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08

发传单只是个短期工,活动期结束后那边人事见张震人老实,做事勤奋,有问他要不要留下来工作,张震却摇头拒绝,领了薪水离开了。

虽然没有留下工作,张震还是蛮开心,至少这也算是种认可。回去后有点小得意的和阿城说起,阿城感到奇怪的问他。

“为什么拒绝?这不是比你发传单稳定?”

张震仰着头想了一会道,“我还没想好到底要做什么,总是觉得找不到目标。”

阿城看着他晒黑了一层的皮肤,也点点头道,“我知你心里有数,既然不确定就慢慢想,总好过迷迷糊糊。”

张震听了抿着嘴笑,一下就软化了锋利的眉角。

阿城问,“既然辞了工,我明日要上山,你和我去吗?”

张震立即道,“当然要!”

阿城笑道,“明明是我种来玩,你却比我还要上心。”

张震道,“喜欢啊。”

阿城道,“这么喜欢,干脆我雇你帮我顾园好了。”

他是开玩笑,谁想张震居然真的考虑起来,“真的吗?”

阿城连忙道,“我说笑的!你要是喜欢可以随时上去玩,要真雇你顾园,你师父一定徒手拆掉我。”

张震不以为然道,“怎么会,种地也蛮好啊。”

阿城无奈,现在的年轻人哪有说喜欢种地的,是张震的脑回路和他不同?还是他真的老了?

他本以为这件事说过就算了,可是张震却在心里思考起来。

第二日一早阿城就被精神抖擞的张震挖起来,两人便收拾好东西准备上山去,赶上阿城休息,正好可以在上面住一晚。

阿城还有些惺忪,“要不要这么兴奋?”

张震在车窗上照了一下,“没有啊,睡不着而已。”

阿城摇摇头,“上车。”

行至半路,阿城突然想起来,好似忘记带蚊香。想了一下这个季节山上的蚊虫,张震当机立道,“我去买!”

车子靠在路边停下,便利店在马路对面。张震看了一眼位置,丢下一句马上回来,推开车门一路跑过去。

阿城只来得及喊到,“小心看路!”也不晓得他听见没有。

便利店很小,毕竟在这种快出城的地方,也不会有什么大超市。老板也不晓得把蚊香塞去哪里,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

张震站在柜台前,无聊的点着脚,又看了看手表。已经十几分钟了,逞城不会着急吧?

这样想着,张震侧过头往窗外望去,远远就看到阿城靠着车子在抽烟。

张震想,他都不知道逞城是抽烟的。

老板好不容易翻出一盒满是灰尘的蚊香,简单的擦一擦,放在柜台上,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象征的收了他一点点钱而已。

张震拿着那盒不知道过期没有的蚊香走出便利店,站在路边等红灯。

阿城身边围了几个小孩,抱着个足球,脏兮兮的。他也不嫌弃,笑眯眯的蹲下身,口袋里翻出糖果分给他们。

他长得好看,笑起来也好看。那几个小孩也不怕他,只是腼腆的笑。分过了糖果,又嘻嘻哈哈的跑远了。

阿城拍拍裤腿站起来,转头就瞧见了张震在对面,便对他挥挥手。张震似乎有说什么,但是隔着马路,车来车往,他没有看清。

等过了红灯,张震一反去时的急匆匆,慢慢的走回来。

阿城看他没什么表情的脸道,“怎么了?”

张震道,“你很喜欢小孩??”

阿城笑笑,“他们很可爱啊。”笑过又拿出剩下的一颗糖道,“有留一颗给你。”

张震低头看着他手心上圆溜溜的糖果,道,“干嘛老是给我糖果,你当我是小朋友哦?”

阿城道,“那你要不要?”

张震道,“要啦。”

阿城看他拆开糖纸将糖果吞进去,孩子气的鼓来鼓去,笑着想,阿震倒是比那几个小孩要可爱一点。

张震突然问道,“逞城,你吸烟的?”

阿城随口道,“偶尔。无聊或是烦的时候会吸一点。”

张震道,“认识你好久,第一次知道。”

阿城想了想,发现自己和张震一起的时候,真的好像都没有碰过烟。不过这种小事情也没有仔细去想的必要,这样提起,随口回答便没了后续。

好久都没有上山,园子里的杂草长了好多,小屋前的果树倒是花开的繁茂,估计今年会结果子出来。

两个人卷着裤腿挽着袖子,蹲在园里拔草,阿城头上还带着张震送他的那顶草帽。日头有些毒,没一会,那顶草帽就飞到了张震的头上。

张震道,“说真的,你怎么会想到在山上盖房子种果园?”

阿城道,“好玩啊。”

张震道,“好玩?”

阿城道,“对啊,这里空气好环境好,住两天心情都会变好。”

张震想了想,极赞同的点头道,“你说没错。”

阿城道,“其实我以前就有个心愿,想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小花园。不需要考虑多余的事情,每天都开开心心。以前只是一个想法,想想就算了,毕竟都没有时间。后来到这边,条件正好,就做了。”

张震听完,认真的想了想道,“原来是这样。”

阿城道,“你懂?”

张震道,“懂,你想做小公主。”

阿城,“……”

阿城想,震哪里都好,就是突如其来的冷笑话让人无法防备。

阿城道,“热不热?”

张震抹了一把额上的汗水道,“有一点。”

阿城起身去扯了水管过来,张震就着洗了一把脸,水冰冰凉,很舒服。

阿城把水管递给他,“不要淋头发,太冰会头疼。”

张震道,“知道啦。”

阿城道,“你这样怕热,大太阳下发传单居然都没有晕,好神奇。”

张震道,“我又不是女孩子,哪有那么容易晕。”

阿城调侃道,“是哦,大太阳爬山,然后中暑的不知道是谁。”

张震拿水管去呲他,“是我怎样!”


他们两个都不会做饭,山上也没什么吃的,晚饭只有泡面。阿城拿着两个口味问他,“红烧牛肉和麻辣,要哪个?”

张震道,“牛肉。”

阿城甚是合意的点点头。

张震看他去烧水,回过头掐着水管给园子浇水,心不在焉的想,“其实当小公主也蛮好啦。”

又想想阿城穿着公主裙的样子,自己嘻嘻哈哈的小半天。阿城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乐不可支的样子,看到他笑的更厉害。

阿城一脸茫然的把泡面递给他,“你笑什么?”

张震说,“小公主啊。”

阿城一头黑线,“你不是羡慕我来着,那你不也是小公主。”

阿城说完突然想到,震要是小公主的话,估计他可以自己打败大魔王,于是忍不住也笑起来。

两个人发癫的对着笑成一团,笑点一样的奇怪。

笑过之后,一人抱着一碗泡过头的泡面,点了一盘蚊香,坐下屋前的树下。傍晚的温度没有那么热,细细的风还带着一点花香,这样的感觉好到吃泡面都没有可抱怨的地方。

听着耳边的虫鸣声,张震突然道,“真好。”

阿城道,“什么真好?”

张震道,“没什么。”

张震看了看自己的小腿道,“我觉得蚊香过期了。”

阿城看着他腿上几个红肿的蚊子包,又看了看自己的腿,道,“我也这样觉得。”

张震道,“要不我下去再买一个吧。”

阿城道,“这个时间,你回来都要好晚了。”

张震道,“那怎么办?”

阿城想了想,“我有办法!”

评论 ( 6 )
热度 ( 4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