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12


伊谷春站在树下仰着头,树叶间漏下的阳光刺的眼睛眯起,只能勉强睁着一条缝。

伊谷春扯着嗓子喊道,“哎,你慢点!”

辛小丰扒在树干上,冲着缩在枝丫上的肥猫伸出手,听见伊谷春的叮嘱也没有功夫回答。

那只姜黄色的肥猫萎缩在角落,肥肉随着树枝晃动而颤悠悠的。辛小丰十分仔细,生怕一个不小心惊到它,摔下去吓死树下那个鬼哭神嚎的猫主人。

伊谷春斜了一眼那个涕泪横流的猫主人,心中不以为意的直哼哼。一只猫而已,报警的时候还他妈的以为有人跳楼呢,操!

不就是一只猫吗,害的他给哈修洗澡洗一半,泡沫都没冲呢,也不知道局里那几个小子会不会帮忙给冲干净。

辛小丰拼着被猫挠了三条细伤口的代价,揪着它肥硕的颈肉抱到怀里。

那个猫奴咋咋呼呼道,“你轻点轻点!”

伊谷春强忍着揍他的欲望。

辛小丰轻巧的从树上跳下来,伊谷春从他怀里把猫提溜出来,一把塞进猫主人手里,严肃道,“这位同志,下次报警的时候请把情况说明,不要把猫上树下不来说成你爸爸要跳楼!”

辛小丰舔着手背上被挠出的口子,皮肤上还残留着肥皂的味道,黏在舌头上很涩。他默默的看着伊谷春训人,心里有点解气。

伊谷春打发走人,一脸不高兴的转身,“舔什么呢!别再有狂犬病,打针去打针去!”

辛小丰道,“没事,头儿,又不是被咬了。”

伊谷春道,“今天不去回头出事不算工伤,”

伊谷春突然顿了一下,问道,“你叫我啥?”

辛小丰吱唔道,“额,头儿?”

伊谷春摸着下巴,伸手翻了烟出来。

辛小丰解释道,“我想,总是叫伊队太,太,”

这种煽情的话说起来真心有些别扭,辛小丰心里拧的要死,恨不得立马飞回局里继续给哈修洗澡去。

伊谷春听他结结巴巴的说不出一句完整话也难受,抬手道,“得了,我知道。”

这话要是别人说来,伊谷春保准以为是要拍上司马屁。可从辛小丰嘴巴里说出来,他怎么听都有种不对劲的感觉,不过不得不承认,伊谷春心里挺受用。

他想像往常一样,点了烟递过去,可是烟盒里空空如也,只有几丝漏网的烟丝。

伊谷春捏瘪了盒子,对辛小丰,“你先上车,我去买盒烟。”

辛小丰道,“要不我去吧。”

伊谷春道,“我瘸了还是傻了?滚车上去!”

辛小丰扯着嘴角,见伊谷春小跑着往烟杂店跑,自己转身去停车的地方等他。

伊谷春丢了一百块钱在柜台上,点了抽惯的烟的牌子。他钱包里满满两千块钱,还是伊谷夏杀到局里,死命塞给他的,数落辛小丰的同时还不忘把他这个亲哥也损一遍。

等找钱的功夫随意的看着柜台里的烟,一眼就看到了辛小丰抽的那个牌子的烟。

在工地的时候他瞄见过,记在心里。

那时候辛小丰还说他的烟比伊谷春的便宜,还说自己抽不惯。如今伊谷春看清了价钱,心道这还真不是便宜一星半点。

老板找了钱道,“同志,你的零钱。”

伊谷春从零钱里抽了五块递回去,指着看好的那个牌子的烟道,“这个再给我来一盒。”

往回走的时候伊谷春接到了他师傅的电话,这个半退休的老刑警可不是个什么黏糊人,一年到头主动两个电话就不错了,今天这种不是节不是假的日子,伊谷春着实惊讶了一下。

伊谷春开了车门,一面说话一面把烟丢到辛小丰的身上。

好的那一盒。

辛小丰知情识趣的拆封,抽出一根点上递给伊谷春,犹豫了一下自己也点了一根。

伊谷春接过烟夹在指间,“我不就是顺了几个档案袋么,留那边也是落灰。…这么小气,还告状到您那边去了。”

那边似乎说了什么,伊谷春玩笑的脸沉下来,道,“师傅,你教过我,说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做下的事总有败露段一天。对,我承认,水库那案子我没放弃。”

辛小丰听见这一句,一口烟梗在喉咙里忘记吐出去,直接串了气管,呛的眼泪都要流出来。

伊谷春被他突然爆出的咳嗽吓一跳,转头去看他,辛小丰连忙摆手示意。

师傅问了一句谁在那边,伊谷春解释道,“队里的协警,”他想了下,补充道,“是个能人。”

师傅似是没料到还能从他嘴里听见这样一句评价,对方还是个协警,但也没有多问,只说有空去看看他。

伊谷春听他这样说,就知道他顺档案的事就揭过去了,师傅又留下这样一句话,八成也是要聊聊案子。

不止是他,师傅也从没有放弃过。

挂了电话,伊谷春斜眼就看见辛小丰眼巴巴的看着他,“干嘛?”

辛小丰道,“那个,我听到,我不是故意听的!那个,那个案子,你还要查吗?”

伊谷春发动车子道,“怎么不查。”

辛小丰道,“…这么多年了,还能查到吗?”

伊谷春道,“甭管有没有希望,我查我的。再说,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辛小丰瞪着眼睛看他,一贯没什么神采的眼神难得有了一点期待。

伊谷春道,“我说过的,我师傅,他也一直在等待线索的出现。”

辛小丰喃喃道,“是吗,还有这么多人记得。”

伊谷春观察着他的表情道,“是啊,不止我们,还有你啊。”

辛小丰一愣,抬头看向伊谷春。对方锋利的眼神似是要把他整个人都剥开,连带着灵魂也惊慌的颤抖。

辛小丰一直都不懂,为什么一个人的眼神可以锐利到如同实质。

伊谷春道,“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辛小丰喉结吞咽,他就保持着那个姿势,被伊谷春的眼神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我,没,没有。”

伊谷春撤回视线,打着方向盘将车子驶出了车位,“哦。”

辛小丰的嘴唇蠕动,想要说什么,可心底还是有股力量在阻止他。他觉得自己被分成了两半,一半叫喊着可以信任伊谷春,他可以帮你,若是七年前的案子还有转机,那这个转机一定就是伊谷春。可另一半的他,却不安多疑的害怕着伊谷春,冥冥中预感着他将会把自己拉入一个不可预知的方向。

怕是他面色太过精彩,伊谷春竟不在探究,换了一个话题道,“你最近心事重重的,有困难?”

前后的话题变化的太快,辛小丰一时没有跟上,愣愣道,“没,没有啊。”

伊谷春笑了下,笑他不自量力,“你当我这么多年警察白当的?打前几天你就支支吾吾的,在我门外面晃悠什么呢。”

辛小丰没想到自己的举动他都看在眼里,这事他本不想说的,但是和伊谷春前一个问题想比,这点事似乎也没有什么出口的困难了。

辛小丰道,“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尾巴。”

伊谷春道,“哦,你女儿。”

伊谷春问道,“她怎么了?”

辛小丰道,“尾巴都七岁了,还没有上学,我,我在想,想这事。”

他说了个大概,具体怎么想的没有说。可伊谷春是什么人,别人说了前头他就知道后面,尤其是这种需要猜测和推论的,尤其之前辛小丰还有露出过辞职的倾向。

伊谷春道,“所以你想换个来钱多的工作,给尾巴找个学校?”

辛小丰不好意思的笑笑,没有什么被看破的尴尬,反正他这话出口了,就不怕伊谷春知道了。

伊谷春不死心的问,“真不打算在考考?”

辛小丰道,“头儿,要能考上我早考了,也不必等到这时候。”

伊谷春嗯了一声,不说话了,辛小丰也跟着沉默下来。”







---------细轨OL--------- ”



机遇任务《辛小丰的心事》完成度3/3 ”

恭喜大侠获得经验+1000 ”

辛小丰的好感度+20 ”

您和辛小丰的好感度上升了。”

获得道具:辛小丰的往事任务碎片X1 ”
(随着对辛小丰的了解加深,这个男人身上的迷雾就越重,他对宿安水库灭门案有这超乎寻常的关心和好奇,他到底是什么人,到底有什么样的过往,还需要更多的碎片拼凑迷题的答案,请大侠留意机遇任务。)









我对不起你们。

加班到很晚,我要食言了,只有一章

评论 ( 12 )
热度 ( 63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