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07

就性格来说,张震和阿城是南辕北辙,截然相反的两个人。阿城外向开朗,接人待物十分热情。张震则是相反,有些内向腼腆,没有必要的话可以一个人坐一天不说一句话。

但是就某些方面来说,他们也是同一种人。心性坚定吃苦耐劳,还有或隐藏或明显的乐天向上。所以张震第一天上工回来后的心情低落,着实让阿城感到不解。

阿城看了下表,张震已经去厕所快一个小时了。

他好担心。

阿城想,会不会是别人看他第一天上工所以欺负他?被克扣了工钱?工作不顺利?

阿城一边想一边手下不停的剥莲蓬,晚上回来的路上有看到买莲蓬的小贩,他看着喜欢就买了一些回来。本来想等张震一起吃的,没成想张震心情不好,吃过饭就把自己关卫生间里面。

白嫩嫩的莲子剥了大半碗,阿城等不住了,跑去卫生间门口敲门。

“阿震,你还好吧?”

他侧耳听了下,客厅中电视机的声音明显,也听不太分明里面又没人答话,于是继续敲,“阿震?”

阿城心中没底,不清楚是怎么一个情况,怪吓人的。

就在他准备撞门的时候,张震开了门。

阿城上下扫视了他一圈,松了一口气道,“吓死我,干嘛把自己关里面。”

张震突然对他笑的灿烂,“逞城。”

阿城看着他笑,有些莫名其妙,“啊?”

张震说,“逞城,我问你个问题哦。”

阿城看他傻笑,茫然道,“什么问题?”

阿城想,张震上次这样认真的说问自己问题,回去就和老师傅说不要一辈子打拳,这次还来,不知道又有什么大惊喜等着他。

张震看着他的眼睛,问,“我是不是,看起来很凶?”

阿城已经准备好接炸弹了,却没想是这样一个问题,顿时没反应过来道,“嗯?什么?”

张震重复了一遍说,“我说,我是不是看起来很凶?”

阿城懵了,满脸疑惑,“凶?不会啊。”

张震有些丧气,练习好久的笑脸也垮掉,“可是大家都避开我诶,看我的眼神都有些怕。”

阿城一下就明白了,恍然道,“所以你在里面练习怎么笑?”

张震点点头,“可是好奇怪。”

阿城道,“你吓死我。”

阿城拉着他走去客厅坐下,说,“哪有凶,很帅啊。”

张震摸了下脸颊道,“真的哦?”

阿城把剥好的莲子塞给他,道,“当然真的,你笑个来看看。”

张震就对着他咧着嘴笑了下,“怎样?”

阿城看了一会,道,“很可爱啊。”

张震道,“没骗我?”

阿城反问,“我骗过你吗?”

张震想了想,心情有好一些,往嘴巴里塞着莲子说,“也是。”

阿城看他吃的开心,自己也高兴。放下了担心,手指上的不舒服这才凸显出来。他刚才剥了太多的莲子,手指痛。

张震道,“逞城,你不吃?”

阿城就伸手抓了一把,两个人安静的吃着莲子看狗血剧。

过了一会,张震突然道,“逞城,谢谢你哦。”


不知是不是他的安慰真的有用,或只是张震不说,之后的日子下工回来,张震都没有在提过这件事。

张震不说,阿城也就不问。就算是好朋友,也不是所有事情都想要分享,每个人都需要隐私,尤其是张震这个年纪。

张震是很用心的在做工,即使只是分发传单这样的零工,从不偷懒,月底结算薪水的时候,账务多发了他一百块的奖励。

其实钱不算多,但是张震却很高兴,拿着薄薄的信封笑的像个少年。

以往在武馆,每天只是训练训练和训练,从来不曾为钱操心过,这算是他人生第一笔薪水,辛苦得来尤显珍贵。

不到三千块的薪水并没有在他手里停留多久,粉红色的钞票直接换成了一袋各式礼物。

阿城侧身靠着沙发,手臂搭着扶手看着眼前笑裂的人,道,“所以,你的薪水都买礼物了?”

两千多块,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张震到底是买了多少东西?

张震道,“也没有啦,还有剩。”

他蹲在地上,十分高兴的往外掏礼物。

“这个是给师父的保温杯,他的那个好旧了,保温效果都不好。这个是给师兄的碟片,他喜欢的明星。还有这个,是给……”

阿城翻看着他那一大堆的礼物,道,“怎么不说了?”

张震脸上没了那股兴奋,反而有些无趣道,“师父也就算了,其他的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送出去。”

感情是买的时候没想到,这时候才反应过来。

阿城想要不要说些什么,讲些道理和人生哲学什么的。然后下一刻就被张震在手里塞了一顶草编帽,看起来十分像渔夫带的那种。

阿城扣在头上道,“这什么?”

张震道,“帽子啊。”

我当然知道是帽子,阿城转念一想,问道,“送我的?”

张震点头,“是啊,谢谢你收留我,还帮我好多。”

阿城心里有些美滋滋的,他没想到连自己都有礼物,帽子扣在头上都有舍不得拿下来,“说什么谢的啊。”

张震看着他笑道,“我就知你会喜欢,我一眼就看中它!”

阿城诚恳道,“是啊是啊,我好喜欢!”

张震看他拿手机自拍,直接坐在地上把其他的东西都收起来,脸上也没有了那股落寂,抿着的嘴边甚至带了一点笑。

阿城道,“震。”

张震抬起头,“什么?”

下一秒草帽就扣到了自己头上,张震把帽子往上推了推,露出眼睛来,“??”

阿城举着手机,笑道,“震,笑一个!”

张震听到这一句,心中笑再也憋不住,顿时笑的眉眼弯弯,难得的开朗。

阿城连拍了两张,觉得很满意道,“这就对啦,不要愁眉苦脸的,都不帅了。”

张震有些不好意思的压了下帽檐,只是咧开的笑容却再也压不下去。

阿城索性躺在沙发上翻看照片,余光看到张震在笑,心情也甚好的哼起了歌。

评论 ( 3 )
热度 ( 4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