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 20

“你说谁病了?”

黄宗泽从楼上下来,立在半途看他,“该不会是你那个叫林更新的朋友吧?”

蒋劲夫愣了下,不明白林更新的交友为何如此广阔,来上海没有多久,却连这个一看就是大人物的家伙也认得他。

黄宗泽就当他是默认了,反正长脑子的想一想也知道除了林更新不会有别人。当下眼皮一撩,心里头想着,这找上门的人情他不送白不送,没准回头还能敲上郑嘉颖一笔。

袁弘懒得搭理他在打什么坏主意,对蒋劲夫道,“你朋友病了我也该看一看,你朋友不就是我朋友么。”

蒋劲夫气急败坏道,“谁和你是朋友!快点让开!这等着看病呢!”

蒋劲夫在袁弘面前一向胆小如鼠,可这会为了林更新却敢和他呛声。袁弘不生气,反而觉得有意思。

黄宗泽开口道,“你们住的那么远,我叫人开车送你们过去。”

蒋劲夫窦疑,“你怎么知道我们住哪里?”

黄宗泽顺嘴胡诌道,“我是巡捕房的,这边外来人住哪我都知道。”

蒋劲夫一脸你当我傻的表情。

黄宗泽道,“你那朋友不是病了吗,还在这里磨叽?”

黄宗泽让人开车过来,道,“我也算是认识你那朋友,我这边正好有一好大夫,回头我就给你叫过去。”

蒋劲夫把老大夫扶上车,对黄宗泽道了谢。袁弘死皮赖脸的也想跟去,被蒋劲夫一把推下来了。

蒋劲夫说,“现在没空和你玩!”

说完拉上车门,催促司机赶紧走。

袁弘猝不及防被摆了一道,愣了一下神抬头去看黄宗泽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黄宗泽道,“我一直都是好人来着。”

袁弘撇嘴,“你要是好人,我就是观世音菩萨!”

黄宗泽对他的挖苦毫不在意,招过底下人来说道,“你去郑先生的宅子,怎么也要把人挖起来,就是他媳妇病了,快死了。”

手下人得了话,一溜烟的跑了。

袁弘疑惑道,“郑嘉颖还有媳妇?我怎么不知道?”

黄宗泽道,“你和他多熟?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

袁弘冷笑,别看他和郑嘉颖的交集不多,可这上海滩的事该他知道的,他一个都没落下。郑嘉颖这么个人物,在上海算是有头有脸,家里事他暗地里也打听过,谁不知道郑嘉颖多年洁身自好,单身至今,连个花边新闻都没有,哪里来的媳妇。

袁弘道,“你这张嘴白的能说成黑的,我要是信了你我就是傻子!”

黄宗泽摸着下巴嘿嘿笑,“我这有上好的药材,回头给你送去,好好补一补。”

两个人相互嘲了几句,没有什么聊头,揣着各自的小心思就各奔东西了。

另一头黄宗泽手底下的人找到郑嘉颖家里头去,守夜的门房睡眼惺忪问他找谁,听明白了是找郑嘉颖的,还是军统那边黄处长的人,不敢怠慢了,连忙把老管家从床上喊起来。

叶叔也一脑门的问号,“媳妇?我们二少爷没媳妇啊。”

那人说,“我只是个传话的,我们处长交代了一定要告诉郑先生,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说完递了一个条子,“这是地址。”

黄处长交代的?

叶叔想别再是什么要紧的事,接了纸条,就去敲了郑嘉颖的房门,一边还在寻思着这个媳妇到底是谁。莫非他们二少爷什么时候有了相中的姑娘?

郑嘉颖倒是还没睡着,这段时间他有些失眠,只是躺在床上想事情。

听见敲门声就下床来开了门,“叶叔?这么晚什么事?”

叶叔道,“刚黄处长的人来递话,说是,说是您媳妇得了病了,快死了。”

郑嘉颖一愣,似是也被这句话懵住了,一时不晓得这媳妇是个什么意思。转头又回想一遍这句话,忽然就明白过来了。惊得立马就要往外冲,被叶叔慌张拦下。

叶叔道,“哎呦二少你这大半夜的,穿着睡衣呢!”

郑嘉颖匆匆忙忙的换了衣服,也顾不得不整齐,也没有叫司机,自己攥着那个写着地址的白条,开车就往码头去。

叶叔披着外衣站在门口,喃喃道,“难道二少爷真有媳妇了?”

被吵起来的郑三撇撇嘴,哼了一声。

半夜街上空旷,郑嘉颖肆无忌惮的踩着油门,一颗心慌了节奏。他是有拜托黄宗泽调查一下林更新,可是没想到给回来的第一个消息是人得了病,快死了。

郑嘉颖只恨自己没长翅膀,立马飞过去才好,早就忘了头前才打定主意林更新不想见他,他就不见的决定。

林更新的病其实不算严重,就是心事太重,加上着凉,伤了风寒。

老大夫捏着胡子道,“寒毒入体,虚热不发。”

蒋劲夫问道,“啥意思啊?”

老大夫白了他一眼,“就是着凉了,发热不出汗。”

蒋劲夫哦了一声,似懂非懂道,“那就是没事?”

老大夫抽了抽胡子,道,“他心思太重,积郁肺腑,这是心病。”

蒋劲夫惊悚道,“这都能看出来!?”

老大夫被他气的差点拂袖而去,从医这么多年,这么二百五的还是第一次见到!旁的人就算不懂,也都是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在不济来个崇拜的眼神也好的啊。什么叫这也看得出来?

郑嘉颖随便停了车,直直冲进这处狭小阴暗的旅社,因为着急还险些进错了房间,勉强定了下神,才找到林更新和蒋劲夫住的那间。

他出来的急,只胡乱的套了件衣服,头发也没梳,与平时整齐的装扮判若两人,蒋劲夫一时竟没有认出来他来。

蒋劲夫一个愣神,郑嘉颖已经越过他走到林更新的床边,伏身小心的去碰他的脸颊。

蒋劲夫道,“哎!你谁啊?你摸哪呢!?”

触手一片火热,至少不是凉的,还活着。

郑嘉颖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悬着的那颗心也放了回去,瘫软的坐在床沿。

蒋劲夫要去拉他,可又觉得眼熟,仔细的看了看,惊道,“郑郑郑郑郑先生?!”

郑嘉颖揉了一把脸,冷静下来头脑正常了,才想到这次估计是被黄宗泽涮了,不过心里也没有多大的怨念就是了。

他抬头和蒋劲夫打了个招呼,转而看向老大夫,“您是医生?”

老大夫最不屑那些洋大夫,当下一拉脸道,“我是大夫!”

郑嘉颖改口,“老先生,他怎么样?”

老大夫又把刚才那套说了一遍,郑嘉颖虽然不是很懂,但是他早前也是进过官学,认过八股的,倒也不像蒋劲夫那样两眼一抹黑。大夫说林更新病的不重,可那心思过重,积郁肺腑几个字,压的郑嘉颖心中沉重。

看过了病,蒋劲夫自然是要把大夫送回去的,人家年纪一大把,走夜路出了什么事情也不好说。只是他有些不放心林更新。

郑嘉颖道,“你放心的去吧,我在这里。”

蒋劲夫心道,就是你在我才不放心的。

可不放心也没有办法,只好一步三回头的将大夫送回去,速度比来时快多了。

房间里没了旁人,郑嘉颖环顾了一下这间不大的小房间。狭小潮湿,四处漏风,连窗子都关不严,寒风从缝隙吹进来,冷进了骨头里。

把林更新的被子往上拉了拉,手底粗糙单薄的被子比床单厚不了多少,郑嘉颖的眉头皱的死紧,只觉得这里哪都不好,这黑心旅社的老板就该拖出去打死。

林更新两颊泛着不健康的红色,冷的蜷在床上,即使昏睡也不安稳。

郑嘉颖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盖在他身上,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温度很烫,却不见出汗,也许是郑嘉颖手指冰凉,他觉得舒服,下意识的蹭了蹭。

郑嘉颖心头软成一片,索性把两只手都贴在他脸上。

郑嘉颖看着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几是把过去十年份的都看回来,他想象着,在他不知道的那些年中,林更新是怎样从一个小孩子,一点点张开成这样一个高大俊朗的青年。

直到冰冷的手心变得温热,郑嘉颖还是没有想出个大概来,不禁有些泄气。

林更新人高腿长,郑嘉颖那件大衣也盖不住他全身,不过一会整个人都缩成一团,想把把自己都缩进大衣底下。

郑嘉颖起身试图去把窗户关的严实一点,摆弄了半天反而关都关不上了,小风变大风。

蒋劲夫心急火燎的回到旅社,就怕晚了一分钟,林更新就会贞操不保一样。可冲进门,他幻想的那些画面一个都没有出现。林更新盖着件一看就知道贵的要死的呢子大衣,呼呼的睡得像死猪,郑嘉颖背靠在窗口,看着林更新出神,听见开门的声音就转头来看他。

蒋劲夫站在门口,打了一下腹稿。

郑嘉颖道,“小新生病了,你们住这边也不是办法,先去我家里吧。”

蒋劲夫额了一声,说道,“这不好吧。”

郑嘉颖看着他空空的双手道,“药呢?”

蒋劲夫一阵尴尬,小声道,“忘带钱了。”

郑嘉颖道,“中医见效慢了些,他发不出汗来,我有认得的西医,早些打一针,好的快些。”

蒋劲夫当然也知道,但是西医要比中医贵上好多,他们虽然不是特别缺钱,但要说看西医还是要掂量一下。

郑嘉颖道,“我开了车过来,你会开吗?”

蒋劲夫道,“会。”

蒋劲夫迟疑了一下道,“郑先生,我们和你非亲非故的…”

为什么对他们这么好?

非亲非故…

郑嘉颖回头去看林更新,疲惫的叹了口气道,“他是我弟弟。”

蒋劲夫傻了,“弟弟???”

林更新不是孤儿吗?什么时候有个哥哥?还是这样有来头,有钱有势的哥哥?若郑嘉颖是他哥哥,那林更新为什么还…

蒋劲夫一脑袋的浆糊,郑嘉颖看了他一眼,这一眼包含了太多的含义,蒋劲夫自觉见过无数人,形形色色,总也有那么一些与众不同的。可是郑嘉颖这一眼,他却看不太懂了,只是觉得他有些可怜。

郑嘉颖道,“他是我十年前走失的弟弟。”

蒋劲夫最后还是被说服,大概是郑嘉颖太过有诚意,又或许是不忍心林更新生病还住在这个破地方。

两个人合着把林更新抬到车上,蒋劲夫坐到驾驶位上,回头看郑嘉颖进了后座,和林更新挤在一起。

林更新蜷在那里难受,郑嘉颖就尽量靠在边上,小心的把他的头枕到自己腿上,仔细的给他盖好大衣。

蒋劲夫看他身上就一件衬衫,没忍住问道,“郑先生,你不冷啊?”

郑嘉颖道,“还好。”

蒋劲夫咂嘴,发动车子,按照郑嘉颖指的方向开往市里。

他时不时的看向后视镜,总能看到郑嘉颖低头看着林更新,握着林更新的手一直都没有松开。

蒋劲夫有些怕。

郑嘉颖的眼神,让他想起以前九爷看着叶新的眼神。

蒋劲夫打了个哆嗦,抓紧了方向盘。



评论 ( 7 )
热度 ( 29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