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10

辛小丰婉拒了伊谷春送他回来的提议,抱着新买的小金鱼回去了天界山的租房,临近门前把衣领竖起来遮着伤口。

阿道还没走,尾巴抱着个布娃娃坐在床上和陈比觉认星座。见到他回来,嘟着嘴把头扭过去,面对着墙也不看他。

捧着个鱼缸,一个大男人在女儿面前手足无措,“尾巴。”

尾巴小小的哼了一声,梳理着布娃娃棕色的头发。

老陈也哼了一声,“黄花菜都凉了。”

杨自道扯了他一下,陈比觉才不甘不愿的闭嘴。

辛小丰把鱼缸放在床头柜上,尾巴悄悄的看了一眼,惊喜的眨眨眼。

辛小丰蹲在床边,“尾巴,对不起,昨天没能陪你过生日。”

尾巴低着头说,“你答应过的。”

辛小丰张了张嘴,“对不起。”

尾巴还是那句,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你答应过的。”

辛小丰伸手要去擦尾巴的眼泪,瞥到自己拇指粗糙的烟疤,又换了一只手,轻轻的抹去她的眼泪,把女儿揽到怀里。

辛小丰说,“以后,以后…”

以后怎样,辛小丰不敢说,只能把话咽下去道,“尾巴,原谅爸爸这次吧。”

尾巴赌气的把他推开,“我不!”

辛小丰可怜巴巴的,看看尾巴,求救的看向杨自道。

杨自道看够了辛小丰的热闹,装模作样的看着鱼缸惊呼,“哎呦,这鱼怎么这么好看啊!”

尾巴悄悄的看向鱼缸,三条小金鱼在水中悠闲的游着,红色的尾鳍飘着漂亮的弧度。她有点心动,可是还在生辛小丰的气,左右为难。

陈比觉抱着肩膀道,“几条金鱼就想收买人啊。”

辛小丰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陈比觉道,“看什么?我又不怕你。”

杨自道也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陈比觉掂量了一下,不说话了。

辛小丰道,“尾巴,这样好不好,我周末带你去游乐场!”

尾巴憋着嘴说,“我不信你了。”

辛小丰举手保证,“真的,我保证!”

尾巴摆弄着布娃娃道,“不骗人?”

辛小丰信誓旦旦,“不骗人!”

尾巴勉强原谅了他,抱着辛小丰买来的小金鱼,挨个给它们起名字。陈比觉鄙视的看了他一眼,凑过去和尾巴一起玩金鱼。

杨自道暗地里骂了他一句,拉着辛小丰走到门外,“挂彩了?”

辛小丰摸了下脖子上的伤口,坐在台阶上,掏出烟来点,“小伤,不碍事。”

杨自道也伸手要了一根,跟他一齐坐着抽烟,“你也多注意点,不要命一样。你出事,尾巴怎么办。”

辛小丰吞了口烟圈,“我晓得。”

杨自道说,“你知道个屁!”

辛小丰低声说,“我打算辞职了。”

杨自道说,“你想好了。”

辛小丰应了一声,“早该辞了,这几年尾巴跟着我没少受苦,还连累你们。”

杨自道说,“别扯我。你可想好了,七年你都坚持过来了。”

辛小丰道,“要找到早就找到了,这么多年那人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也许这辈子都抓不到了。”

辛小丰道,“那案子早被挂起来当悬案,除了我,也没几个人还惦记着。”

辛小丰突然想到伊谷春,也许还惦记这案子的人,还要算伊谷春一个。

杨自道叹口气,“你自己想好就行了。”

辛小丰吞吐着烟雾,把面上的表情尽数敛去。


伊谷春把压在柜子里的档案翻了出来,宿安水库灭门案的档案他一直带在身边,从西陇调过来他什么都没带,只带了这几个档案袋,是他放不下的心病。

昨天和辛小丰说起这事,今天他就忍不住拿出来看。各种剪报,推论,证据,照片,厚厚一叠,他全都烂熟于心。

辛小丰掐着薄薄一张辞职信,在伊谷春门口犹豫了半天,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

伊谷春办公室从不关门,他抬头就看见了辛小丰,问道,“这么快回来了?有事?”

辛小丰抠着门框上的木屑,“嗯,啊。”

伊谷春把桌上收拾出一块空地,才把手里的档案放上去,堆成半人高的杂物就掉了一地,手忙脚乱的去接。

辛小丰顾不得别的,立马过去帮忙。

伊谷春愤愤道,“桌子就不能弄大点的吗!”

辛小丰看了看伊谷春那张被他的大一圈的桌子,没说话,捡起了地上的东西,归置整齐放在桌上。看着乱七八糟的桌面,没忍住帮他收拾了一下。

伊谷春道,“谢谢啊,哎哎,那个给我留出来!”

辛小丰帮他整理了一下桌面,虽然没有整齐到哪去,但也比他原来要好很多。细碎的纸张收归靠边,露出了玻璃桌面下压着的照片。

那是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姑娘,长长的头发,满身安静的书卷气。

伊谷春把一直夹在怀里的档案放在桌上,“真干净不少啊。”

辛小丰连忙推开,想把辞职信递过去,又猛然看见了那份档案。宿安书库灭门案几个字,刺的他眼睛发红,不自觉的咬紧了牙关。

伊谷春敏锐的观察到他的细微的表情,眯起眼睛道,放慢了收拢文案的手,“辛小丰?”

辛小丰有一瞬慌张,马上把过于外漏的情绪收敛,“伊,伊队。”

伊谷春把档案推到他面前,“要看看吗。”

辛小丰想拒绝,可是那份记录的诱惑太大,他抗拒不了。他只是协警,再怎么关注这个案子,有些事情也是他接触不到的。

伊谷春端着保温杯,嚼着泡透的茶叶梗,观察着辛小丰专注的表情。

辛小丰这人还真是有意思,他是西陇的,他知道这个案子,他对这个案子似乎格外的在意。辛小丰是个无趣又木讷的人,他很骁勇,不怕疼不怕死,拿着微薄的工资协警一干就是七年。

辛小丰这人简直满身都是谜团,最初的那点印象一点点被刷新,那层人皮下的漩涡让伊谷春无法抗拒,就像辛小丰无法抗拒伊谷春推到他面前的档案一样。

吸引他们的事和人,同样来自七年前的宿安水库。

像是个诅咒。

辛小丰把这上面每个字都掰开来,揉碎了看,一页笔记他看了半小时。看到后面的照片的时候,他愣了一下。

伊谷春探头看了一眼道,“巨人观,没见过?”

辛小丰说,“没,没有。”

他的确没见过,警方发现尸体的时候,尸体在夏日的高温下已经腐烂发涨,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了。照片上的那堆组织,他无法断定那就是他爱过的人。

伊谷春紧迫的盯着他,不放过他任何细微的表情,“有什么看法?”

辛小丰道,“我,我就一协警,能有什么看法。”

伊谷春道,“真没有?”

辛小丰道,“没有。”

犹豫了一下,辛小丰道,“伊队,你还没放弃这个案子吗?”

伊谷春把材料从他手里抽回来,仔细的收进口袋道,“既然当了警察,总要有点坚持。我信一句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信不信?”

辛小丰道,“我,挺想信的。”

伊谷春吐掉嚼的没味道的茶叶梗,把档案锁紧抽屉,“信就信不信就不信,什么叫想信?”

伊谷春道,“你还没说你来干嘛呢。”

辛小丰回神,“啊?哦!”

他摸了一下口袋,辞职信刚被他随手塞进去,安静的躺在里面,纸张折起尖锐的棱角扎着皮肤,有点轻微的刺痛,和一点痒。

辛小丰道,“没事,我就,就是想说,周末的时候,能不能不给我排班。”

伊谷春道,“周末?”

辛小丰说,“对。我周末,答应孩子陪她了。”

伊谷春看了他一会,挥挥手道,“尽量吧。”

辛小丰出了门,把辞职信展开来看,看完团成一团随手丢进了垃圾桶。

伊谷春点了根烟,靠在窗口往外看。辛小丰不知被人推了什么任务,拎着个大剪子就出了警局大门。

伊谷春拿指节敲着窗台,心里估摸着辛小丰这人。不怪他想多,辛小丰的表现实在太过可疑,伊谷春敏感的觉得辛小丰是知道什么的,至少没有他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人。

伊谷春道,“辛小丰,你到底是个什么人?”

伊谷春回头去看锁上的抽屉,心想要不要再试着查一查。

手机的铃声把伊谷春从沉思中拉出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

是小夏。

“喂?”

伊谷夏兴冲冲道,“哥!哥!!”

伊谷春把手机拿开一点,等伊谷夏嚎完才道,“干什么,耳朵都聋了。”

伊谷夏道,“哥!我抓了两个贼!”

伊谷春道,“歇着吧你,还抓贼了,不遭贼不错了。”

伊谷夏道,“哎呀我怎么就!我跟你说!我今天被人抢包,一个的哥帮我把那几个贼撂倒了!”

还真是遭贼了!

伊谷春道,“你没事吧?在哪呢你!”

伊谷夏道,“我在医院呢。”

伊谷春一激灵,“伤着了!?”

伊谷夏道,“不是我!是那的哥!胸口被那贼划了一刀。”

伊谷春松了口气,随即道,“哪个医院?那的哥叫什么啊。”

伊谷夏道,“市二院,那的哥叫杨自道。”

伊谷春一愣,下意识的去找辛小丰的人。

“杨自道?”

伊谷夏道,“你认识啊?”

伊谷春道,“算是吧,你在那等着。”

挂了电话,伊谷春拎着衣服往外走,在大门口左右看了看,在树后的梯子上找到了正在修剪树叉的辛小丰。

伊谷春道,“辛小丰,跟我走!”

辛小丰把大剪子递给旁人,跳下梯子,“伊队,出任务?”

伊谷春一边走一边道,“你那兄弟进医院了。”

辛小丰一愣,“谁?”

伊谷春道,“还能有谁,杨自道。”





------------细轨OL---------


机遇任务《辛小丰的心事》进度2/3,剩余时间82:16:09

请大侠注意时间,限时内未完成任务视为失败。


触发剧情任务《宿安水库灭门案》
(七年前的一起震惊福建的灭门悬案,似乎又有了新的线索,辛小丰对此格外留意,他到底和这个案子有什么联系?)

此任务为剧情任务,每得到新的线索皆会获得阶段性的奖励。


辛小丰的好感度+60

辛小丰的信赖+10
(辛小丰似乎将你当做了某种统一战线的战友,请大侠继续努力。)
(此目标人物攻略难度永久降低5%)

您与辛小丰的好感度超过80,触发主线任务《值得信赖的朋友》,请努力成为辛小丰认可的友人,完成任务可获得辛小丰大量好感度,同时将随机奖励剧情任务道具。

开启支线任务《妹妹的恩人》(连续任务)
(这位路见不平的的哥正是辛小丰的发小,阴差阳错帮了伊谷夏,某种奇妙的关系正在展开。)
(完成任务可获得杨自道好感度,好感度达到一定数值,可获得辛小丰攻略增幅与随机奖励。)

开始新人物界面。

杨自道,好感度2。


评论 ( 9 )
热度 ( 6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