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杰辉X一线天】白玫瑰 14

根据相关卧底条例和对于卧底人员的人身安全考虑,任何私自调查卧底资料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其中详细更是不亚于机密。

刘杰辉私查旧案这件事,就算他是副处长,被捅出来也是要命的。刘杰辉深知其中厉害,原本也只是想从这件旧案中查出当年出卖卧底的黑手,可是打通一线天这条线之后,对方却直接给了他幸存五名卧底这张牌,不得不让他重新审视这件事。

他不是没犹豫犹豫过,不过现在回头也来不及了,还不如继续查下去。之前托徐永基查的那些,再加上一线天给出的,这五人的资料也算是齐全,他也彻彻底底的抽不出身了。

一目十行的迅速翻完,刘杰辉合上本子,无力的捏了捏眉心。

一线天从手机屏幕上抬起眼,“看完了?”

刘杰辉深吸一口气道,“我还真是低估你了,你的资料来源和消息网我就不问了。”

一线天道,“你问也可以。”

刘杰辉道,“你会说?”

一线天低头看屏幕道,“不会。”

刘杰辉看了他一会,道,“你居然用手机?”

一线天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他,“你脑子有病吧。”

刘杰辉干咳了一声,一线天这人看起来实在老派的很,他以往每次都看到他坐在窗边看旧报纸,下意识的和这个世界隔绝。现在突然看到他用手机,一时觉得有些惊讶,然后反应过来顿时失笑。

沉闷的气氛稍稍缓解了一下,可是想到刚才看到的那些,刘杰辉心里又是沉甸甸的。

警局存档的资料都是由当事人事后口述,而一线天这份相对于警方的更客观和全面一些,毕竟警局的那一份隐去了很多不该记录的事情。

比如当年行动协理副指挥是李文彬,幸存的五名卧底都是他的直属下级。再比如利用此案一举站稳脚跟的麦sir。还有,直接参与协助行动的陆明华。

刘杰辉简直头痛到想死,这件事越查下去越觉得从头到尾都是骗局,处处都透着诡异。

暗中表示支持他查案的麦sir,对他抛出橄榄枝的陆明华,态度暧昧不明的李文彬。他就像一个半途插进来的玩家,牌局过半他却连三家的走势都不清楚。以前他以为自己玩的明白规则,但是现在才发现,每一局的规则都不一样。

这些事一时间很难梳理清晰,压在心里实在难受,于是便说出来与一线天。他与自己的角度不同!也许会有别的想法。

一线天面无表情的欣赏了一会他伤脑筋的模样,突然道,“会打麻将吗。”

刘杰辉一愣道,“不太会。”

一线天道,“三人不成局,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在等你呢。”

三人不成局。

所谓当局者迷,醍醐灌顶一般,刘杰辉发现自己是走了死胡同,被一线天这样一说立刻就明白了。

“你是说,他们就是在等我去查?的确,有些事他们不适合动手。”

这样一说,其实他也不是完全没有优势。他的出现就是打破格局,上一局在前任DCP下马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了,现在就是全新开始。他们都在等他表示自己的立场,是自成一家还是拉成联盟。

一线天见他这幅模样,意味不明的笑了下。

刘杰辉道,“若是你面对忠奸不明的三个人,分不清谁是鬼,你会怎么做?”

一线天道,“简单,全杀了干净。”

刘杰辉无奈,“我认真的。”

一线天侧过身看他,“我也是认真的,你该不会忘了我本就不是什么好人。”

刘杰辉道,“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

一线天皱眉,一脸厌恶,“我果然讨厌警察。”

刘杰辉不明白自己为何又躺枪,见一线天站起来道,“你要走了?”

一线天道,“早就打烊了,警官请吧。”

刘杰辉看了一眼时间,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十点。

一线天道,“我要去吃饭了,还有我不是你的下属,下次不要再来麻烦我。”

刘杰辉活动了一下筋骨,被他这样说也不尴尬,道,“我身边能用的人少,咱们也算是互相帮忙。至于耽误你吃饭时间这件事,谁让你这里白天不方便。”

一线天想了一下每天都来报到的金焘年,冷笑一声没有说什么,反而道,“我不记得和你有什么互相帮忙的地方。”

刘杰辉收拾好一桌的文件,拿过自己的外套道,“我请你吃饭算不算?”

一线天拉开门,等刘杰辉出去之后当着他的面关上,道,“不去。”

刘杰辉看着砰然合上的门,默默的摸了下鼻子,道,“果然是个阴晴不定的人。”

末了想一想,又觉得一线天要是答应和他一起去吃饭才奇怪,他这样的反应才是该有的。

一线天关了灯,从店后的楼梯直接上了二楼住所。

他靠在窗边,看着刘杰辉一路出了老街,又看着几个老鼠跟着离开,心知这段时候刘杰辉的频繁到访终于让人坐不住了。

他和刘杰辉不谋而合的拿自己当饵,想要引蛇出洞,只是没想到引出了不止一条。不听话的小蛇耐不住,可是蛇王还没露出踪迹。

还缺一剂猛药。

再次确定了一下监视他的人的位置,一线天离开窗口开了灯去厨房弄东西吃,一副全然不知的模样,足以让那些人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

刘杰辉不着痕迹的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车,对方很聪明,隔了三辆车,还是时不时的拐道绕回来。但是再聪明,也抵不过他有心留意,甚至默许。

这些不过是小鱼小虾,他是要等背后大鱼放松警惕。

一路有心的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开,不成想在街边看到了徐永基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减慢车速靠边行过去,开了车窗叫他。

“vincent。”

他两叫了两声,徐永基才回过神,“刘sir?这么晚,你怎么在这?”

刘杰辉停了车道,“这话要我问你吧,上车。”

徐永基沉默着上了车,刘杰辉道,“回家吗?我送你回去。”

徐永基道,“好。”

刘杰辉看了他一眼,“有心事?”

徐永基迟疑了一下道,“没有,一点小事。”

刘杰辉道,“难得见你失魂落魄的,和女朋友吵架了?”

徐永基强笑道,“是啊,看得出来?”

刘杰辉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徐永基道,“刘sir,这么晚你怎么还没回家?”

刘杰辉道,“刚从一线天那里回来。”

徐永基道,“一线天?”

刘杰辉道,“嗯。”

徐永基道,“刘sir,你和他是不是走的太近了。”

刘杰辉笑道,“我为了什么你也知道的,他好不容易松口,我当然要趁热打铁。”

徐永基惊讶道,“他松口了?”

刘杰辉道,“干嘛这么惊讶,意料之中的事。”

徐永基道,“不是,只是他之前表现的那么强硬,我以为他不会和警方合作。”

刘杰辉道,“若是打着警方的名号,估计他真的不会合作。”他带着一丝颇有解释意味的口吻道,“他虽然性格极端了一些,但还是个好人。”

徐永基道,“好人……”

刘杰辉肯定自己的话一样,赞赏道,“一个难得的好人。”

徐永基沉默了一会道,“刘sir,到底什么是好人。”

刘杰辉道,“看你是要问我还是问刘sir了。要是问的是刘sir的话,我会丢给你一本警队条例手册。”

他笑了笑,道,“要是你问的是我,那我只能说做得到无愧于心,无愧于人吧。”

余下的路程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了徐永基家楼下,徐永基下了车对刘杰辉道,“刘sir,对不起啊。”

刘杰辉道,“什么?”

徐永基道,“对不起耽误你时间,让你送我回来。”

刘杰辉道,“客气什么,你上去吧我走了。”

徐永基目送刘杰辉的车子离开,狠狠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