“他什么都不懂,该不被骗吧?”

阿城午饭的时候想,“他不会真找个打人的工作吧?”

一同吃饭的员工们相互对视,不知道他们的帅老板今天怎么了,说话也不理人。

有人伸手晃了两下道,“城哥?”

阿城还在沉思中,不由自主的问了出来,“什么工作是打人的?”

众人愣住,半晌才迟疑道,“讨债的?”

阿城想了一下那个画面,整个人又不好了。

阿城自我安慰道,“阿震是个好人,不会找这种工作。”

阿城说,“我下午有事,走先!”

诚诚肯肯兢兢业业的郭老板,头一次利用特权,翘了班。

他回到家的时候还不到一点钟,张震说要出去找工,这个时候当然不会在家。阿城站在门口,拿着钥匙,突然觉得自己好傻。

阿城捂着脸道,“怎么回事……”

不过既然已经翘了班,索性就当放假半天,正好去补一补家中存货。自己住也就算了,总不好叫张震和他一起啃水果,吃外卖。

理想是很好的,但是现实不太给面子。

当天晚上,两个人吃的还是外卖。

张震皱着鼻子说,“怎么有股糊味?”

阿城道,“有吗?我没闻到。”

他已经开窗通风了,怎么可能还有味道?烧糊的锅子和烧坏的菜也已经丢了,大概没有留下什么痕迹。

索性张震不是一个追根究底的人,阿城说没有,他就不在多纠结。反而兴致高昂道,“逞城,我有找到工作!也不是很难嘛。”

阿城心里一咯噔,有些紧张的问,“什么工作?”

张震说,“在市中心发传单,一天有八十块,包午饭。”

阿城松了一口气,然后又在心里想发传单会不会很累,现在天气这么热,张震有怕热,会不会辛苦。

张震不知道他心里想法,颇为高兴的问道,“很不错对不对?”

阿城含糊的点头,“嗯嗯。”

阿城看着张震兴奋的模样,心里突然就释然了,回想一下自己的担心,似乎有些多余。张震是个成年人,知道是非好坏,不是需要他时刻关怀的孩子。他的忧虑没有来由,想一想,莫非真是他鸡婆???

张震突然停下,问道,“逞城,你不舒服?”

阿城道,“没有,只是在想些事情。”

张震说,“哦。”

于是安静下来,怕吵到他,不在讲话。


第二日一早,阿城起床换好了衣服准备出门去跑步,刚开了房门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张震。

张震听见声音回头看过来,“你醒了哦。”

阿城看了一下表,“你跑步回来了啊。”

阿城感叹了一下年轻真好,自己都被比下去了,要不要以后也早点起来跑步好了。

张震道,“没有啊,在等你啦。”

阿城道,“等我?”

张震站起来说,“对啊。”

阿城跟着他出了门,问道,“你几点起床的?不会一直在等我吧。”

张震说,“五点钟。”

阿城扶着额头道,“下次你可以直接叫醒我的。”

张震嘿嘿的笑了下,道,“还好啦,等一会又没有关系。”

张震说,“在武馆也都是师兄弟一起早起训练,突然自己一个人还蛮不习惯的。既然你也有跑步,想着就干脆等你一起啦。”

两个人绕着小区慢慢的跑,最后的半圈又变成了走。

阿城道,“其实你还是想念他们的吧。”

张震道,“什么?”

阿城道,“你的师兄弟们啊。”

张震不说话了,快到家的时候才说,“就,那样吧。”

阿城拍了拍他的背,快走了两步去开门。

张震站在原地,无意识的拿鞋底碾着地面。

阿城站在门口道,“进来啊。”

张震抬头应了声,“哦,来啦。”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