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15

张震穿着蓝色小碎花的围裙,在厨房里洗洗涮涮,嘴里还念念有词,十分认真。

阿城在门口站了一会,眼见张震手起刀落,决绝的剁掉了一根排骨,愣是没敢进去。他在张震视线死角的地方转来转去,心事重重的拿出电影票来看,看完又小心的收起来。

阿城想,不过是看电影,以前又不是没找阿震一起看过,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话说回来,他干嘛要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一样啊?

阿城被自己的比喻囧到,收拾了一下心情,又走到厨房门口。

阿城对张震道,“阿震,要帮忙吗?”

张震头也不抬道,“不用啦。”

阿城看着流理台上成堆的食材,不放心道,“真的不用吗?”

张震这才回头看了他一眼,无辜道,“你又不会弄。”

阿城道,“你不是也不会。”

张震道,“现在会了。”他想了想,补充道,“应该。”

阿城没说话。

张震看着他道,“喂,你什么眼神啦!”

阿城干咳了两声道,“没什么。”

张震转头继续收拾他的材料,无关痛痒的说,“反正我又不会烧坏锅子。”

阿城沉默了一下,有些尴尬的说,“你知道了啊。”

张震说,“嗯,我有在楼下的垃圾桶看到锅。因为有些眼熟,就回家确认了一下。”

阿城心想,早知道丢远一点了。

但是心里还是有些高兴,因为张震说了回家,他有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突然涌出无限的满足感来,阿城坐回餐桌旁,听着张震在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心想其实这样也挺好。

又看了一眼认认真真的张震,阿城有些不好意思的拿出手机,搜了菜谱,还是有点想要一雪前耻的意思。

阿城那边没了声音,张震反而有点不习惯,手上动作不停,眼神悄悄的分了一些出去。侧眼只看见阿城背对他的身影,安静的在刷手机。

张震收回视线,低头想,盐适量,适量是多少?

张震十分想打电话给老师,问一问这些暧昧的量词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碍于阿城在,又不愿意丢脸。

这样想着,张震面无表情的舀了一茶匙盐。

萝卜牛腩汤,红烧排骨,清炒虾仁,肉丝蛋羹,素三鲜,青椒炒肉,酸辣土豆丝。

细细数来也算是丰盛的一桌菜,暂且不讨论味道,这桌菜隐隐有些特殊的意味在。

张震想,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干干脆脆,不成也不后悔!总也比现在这样拖拉着好,他实在收不了这个。

太折磨人。

张震仰头想了下,觉得就算不成,大概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张震愤愤的搅着蛋液,心想逞城一直都当他是小朋友,时不时就塞给他糖果,这下不知道会不会吓死他。

想是这样想,但还是难免有些紧张。想要让自己放松一点,于是就哼了首歌。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更紧张了。

阿城翻完了一遍菜谱,不得不承认,还是沙拉好做一点。那些适量少许,到底是什么东西!哪有这种量词的!

阿城突然想起什么似得看了一下腕表,去放杂物的柜子里找了药包到厨房。

之前因为断了钥匙,找了开锁的师傅来开锁,顺便把门锁换掉,折腾了半天现在天都黑了,张震膝盖要绑药包的事也忘记了。

炉灶上砂锅咕嘟咕嘟的响,汤的味道闻起来居然还不赖。另一边油热,倒下去的排骨暴起好大的声音。

阿城等到油锅的声音小了才开口,“阿震。”

张震忙着翻动排骨,随口道,“嗯?”

阿城索性走过去,蹲下身帮他绑,“你的药包。”

张震没想到他会蹲那边帮自己绑药包,下意识的后退了一点。

阿城连忙道,“不要动啊!”

张震听见果然不在后退,低头看他绑带子,直到闻见一丝焦糊味才反应过来,急忙去救排骨。

两条腿都绑好,阿城站起来端详了一下道,“其实我一直想说,这个好像跪的容易。”

张震茫然道,“那是什么?”

阿城说,“你没有看过还珠格格?电视台每年都播,不特意看都看完了。”

张震说,“师妹好像有看,我没看过。”

阿城就解释了一下什么是跪的容易。

这本是开玩笑的话,张震听了却认真的想了下道,“这个里面都是干药材,跪的话大概会痛。”

阿城无奈,揉乱了他一头半长的头发。

“我开玩笑的啊!”

张震任他揉了,低声道,“…哦。”

张震说,“逞城。”

阿城道,“嗯。”

张震说,“你会不会觉得和我难沟通?”

阿城道,“不会啊。”

张震有些丧气道,“咱们都没什么共同语言,和我一起都不会无趣吗?”

阿城心里柔软,一语双关道,“和你一起怎么会无趣,很开心啊。”

说完他有些紧张的看着张震,怕他听出什么,又怕他什么都听不出。

张震不自信道,“真的?”

阿城道,“当然真。我比你大好多,就算担心有代沟也是我担心呀!”

张震怔了一下,惊讶的看着他道,“对哦!你不说我都忘记你比我大好多!”

阿城有些无语,他笑着想,这算不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看着阿城无奈的笑的样子,张震心里就安定了下来,之前所有紧张和猜想都飞光了。心情像是一条高低起伏过后,趋于平稳的电图。

等菜都上了桌,阿城看着一桌菜突然道,“你有煮饭吗?”

张震愣住,“忘记了。”

阿城道,“算了,反正这么多菜,也够吃饱了。”

然后他就夹了一筷子虾仁。

张震扒着桌沿问,“怎么样?”

阿城说,“你没尝?”

张震说,“没有,我不敢。”

阿城默默的咽下了食物,温柔道,“很好吃!”

张震有点开心,“真的哦?”

他迫不及待的也夹了一筷子青椒肉丝,在阿城温和的目光下塞进嘴巴。

张震皱着一张脸吞掉那口咸的过分的青椒,闷闷道,“不好吃。”

阿城憋不住大笑,张震在他的笑声中掐断了实木的筷子。

阿城不笑了,抓过旁边的水杯猛的灌水,眼神飘忽的不去看张震。

阿城道,“第一次嘛,不要不开心。”

张震不想理他。

阿城道,“多做几次就熟练了,第一次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你看我,”阿城咬牙,决定牺牲自己做反面教材,“你看我,第一次就烧穿了锅子。”

阿城说,“呐,以后你弄的,我一定吃光光,OK?”

不晓得是那句话安慰到张震,他面色稍稍好了一些。

张震道,“这些怎么办?”

阿城看了一眼张震的脸色,小心道,“丢掉吗?”

张震问,“那晚饭又要出去吃?”

阿城想了想道,“我来拌沙拉怎么样?”

这回换阿城在厨房里洗洗涮涮,张震站在门口问,“要帮忙吗?”

阿城道,“很简单的,不需要帮忙,等着吃就好。”

冰箱里还有些土豆和甜玉米,和张震之前做菜剩下的胡萝卜。阿城做了大大一份土豆沙拉,抱着玻璃盆用吃力的搅拌。

阿城道,“拿个碗来尝尝看味道。”

张震找了个碗,阿城舀了超大一勺给他。

张震说,“好吃!在多点沙拉酱!”

阿城说,“好。”

他低着头,眉眼间温和柔软,侧脸的轮廓很漂亮,嘴边蓄着笑。

张震捧着碗站在一旁看他,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是真的想的很清楚。

张震说,“逞城。”

阿城还没来得及疑惑,便感觉到颊边一点温软,还有细细的呼吸,转瞬即逝。

阿城呆在那里,他不知道刚才一瞬间的触感是不是他的错觉,待到他想要转头去找张震确认的时候,张震已经抱着碗回去餐厅了。

阿城看了看怀里的玻璃盆,又看了看餐厅里的张震。压着翻涌的心思,心不在焉的倒了半罐沙拉酱进去,用力的搅着。

他又摸了摸脸颊,终是端着沙拉出去了。

张震的那碗吃了大半,阿城把装着沙拉的玻璃盆推到他面前,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他吃,等他吃完了,才干涩的问。

“阿震。”

张震说,“嗯?”

他这样磊落的模样,阿城反倒是拿不准了,他犹豫的问,“刚才…”

张震说,“我亲你了。”

那个极其单薄的亲吻是他一时冲动,像是一种心情到达了临界点自然而然做出的举动。张震甚至没有觉得有什么惊慌的感觉,直到阿城问他,他才有想这样会不会让阿城感觉不好。

张震这样想,吃饭的动作也慢下来,最后放下筷子,用一种很端正,正式,认真的姿势看着他。

阿城不确定道,“你,为什么亲我?”

张震道,“因为我喜欢你啊。”

阿城有些无话可说,憋了半天道,“你,喜欢我啊?”

张震点头,“嗯。”

阿城问,“哪种喜欢?”

张震把口袋里的钱夹翻出来给他看里面的相片,“想要一辈子一起的那种。”

阿城看着他钱夹里那张自己的照片,有些哭笑不得。原来他要那张早年的专辑回去,是把封面抽出来塞到钱夹了。

张震有时候,居然意外的很浪漫。

阿城难抑的想要笑,他举拳掩着嘴巴闷笑。

张震不知他的意思,“逞城?”

阿城抽出那两张带着自己体温的电影票,问道,“要不要去看电影?”

张震琢磨着阿城的意思,随口问道,“什么电影?”

阿城道,“新片子,道士下山。”





end








阿城说,“啊,忘记买糖了。”

张震道,“家里不是还有?”

阿城说,“不够的。”

张震疑惑道,“你要做什么?”

阿城说,“我答应过公司的员工,要送糖给他们。”

张震,“???”




评论 ( 17 )
热度 ( 7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