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甜蜜蜜 06

沈炼伤势好了一些之后,两人就出了城,一路往西南去。

金蝉说要回蜀山,沈炼听了没有什么表示,却打定主意护送她回去。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都是他该为之事。

两人都算是江湖人士,风餐露宿家常便饭,就算赶不及进城,露宿野外都没有什么怨言。

沈炼自认是个男人,倒也无所谓。反到是觉得金蝉一个姑娘家也这样豪爽,实在不知道是钦佩还是无语。

金蝉一边走一边说,我们蜀山这次遭逢大劫,我身为蜀山弟子合该早点回去的。

沈炼不善言辞,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

沈炼努力的想了想。

沈炼说,怎么不走大路了?

金蝉停在一处树丛后面,把着腰带一脸疑惑道,你也要解手吗?

沈炼沈着脸走出了树丛。

沈炼想,这样豪放的姑娘,他还是不要钦佩了。

沈炼站在路边给他把风。

金蝉过了一会走出来,皱眉道,这衣服怎么这么难穿,好复杂。

沈炼还以为她没穿好衣服,吓的不敢回头,紧张的看着来往的路上有没有人。

沈炼干涩道,快点穿好衣服。

窸窸窣窣。

金蝉说,穿好了。

沈炼回头,金蝉还在摆弄着腰带的下摆。

金蝉看了他一眼说,你们山下的人规矩真多。

沈炼心累的想,你们山上的人是有多潇洒?

天色见晚,眼看是赶不到下个城镇,两人便寻了一处年头久的树下,打算露宿一晚。

林中有小溪川流而过,沈炼提议金蝉要不要去梳洗。

金蝉说,洗澡?好啊,你要一起吗?

沈炼沉默了半晌,艰难道,不了。

金蝉说,哦。

沈炼看着金蝉的背影,觉得自己隐约有旧伤复发的趋势。

沈炼升好了火,打了一只肥硕的野兔,烤的滋滋冒油的时候,金蝉一身湿气的回来了。

沈炼抬头看了一眼。

沈炼又把头低下了。

金蝉披散着湿漉漉的头发,疑惑的歪歪头。

沈炼分了半只兔子给他,眼神游荡在自己鞋尖前后三尺范围,绝不往金蝉那边看。

金蝉隔着火堆坐在对面。

两人沉默的吃掉了兔子。

金蝉说,你吃饱了吗?

沈炼说,你没吃饱?我再去找点野果。

金蝉一挥手说,不用了。

金蝉说,我是要修仙的人,吃不吃没关系,我是怕你饿。

沈炼静默了一会。

沈炼说,我还是给你找点草药去吧。

评论 ( 8 )
热度 ( 37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