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15

辛小丰周末成功得了一天难得的空闲,带着尾巴和老陈去了游乐园,杨自道要出车,死活不来。于是现在就变成了辛小丰趴在铁栏上,看着尾巴和老陈一人一个冰淇淋,坐在旋转木马上转了一圈又一圈。

辛小丰想,阿道说的对,陈比觉就是个傻逼。他这样想着,一面举起了手机,在尾巴转到面前的时候咔嚓一声。

尾巴开心的对他招手,“爸爸,你也来呀!”

辛小丰挥挥手,还不等他说话,木马已经转了过去。

辛小丰嘴边蓄着笑,眼神柔软的看着尾巴小小的身体。看着看着又想起尾巴上学的事情,就愁的笑不出来了。他摸了摸口袋里的烟,搓着手指却没有抽的欲望。

手里的电话嗡嗡的响起来,辛小丰看了一眼,是不认识的电话号码。

“喂。”

伊谷夏响亮的嗓门直刺耳朵,“辛小丰!”

辛小丰傻愣愣道,“啊?我是,你谁?”

伊谷夏道,“我是伊谷夏!老头儿呢!”

辛小丰茫然的挠了下脸颊,“阿道?他没跟我一起,出车去了。”

伊谷夏抱怨道,“他不接我电话。”

辛小丰对安慰姑娘一窍不通,只好转移话题道,“你怎么有我电话?”

伊谷夏道,“找我哥要的。”然后啪的挂了电话。

辛小丰哦了一声,把电话收起来,继续微笑着和尾巴挥手,在心里发愁,又开小差的想,阿道这是走桃花运了?看伊谷夏的样子挺认真的,不过,伊谷春会答应吗?

伊谷春埋首在办公桌上,噼里啪啦的打着键盘,脑袋都快扎进电脑屏幕里去了。

外面有人喊道,“辛小丰!辛小丰?”

脚步声叮叮咣咣的跑来跑去,陈年的旧地板拼命的嚎叫着。何松楼上楼下跑几圈,没找着辛小丰,纳闷的直挠头。

伊谷春扯下从打印机里缓慢挤出的纸,开门出去道,“喊什么喊呢!”

何松道,,“伊队?你怎么在这呢?你不是休息吗今天。”

伊谷春道,“我乐意来,干什么玩意,找辛小丰干嘛!”

何松道,“不是我找,是有个台湾同胞找他。”

伊谷春道,“门口值班表没长眼睛啊,辛小丰今天休息!”

何松张大嘴,“休息?辛小丰?”

伊谷春道,“怎么的,他休息不行?”

何松道,“我没说不行啊。他以前每次周末都在,我这不是不习惯么。”

伊谷春撇嘴,把纸递给何松,“喏,贴门口去。”

何松接过来看了一眼,“这是什么啊?全体警务人员身体精神素质提高活动,伊队,这是啥啊?”

伊谷春怜悯的看了他一眼,拍拍他肩膀道,“上级指示,下个月开始全员政治体育大练兵。”

何松惊的肥肉都多抖了两下,侥幸道,“协警,不用吧?”

伊谷春道,“你说呢?别废话,贴出去。”

何松哭着捧着纸下楼了,两分钟后又回来敲他房门,“伊队,辛小丰不在,这台湾同胞交你了啊。”

伊谷春刚想说人找辛小丰的,你丢我干什么,一抬眼就看见了那个作死欲殉情跳楼的男人。

伊谷春咽下拒绝的话,抬了下下巴算是打招呼,“找辛小丰?”

David温雅的笑,对伊谷春伸出手道,“伊sir你好,我叫David,我是来道谢的。”

伊谷春握了下他的手,道,“哦,你来的不是时候,辛小丰没上班。”

David道,“我听刚才那位警官说了,辛sir不在,伊sir你我也要感谢的。”

这事的后续处理对伊谷春来说无异于吞苍蝇,恨不得忘了才好,听David提起来更是膈应,立马制止道,“拉你上去的是辛小丰,我没干什么,别对我说这个。”

David一脑门的问号,却也顺从道,“好吧,我最近要回去台湾一趟,短期内不会回来。想在走之前当面感谢一下辛sir,”他抽出一张名片,推到伊谷春面前,“这个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电话,麻烦伊sir帮我转交给辛sir。”

伊谷春瞄了一眼,“放那吧,回头我给他。”

David眯着眼睛笑,“多谢,那我先走了。”

David一离开,伊谷春抽抽鼻子,起身推开了掩着的窗户。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若隐若现的男士香水的味道,不浓郁,却如骨附蛆。

伊谷春最烦男人喷香水,娘们唧唧的。当着David的面不好表示,人一走就不行了。

他捡起David的名片看了看,“设计师?”

伊谷春翻出手机,从电话簿里找出一个号码播过去,“喂?老刘,上次托你问的事怎么样了?”

伊谷春听着那边人说话,一面从口袋里翻出一包新烟,单手拆开了,看也没看就塞嘴里一根点上。

“你再帮我问问。不是,不是我,一个朋友。”

“成,回头指定请你吃饭!”

挂掉电话,伊谷春深吸了一口烟,然后被廉价的辛辣一路呛进了脑门。

“咳咳咳咳!”

伊谷春诧异的看了看夹在指间的烟,又看了一眼随手丢在桌上的烟盒。是他之前心血来潮,买的一盒辛小丰抽的那个牌子的烟。

伊谷春悻悻道,“还真他妈的跟手纸似得。”

按灭了还剩下半根的烟,捏着烟盒想了想,还是丢进了抽屉,和那封可怜的奖金一起锁上。

辛小丰陪着尾巴玩了一整天,彻底哄好了小姑娘,解决了一次父女危机。

第二天精神百倍的上班,何松看见了,问道,“捡着钱了?”

辛小丰心情很好的笑了下,“早。”

何松道,“对了,昨天有个台湾人找你来着,不过你没在。”

台湾人?什么台湾人?

辛小丰茫然的看着何松,“谁?”

何松揽着辛小丰的肩膀道,“都不知道你还认识台湾同胞呢,那人一看就有钱!”

辛小丰压根就不知道他说的是谁,他也不认得什么台湾人,只好扯开话题道,“头儿人呢?”

何松道,“去那个什么街道居委会的活动了,你是没看到伊队走时候那个脸色,都快赶上上断头台了。”

辛小丰去签到,何松全程跟着他,就想打听出他和那个台湾人什么关系。辛小丰被追的没招,“我,我去找头儿,之前还有点急,急事。”

辛小丰落荒而逃,何松奇怪的对旁边的老张道,“小丰和伊队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伊队原来不是挺不喜欢小丰的吗?”

老张抖落开一张报纸,道,“等你什么时候能少打几把牌,知道的事就会多了。”

辛小丰知道居委会的活动场地在哪,二警区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地方,毕竟呆了七年的地方。没花费什么力气的就摸到地方,一个小会堂里,已经开始过半。

伊谷春坐在第一排,黑色的制服特别明显。

辛小丰没有进去,就靠在门边,半身隐在阴影里。

台上居委会代表讲话完,激昂的邀请伊谷春上台讲几句。伊谷春明显僵了一下,然后咳了两声,站起身走上台,面色精彩。

辛小丰没忍住,极轻的笑了一声。轻微的气流带起一点共振,转瞬就消散在空气中,本就不会有人听见,可伊谷春偏偏就听见了。

与其说是听见,还不如说是感觉到。

伊谷春撑着讲话台的边缘,撩起眼皮看向会场的大门处,自己的正前方。他看见有个人站在门口,穿着黑色的警服,半身隐在阴影里,看不清样貌。

是辛小丰。

这个认识蹦进了伊谷春的脑袋里,他只是短暂的看了一眼,清了下嗓子,面对一群大爷大妈,开始程序化的念出之前背好的稿子。

辛小丰一直就站在后面,人不知鬼不觉的,除了伊谷春没有别人发现。后面的活动伊谷春借口办案推拒了,逃似的出了会场。辛小丰也悄悄的跟着一起,从后面溜了。

辛小丰知道伊谷春一早看见了自己,走上前去道,“头儿。”

伊谷春扶着车门道,“怎么来了?”

辛小丰道,“我,我听何松说你在这。”

伊谷春恨恨道,“这群臭小子!一听说居委会活动,跑的比兔子都快!操!”

辛小丰腼着脸笑,伊谷春斜了他一眼,“闺女哄好了?”

辛小丰应了一声,伊谷春点了烟递给他,辛小丰接了,“带她去玩了游乐园,她挺久之前就想起来着。一直,一直没空。”

伊谷春点点头,自己也点了一根烟道,“上车。”

启动车子的时候,伊谷春从外衣的口袋里摸了摸,摸出一张精致的名片丢给辛小丰,“给你。”

辛小丰看了一眼上面印的字,“这是什么?哪个案子的线索?”

伊谷春笑着道,“你脑子里就是案子是不是?”

伊谷春道,“之前跳楼自杀的那个案子还记得不?”

辛小丰点头,“记得。”

伊谷春道,“那个打算殉情又被你拉上来的台湾人,他昨天来找你来着,你不在,就留下个名片给你。”

辛小丰有些尴尬,“找我?”

感情早上何松说的那个台湾人就是他?

伊谷春被他逗笑了,“人是找你道谢又不是讨债,你苦着脸干什么?”

辛小丰扯着嘴角勉强道,“头儿,我,我最应付不来这个。”

他看了看名片,还是随手塞进口袋里,没有什么想要回复的心思。




--------细轨OL-------

民心+10

您的影响力增加了。

势力(二警区)声望上升了。

David好感+5

您与David的好感度上升了。

大侠确定要攻略此人物吗?

是 否


随机任务《上级的指示》
(接到上级下达的文件,警区内所有警务人员,不包括食堂阿姨,增强政治与身体素质,心体全面发展。请大侠带领小队成员完成任务指标,最先完成可获得丰厚奖励。)

自动开启团队模式。

辛小丰加入您的团队。

何松加入您的团队。

老张加入您的团队。

哈修加入您的团队。

xxx加入您的团队。

xxx加入您的团队。

……………

成功将辛小丰设为焦点。




伊谷春:等下!我没有啊!!!!

评论 ( 21 )
热度 ( 6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