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02

辛小丰一清早起来,收拾收拾,悄声的抱着还在睡的尾巴出了宿舍。

下了一夜的大雨此时小了许多,淅淅沥沥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辛小丰抱着还在睡的尾巴,一手挎着书包举着伞,衣衫单薄的出了门。

昨晚上新来的那个警长就搁楼上住呢,看着似乎是有意见,辛小丰怕走晚了碰上。他快一点,赶幼儿园开门给尾巴送过去,没准能在七点前回局里。

整宿没睡着觉的伊谷春靠在二楼栏杆那块抽烟,眯着眼睛看辛小丰举着伞抱着孩子一路出去,还跟门卫打了个招呼。

伊谷春咬着烟头一脸糟心,看哪哪不顺眼,眼下瞅着辛小丰这样,哪他妈的有快刀的模样,说句话都坑坑巴巴,畏畏缩缩的哪里像个当警察的?

伊谷春性格直来直去雷厉风行,最是看不得辛小丰那副做派,要是个普通人也就算了,他管不着不是。可偏偏辛小丰还是前警长嘴里夸到天上的人,他寻思着是块好料,结果亲眼见了却是满心失望。


不止是失望,还挑了几处想当不满意的地方。


一口把咬的满是齿痕的烟头啐到地上,和着十数个前辈作伴去。伊谷春找了扫帚把烟头烟灰都扫了,扣上帽子转身就下了楼。

尾巴半路就醒了,迷迷糊糊的伏在辛小丰的肩膀上,揉着眼睛说,“爸爸,咱们这是在哪呢?”

辛小丰说,“醒了啊?咱们这是去幼儿园,爸爸找地方带你吃点东西。”

尾巴哦了一声,趴着清醒了一下说,“爸爸,我自己走吧。”

辛小丰看了眼地面,又把尾巴往身上托了下,将她完全的拢在伞底。

辛小丰说,“地上湿,一会到地方我在放你下来。”

尾巴趴在他肩上,小声的说,“爸爸,你今天晚上还不回家吗?”

辛小丰说,“爸爸晚上要执勤,你道爸爸下午接你去鱼排上找老陈。”

尾巴声音更小的说了一声哦,半晌又软软道,“爸爸我想你和你一起住。”

辛小丰脚下顿了一拍,有些心疼,却什么都没说,抱着尾巴进了路边的早餐店。

将尾巴送到幼儿园,辛小丰马不停蹄的赶回警局。时间不过六点半,警局里还没什么人走动。辛小丰举着伞进了大门,一错眼就看见一人搁门口旁边草丛那蹲着,要不是辛小丰眼尖,一准给略过去。

辛小丰退了一步回来,抻头一看就发现是新来的警长,面前一破烂鞋盒子,里面呜呜咽咽的。

伊谷春没带伞,肩头和帽顶都已经湿了,暗色的警服更是深的发黑。辛小丰犹豫了一下就凑了过去,拿伞给他遮了一下,顺势往盒子里瞅了一眼。

伊谷春察觉头上一片阴影,抬头看了眼。

伊谷春的眼神很锐利,他师傅说那是一双天生的警察的眼睛。那是一种能看透人心,不管埋的多深的秘密都能挖出来的眼神。

辛小丰不自觉的后退的小半步。

伊谷春见是辛小丰就说了句是你啊,然后又明知故问道,“怎么起这么早啊?干嘛去了。”

辛小丰支支吾吾的,末了小声道,“送尾巴去了。”

伊谷春看他这样烦的很,想说什么,可话在舌头上打了个滚又咽回去了,只好指着盒子说,“不知道哪个缺德的,扔狗扔到警局这来了,叫的人闹心,睡不着。”

辛小丰也蹲下看了看,盒子里一只月大的小黄狗,毛皮斑驳的难看,有些地方都露了腥红的肉。

辛小丰说,“好像是皮肤病,主人嫌麻烦不想治就扔了。”

伊谷春问,“你怎么知道?”

辛小丰说,“经常事,以前还遇到过半夜扔狗的,往湖里,”辛小丰反手指了个方向,“就那边木棉公园的湖,被我们执勤抓个正着。”

伊谷春说,“哦。”

伊谷春说,“这会怎么不结巴了?”

辛小丰愣了下,不说话了。抿着嘴,两颊牵出了点圆润的弧度。

伊谷春抱着盒子站起来,辛小丰也跟着一块。

伊谷春说,“它跟我是一天到这的,也算是缘分。”

辛小丰看着那只气息微弱的小黄狗,问道,“您,要养啊?”

伊谷春说,“嗯。”

他伸手想去拿烟,口袋里摸了一个空才想起早上都抽完了,讪讪的吧唧了一下嘴。

伊谷春摆了下手说,“得了,你进去吧。”

辛小丰慢半拍的反应过来伊谷春是要出去,想把伞给他,伊谷春却扯开衣服把狗护在怀里,闷头走了。

他抱着狗,估计是去宠物医院吧。

辛小丰想,这个新警长虽然性格不太好,但还是个有爱心的。


评论 ( 24 )
热度 ( 86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