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13

阿城发现,张震突然蓄起了小胡子。

阿城拽着脖子上的毛巾,站在卫生间的门口看张震对着镜子修胡子。

张震余光瞄到他,下意识的咧嘴就要对他笑,结果就忘了剃须刀片还贴在脸上。锋利的薄刀片轻轻带过就是一条口子,快的张震都没有感觉到痛。

阿城连忙道,“不要看我!你流血了!”他随手抓起脖子上的毛巾就想帮他擦一擦,下一秒又想到不太卫生,扭头去找创可贴。

张震这时才觉出细细密密的痛感来,对着镜子侧脸照了下,随手就把血珠抹去了。

张震从门框旁边探出头去喊道,“逞城,不要创可贴啦,不流血了!”

阿城捏着一个创可贴走过来,递给他,不赞同道,“不行,会感染的。”

张震说,“哦。”

阿城看着他把创可贴随意的贴在伤口上,好奇的问道,“干嘛留胡子?”

张震挑着眉看他道,“不好看吗?”

阿城道,“好看。”

张震有点小得意的说,“这样看起来会不会成熟一点?”

阿城满脑子莫名其妙,疑惑道,“要成熟来干嘛?”

张震道,“…我喜欢。”

阿城打量着他唇边薄薄一层的绒毛,忍住没有笑。张震的胡子还不算留起来,细细一层,没有多成熟,反而显得青涩。尤其脸颊边上还贴了一块创可贴,更像不良少年仔。

阿城怕打击到张震,就没有说。

阿城见张震换了衣服,问道,“今天周末,还要过去吗?”

张震点头道,“要去,和老师说好了。”

阿城想,好嘛,本来还想问他要不要去山上的。

张震抬头问,“你要上山?”

阿城道,“嗯,天气冷下来了,剩下的那些果子可以收了。一会我一起带你过去,正好顺路。”

张震说,“好,我好了上去找你。”

阿城应了,在小区门口的早餐店解决了早饭,早早就启程了。在山脚把张震放下,说了几句话就独自上了山。

张震站在原地看阿城的车子转了弯,才抬脚往熬糖的老师傅家走。时间还有些早,老师傅家的大门关着,张震怕老师傅还没起,不想吵老人家睡觉,也没有敲门,就站在门口等。

前几日连着下雨,就算放晴了还是有些冷,尤其早上露水重。张震紧了紧外套,闲着无事就翻手机出来,找了菜谱看。

他真的,不想再吃外卖了!

食肆也不想!

于是老师傅起床准备出去遛弯的时候,就在门口捡获了一只…一个张震。

老师傅吓一跳,“这么早?怎么不敲门啊?”

张震拍拍裤腿赶紧站起来道,“还好,没有等多久。”

老师傅看着他头上浮着的露水,没有戳穿他,道,“快进来快进来,这么大的人了,怎么缺心眼一样。”

张震听了只是抿着嘴笑,有些腼腆。

老师傅手把手的教,教完就坐在一旁看他认真的重复着学过的步骤。心里感慨,现在像这样耐得下心学老手艺的年轻人可真是不多了。

熬糖的时候张震犹豫了一下,斟酌着比平时少放了一些糖,多了一些果浆。

老师傅见了说,“你这样弄,做出来的糖就不甜了。”

张震说,“上次有些太甜了,这次想少一些糖试试看。”

老师傅听了就不拦了,有些事情规规矩矩的教了就少了灵气,还不如划下了道,让他自己试,兴许还有些意外的收获。

老师傅揣着手看了一会,问道,“小张,有女朋友了没?”

张震不错眼的搅着糖浆说,“没有。”

老师傅说,“可惜了。又喜欢的人没有啊?”

张震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

老师傅叹气说,“哎呀,可惜我没有个孙女啊。”

张震没说话。

老师傅说,“郭老板你认得的吧?他人也顶好!也没有结婚啊,可惜,”

老师傅拍着大腿说,“可惜我没有孙女!”

张震说,“哦。”

锅里的糖浆果香四溢,浓厚的浆汁越发黏腻,越发难以搅动。

像极了他的心情。

张震赶到山上的时候太阳太没有下山,阿城正坐在屋檐下休息,脑袋上还扣着张震送他的那顶草帽,正揪着衣摆擦汗,露出一节结实的腰腹。

张震叫了他一声。

阿城顺着声音抬头去看,见到他便笑道,“还以为你要晚一些。”

张震看着他笑,沉默了一下走过去看他堆在一旁的几个果箱。

“你都弄好了哦?”

阿城道,“差不多,”他指指旁边的桃树,“最后一株了,摘完就可以收工了。”

这株桃树是移植过来后第一次结果,还比着寻常桃子晚了一些。阿城还是蛮期待这一次结出的果子的味道,所以把它留到了最后。

张震抬头看了看,放下背包卷起裤腿说,“我帮你。”

阿城见他身手矫捷的窜上了树,只好仰头对他道,“小心一些!”

张震随口答应一声,一听就是没往心里去。

阿城拿了个空篮子过来,果子并没有结多少,也用不着太大的容器。不过好在卖相不错,各个粉嘟嘟的,看着喜人。

阿城举着篮子让张震把桃子放进去,嘴里还叨咕着你把住扶稳别松手。

张震看着仰头望着自己的阿城,心跳的有些快,他装作若无其事的问道,“逞城,你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阿城愣了一下,“什么?”

张震看着他,手里的一颗桃悬在篮子上,迟迟没有放下去。

阿城道,“额,大概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吧。”

张震问,“那你有喜欢的人嘛?”

阿城的手臂有些酸,索性放下了篮子。他抬头看张震,繁密的树叶遮去了他一半的眉目,隐隐看不清楚,只看得到他绷紧的,棱角分明的下颚。

阿城握了握手心,迟疑了一下道,“没有。”

那颗桃终是落在了地上,在草地上滚了两圈,停在了阿城的脚边。他弯腰捡起来,看着从树上稳稳跳下来的张震。

“阿震?”

张震挠挠头道,“没拿稳。”

阿城道,“没关系,反正没摔坏,等我去洗下。”

张震看着阿城的背影,有些恼的原地转了两圈,踢了一下地面,踢完呆了一下,又蹲下身安抚似得拍了拍那块地草地。拍完了又觉得自己傻,塌下肩膀,烦恼的挠了挠额头。

“神经哦!”

阿城拿着分成两半的桃子走过来,蹲在他旁边问,“什么神经?”

张震说,“没有。”

阿城递了桃子给他,道,“呐。”

张震接过来,想也没想的就咬了一口。

与喜人外表丝毫不付的酸涩瞬间侵占了口腔,张震牙都酸倒了一排,唾液止不住的分泌。等缓过劲来想要提醒阿城的时候已经晚了。看着阿城痛苦的皱成一团的脸,张震毫不客气的笑出来。

张震问道,“没事吧?”

艰难的咽下那口桃肉,阿城缓了一会道,“怎么这么酸?!”

看着桃子熟透的外表,阿城可惜道,“看来这些桃子是不能要了。”

张震从背包里翻出今天做的糖,分了一块给阿城道,“给。”

阿城塞进嘴巴里问道,“你弄的?”

张震点头,道,“怎么样?”

细密的果香和甜在口中蔓延,不像往日那样的甜度。轻轻的,淡淡的,一路甜到了四肢百骸。

阿城垂下眼睛,复又抬起,看着他笑道,“好吃,很甜。”

张震也笑,笑过又疑惑道,“还很甜?”

评论 ( 7 )
热度 ( 5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