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 19

林更新说要搬走就真的没有多留,等郑嘉颖第二日照例去的时候,才被旅社老板告知,他寻的那两人一早就走了。

店老板缩手缩脚的站在一旁,看着郑嘉颖的表情小心道,“郑先生?”

郑嘉颖说,“没事,多谢你。”

郑嘉颖看了看手里的食盒,无所谓的递给店老板,“送你了。”

店老板诚惶诚恐的接了,目送郑嘉颖离去,莫名的觉得这位大名鼎鼎的郑先生似乎有些颓丧。

郑嘉颖走着走着,突然苦笑。林更新叫他不要再来找,自己也知这样纠缠只会惹他躲避。每天晚上都决定不去找他,只托人找看着就好。可是第二日一早,又管不住自己的脚步,只想再去看看,他从外地来,不要被人欺负。

如今林更新搬走也好,他便不去再寻了,黄宗泽的势力遍布上海,大不了托他暗地顾着。

郑嘉颖仰起头,太阳刺的眼睛有些痛。

他想,从一开始就不该奢望的。坦诚的承认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真真正正的,孤家寡人罢了。

林更新和蒋劲夫又找了一处落脚的地方,在码头附近,环境虽然没有旅社的好,但是胜在便宜又隐蔽,方便做事。

其实本来林更新是没打算住这边的,毕竟郑嘉颖是做船坞生意,码头这边难保他会找到。可是转头想想,找到又怎样呢,自己都表现的这样明显,他总也不好再靠上来。再说郑嘉颖若真是要找,他又能躲去哪。

林更新使劲的摇摇头,把郑嘉颖丢出自己的脑子,开始思考起拍卖会上怎么把目标偷出来。他们这帮人,做的是没本的买卖。可是他还是不懂,九爷和他们不一样,现在是有身份的人,他既然有本事弄张帖子给他,为什么不干脆的花钱拍下那个盒子。

他想来想去还是不明白,想起九爷的那句是不成就不必回去了,也许他不过是忍他到底,找个借口要他去死吧。

看着手里的帖子,林更新不自禁的想,若是十哥还活着,九爷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蒋劲夫抱着一床铺盖撞门进来,就看到林更新背对着他在发呆,“新新?”

林更新下意识的把帖子塞进衣服里,“啊?什么?”

蒋劲夫道,“你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蒋劲夫迟疑了一下去,“你,该不会还在想那个郑先生吧?”

林更新接过他怀里抱着的被褥道,“你乱想什么呢,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

蒋劲夫撇嘴,“你别以为我傻。”

林更新无奈,“只是有点累。”

蒋劲夫听他这样说也发愁,“你这样早晚去踩点,一守一整天都哪里吃得消,我说我去替你你还不干。”

林更新道,“不是让你去查拍卖会客人的事嘛,我向来烦这个你又不是不知道。”

蒋劲夫道,“那你也要休息啊,要不今天就算了吧。”

林更新说,“可是…”

蒋劲夫道,“别可是啦,咱们还是想想怎么混进去吧,眼看没多少时间了,还是没个办法。”

林更新犹豫了一番,还是没有把帖子拿出来,只是说,“总会有办法的。”

蒋劲夫看着他沉着一张脸,有些话在心里滚了一圈还是没出口。

林更新回身把被子铺好,带这些岔开话题的意味道,“这破地方到处漏风居然还收两块银元,还不如去抢算了!住了两天都感觉要得风湿了。”

蒋劲夫也叹气道,“窝了好几天了,岗哨路线都背烂了,可是怎么进去啊。”

林更新顿了一下,道,“这个我再想想。”

蒋劲夫看了他一会道,“新新。”

林更新抬头道,“嗯?”

蒋劲夫看着他说,“你脸怎么这么红?”

林更新一脑门问号的抬手摸摸脸,“有吗?大概是冷风吹的吧,这破窗户都关不严。”

蒋劲夫听了觉得也是,便没有多想。

晚上熄了灯,林更新枕着胳膊躺在床上,听着打地铺的蒋劲夫呼吸声渐渐平稳,这才悄悄的拿出那张帖子,借着月光反反复复的看。

林更新想,“总不能让劲儿和我一起遭殃,想办法支开他好了…”

蒋劲夫心里装着事,其实也没睡着,他心里有些闷。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床上的林更新似乎是睡熟了,也没个动静。他和新新是搭档,可是新新现在有心事都不和他说,之前他失手被抓,新新虽然否认了他找郑嘉颖帮忙,但是那个郑嘉颖一看就不怀好意啊!

蒋劲夫已然在心里幻想出新新为了救他,面对毫无人性的富商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那一定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新新深夜踉跄的走在街头,大雨滂沱,淋的他脸色惨白。

他得救了,新新却…

蒋劲夫悲惨了一会,突然想,“算了吧,他那身板还没我有料。”

玩笑归玩笑,可是他担心倒时真的。林更新把什么都往身上揽,这次更是古怪,大事小事一把抓,他几乎都快成被白养活的那个人了。他心里愧疚,总想帮他做点什么才好。

两人都心事重重,直到后半夜才浅浅睡着。

蒋劲夫后半夜的时候被吵醒,迷迷糊糊的听了半天,才发现吵醒自己的是林更新的咳嗽声。蒋劲夫只一个猛子坐起来,扒着床沿就去推林更新。

“新新!新新?”

开了灯,林更新脸色通红,额头热的怕人却不见一滴汗。呼吸粗重,还有压不住的咳嗽声。

蒋劲夫一摸他额头,被烫的缩回手。

蒋劲夫囫囵的套上衣服就要去找大夫,可走到门口才想起来已经很晚。外面黑漆漆的一片,这么晚,他有心找,可又要去哪里找。

但是干等也不是办法,蒋劲夫一咬牙道,“也许运气好呢。”

西医院的诊费他拿不出,只能找一找小医馆。可是一连跑了多家,不是嫌钱少就是嫌路远不肯出诊。好不容易才遇到个好心的老大夫,腿脚还不灵便,最后急得没法子,蒋劲夫挎着药箱道,“您上来,我背您!”

老大夫才哆哆嗦嗦的爬到他背上,就听到前面有人道,“呦,这不是蒋小哥吗。”

蒋劲夫一个机灵抬头一看,差点把老大夫掀下去,“你怎么在这!”

袁弘道,“我还想问你呢,一声不吭的跑了,也不跟我说一声,不够朋友。”

袁弘捧着心口道,“真心寒。”

蒋劲夫却没空和他贫,背着大夫就要走。

袁弘回头对随从道,“和几位老板说,袁某人今天寻着好玩的了,改天再同他们喝酒。”然后拦了蒋劲夫道,“这不是周老大夫吗,怎么,给谁出诊去啊。”

老大夫被蒋劲夫背着,倒出手来和袁弘打了个招呼,“袁少东家,这位小哥的朋友病了,我去看看。”

袁弘想了想,“哦,你那个高高瘦瘦的朋友?”

蒋劲夫愣了一下,“你认得新新?”

袁弘还没答话,就听一个从酒楼中出来的人道,“你说谁病了?”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