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14

阿城一直琢磨着,张震那天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他喜欢上谁了?还是自己的想法被发现了?阿城被自己惊的坐立不安,可是想了想,心里隐约的那点期待又淡下去了。

张震对感情那么钝,怎么可能发现的了。

那就是,有喜欢的人了?

阿城合上菜谱,心里有点惆怅。他压着一手的牌底,可没到中场就要被出局了,心里难免有点失落。

抽出压在书页里的两张电影票,阿城犹豫着还要不要约张震一起去看。


张震一手胡萝卜一手苦瓜,转头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菜场的大婶问他,“小伙子,想好要什么没有。”

张震拿手背揉了揉鼻子道,“都要吧…”

大婶称着他挑好的菜,也猜不准他到底要做什么,见他穿着大背心短裤和一双人字拖的居家打扮,便说,“小伙子长这么帅,买菜给媳妇做?阿姨再送你棵娃娃菜!下次再来阿姨这买!”

张震愣了一下,没有反驳,抿嘴笑着说好。

付钱的时候,菜场大婶瞄到他钱夹里的照片,看的不是很清楚,大约是个短发的姑娘。

张震提着大大一包蔬菜肉类,一手翻着手里存下的菜谱,嘴里还念叨着老师教他的那点小窍门,偶尔分些精力出来看路,以至于阿城的车子跟了他十几分钟都没有发现。

阿城开着车,一直跟着张震进了小区,慢悠悠的也没让前面的人发现。盯着那个有点清瘦的背影,阿城叹口气,小声道,“看路啊!”

眼看就要到家,阿城忍不住从车窗探出头去叫他。

“阿震!”

张震疑惑的抬起头,似乎听到有人在叫自己,反应了两秒钟才回头去看,一眼就撞上阿城含笑的眼神。

张震呆呆道,“逞城?”

阿城道,“看什么?这么认真。”

张震想了想说,“没什么。”

阿城顿了一下道,“哦。”

张震说,“你跟在我后面?干嘛不叫我?”

阿城说,“我叫了,你没听见。”

张震皱着眉头纳闷,“我真的没有听见。”

阿城说,“你等我去停车,一起上去。”

张震说好,就站在楼下等他,趁机又看了两眼菜谱,确定自己真的有背下来。

阿城停了车,坐在车里发了个短小的呆,翻出电影票看了两眼,想起刚才,又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的塞回口袋。

张震等了他十几分钟,才看见他慢悠悠的从车库那边走过来,问道,“怎么这么慢。”

阿城干咳了一下道,“钥匙掉到这里找不到了。”

张震道,“找到了嘛?”

阿城举起手里的钥匙串示意,“嗯,找到了。”

等电梯的时候,阿城看着张震道,“阿震。”

“嗯?”

阿城指着他的前额说,“头发有点长了。”

张震侧过身,对着电梯的金属门凑近照了下道,“是有点,不过我不打算剪了。”

阿城闲聊道,“哦,打算换发型了?”

张震说,“嗯,我觉得这样好一点。”

阿城看他那副小得意的表情,联想一下他突然留起小胡子的事情。

阿城面无表情道,“哦。”

阿城说,“哦…”

张震奇怪的回头,“逞城,你怎么了?不开心?”

阿城道,“没有啊。”

阿城挤出了一个笑脸给他。

张震扣着手里的塑料袋,瞪着眼睛也不去看他,盯着电梯的门缝道,“逞城,我有…”

「叮!」

电梯门打开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阿城走进电梯,转身却见张震依然站在外面,便道,“进来啊。”

张震闷头走进电梯,阿城道,“你刚才要说什么?”

张震说,“我说今天晚饭我来弄。”

阿城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手里提的袋子,这时才迟钝的反应过来张震手里拿的到底是什么。

张震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问道,“你不敢哦?”

阿城道,“有什么不敢的,你会毒死我吗?”

张震想了想说,“毒死你,我又怎么可能会活好好的。”

他的意思也许是两人一起吃饭,阿城中毒他也一样中毒。可意思归意思,这句话在阿城听来还是忍不住心里一动。

这大概就是心中有鬼,听什么都别有深意。

阿城转头掩饰自己一瞬的心思,没有看见张震说完那句话就直直的看着他,又失望的扯回视线。

回家进门的时候出了点小小的意外,钥匙孔似乎是卡住了,钥匙卡在里面拧不动。

钥匙串哗啦哗啦的响,阿城有些不耐烦。

张震道,“我来试试看。”

阿城就接过张震手里的东西,把位置让给他。张震矮下身,仔细的观察了一下。

阿城道,“怎样。”

张震说,“可能是锈到了,大概没问题。”

话音才落,两人同时听见咔嚓一声,来没来得及惊喜,就见张震拔出来的是半截钥匙,另外半截毋庸置疑的被张震拧断,卡在里面。

张震和阿城默默无语的对视半晌。

隔壁的邻居似乎是听见声音,怕有小偷就开门出来看,见到阿城本人便放下了戒备想要说几句,可一错眼又看见了张震。

邻居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光看了他们一会,咽下要说的话,怀着阿城和张震不可知的心情嗙的关门回去了。

“……”

“……”

阿城拿出手机,“叫开锁吧。”


评论 ( 7 )
热度 ( 48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