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01


架空AU,辛小丰无罪设定。

细水长流恋爱文,又名《霸道警长爱上我》(别信。


----------------------正文----------------------




西陇刑警队破获了一起重大的杀人案,案犯在被捕时持枪反抗,被副队长,也就是伊谷春冒险拿下。

代价是中枪住院两个月。

两个月后,伊谷春就从西陇刑警大队调到了厦门二警区当警长,这事还是伊谷春那个和市委关系要好的老爹的意思。

伊谷春本人不知道这件事,等伤好了,调任书也已经摆到面前,说什么也没用了。伊谷春窝着一肚子火回了家,还没等这火发出来,年过半百的亲妈先哭上了。任是伊谷春天大的脾气也没了招,回头铺盖一卷直接上任去了。

交接的时候,伊谷春仔细的听前警长说了遍二警区的常态,在局内人员上面尤其问了个明白。

反正事情已经成了定局,他还不如做点实在的。

前警长不嫌烦,局内每个人都唠叨了一遍。尤其一个叫辛小丰的,直叹这人是个天生当警察的,可惜了。

伊谷春问怎么就可惜了呢?

前警长只说辛小丰是个协警,其他的就和伊谷春说你以后就明白了。

前警长把辛小丰夸的天上仅有地下绝无,风吹发断一把快刀。

可伊谷春对辛小丰的第一印象却称不上多么好,甚至有些失望。

交接手续一办好,伊谷春憋着气不想在家里多呆,收拾几件衣服直接奔了二警区,左右警长还有个单独的小休息室,不用白不用。

二警区警局地方小,不大的四层小楼,楼梯窄的走两人都嫌挤。

伊谷春抖落了下雨衣上的水,扭头看了看还亮着灯的协警宿舍,想了一下就把行李往大堂一放,转身就过去了。

几个小协警都在宿舍里,脑袋凑一起正低声说笑打牌,还有一个背对着门口坐在小板凳上,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伊谷春在门口站了一会,见没人搭理他就抬手敲了敲门。

墙边的电视里正在重播球赛,吵吵闹闹的,几个打牌的太投入没有第一时间听见。反到是那个背对门的人回头看了一眼,随即站起来问,“你找谁?”

伊谷春一眼过去才发现,他怀里还有个小女孩,不过五六岁大小,正睁大眼睛好奇的看他。

伊谷春皱了下眉,问道,“你们这今天谁值班啊?”

许是他气场太过,问他话的那人结巴了一下道,“张,张所。”

打牌的几个人这才发现有人来了,你看我我看你的站起来。

伊谷春走过去挨个握手,也不管别人愿不愿意,像是在完成什么程序一样,“我是新来的警长,以后你们都跟着我混。”

他走到刚才那人面前,问道,“你叫什么?”

那人道,“辛,辛小丰。”

伊谷春挑了下眉头,意味不明的哦了一声,不着痕迹的上下打量了一番辛小丰。

不过二十四五的年纪,寸长的头发,裸露在背心外的隔壁肩背筋肉紧实,还有一些新新旧旧的伤疤。辛小丰是一个看起来很精悍的男人,前提是不能看脸。

辛小丰那双眼睛说好听了是憨厚,说难听了叫傻。一双好看的大眼睛,眼神却总是有些呆滞,加上略有肉感的两颊,让他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很。

伊谷春听不出情绪的说了一句,“我听说过你。”

辛小丰没搭话,弓着肩膀站在他面前。畏畏缩缩的模样,伊谷春看着就不喜欢。

伊谷春低头看了看他身边的那个小女孩,“这是?”

辛小丰小声说,“尾巴,我,我女儿。”

小女孩拉着辛小丰的手往后躲了躲,伊谷春环视了一圈简陋的宿舍道,“什么时候协警宿舍可以住家属了?”

辛小丰心里咯噔一下,他嘴笨,一着急就有点小结巴,更不知道怎么说了。

有人看不过去,出声道,“小丰家里没人,闺女就住这一天。”

伊谷春扫过去一眼,那人身上跟针扎的一样,顿时不敢说话了。

伊谷春回头对辛小丰说,“你哪人?”

辛小丰道,“西陇的。”

伊谷春说,“我也西陇的,回聊。”说完揉了一把小姑娘的头,出门回大堂拿了行李,上楼去了。

他一走,几个人这才放松下来,你一嘴我一嘴的。

“吓死人了,赶上演港片了。”

“我看是下马威。”

“这个新警长不像好相与的,小丰,他这今天逮着你把柄了,你回头要不要…”

他的意思是要不要去讨好一下,辛小丰低头看了看尾巴,没说话。

尾巴拉着辛小丰的手,小心翼翼的说,“爸爸,我给你惹麻烦了吗?”

辛小丰说,“没有。”

他把尾巴抱在怀里,捡起地上的故事书,“讲完这个故事咱们就睡觉了啊。”

尾巴乖巧的点头,使劲的往辛小丰的怀里缩进去。

此时的伊谷春合衣躺在休息室的行军床上,枕着一只胳膊一肚子的不满意。就刚才在协警宿舍几分钟的事,他张嘴就能挑出十几个错出来。就算是协警,也散漫的不像话。

这他妈的就是他要呆的地方,这就是他要带的人。

伊谷春点了根烟,躺在床上抽,心里空落落的直想骂娘。

他是喜欢当刑警的,他喜欢那种刺激感觉,喜欢抽丝剥茧还原真相。可是那一纸调令下来,也算是绝了他这门心思。

难道自己这辈子以后就真的要窝在这里,当一个每日里为鸡毛蒜皮小事奔波的民警?

想到这,伊谷春的手不自觉的紧了一下。愣了一会神的功夫,烟灰燃了好长一节,他这稍一动,扑棱的落了一脸。

伊谷春被火星烫的一激灵,猛的坐起来把脸上的烟灰甩掉,又恨恨的把烟头按灭在地上。

伊谷春咬牙道,“操!”

在黑暗中坐看一会,伊谷春瞪着眼睛喘粗气,最终还是泄气的扯过被子,脑袋一蒙,睡着就不心烦。



评论 ( 73 )
热度 ( 1873 )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