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18

伊谷春强硬的把辛小丰父女两拉上了车,从后视镜里瞥了他一眼问道,“打算去哪吃啊?”

辛小丰看了眼副驾上挺得笔直的背影,小声道,“没,头儿你说了算。”

尾巴安安静静的贴着辛小丰坐,一声不吭。

伊谷春一瞪眼,骂道,“你烦不烦人!?”

辛小丰被骂的习惯,扯着脸皮笑了下,看了看尾巴,道,“那就,烧烤吧。”

伊谷春启动车子,忍不住教训他,“这么大点小孩,别老吃那些烤的,不好。”

辛小丰也不反驳,他说什么都点头称是,憋的伊谷春一口气梗在喉咙里,直拿他没个好眼色。不过辛小丰就是这么个滚刀肉,这段时间下来,他倒也有点习惯。

最后伊谷春找了家还算干净的大排档,四个人就捡了室外的小方桌坐了。点了吃的后辛小丰跟个哑巴似得闷头洗杯子,尾巴怯生生的看看伊谷春,又看看一脸严肃的师父。

伊谷春下意识的想要拿烟,想想又放了回去,拇指和食指使劲的搓了搓,“今天局里没什么事吧?”

说到公事,辛小丰立马变了个人,“还好,就那些小事。”

伊谷春应了,想了想说,“我今天去了市局,那个公园挖出来的尸骨案有进展了,定下了个大致方向。”

伊谷春吧唧了一下嘴,“水库的案子你也知道,凶手八成是一个人。”

辛小丰失手打翻了一个玻璃杯,摔在地上碎成一片片的。

尾巴吓了一跳,“爸爸?”

师父抬起眼睛没有说话,伊谷春盯着辛小丰的脑袋顶,想起下午和师父说起辛小丰的时候,从第三人的角度看,越想越觉得辛小丰这人不简单,越想越觉得他和水库的案子有关系。

伊谷春不想怀疑他,可又忍不住去怀疑他,去揣测他心里到底憋了什么事。

伊谷春道,“小丰?”

辛小丰安抚的摸了摸尾巴的头发,抬头不好意思的笑笑,“我,笨手笨脚的。”

老板娘很快拿了扫帚把碎玻璃扫起,又把他们点的烤肉和啤酒端上来一些。伊谷春起开酒盖给师父倒上酒,自觉跳过了那个话题,当着孩子的面,这种事不好多说,而且事情也没到逼人的地步。

辛小丰捡了串重辣的肉串,拿筷子撸下来放在盘子里给尾巴,道,“只能吃一串辣的。”

尾巴连连点头,抓着筷子直盯着盘子里的肉。

伊谷春大口的咬着肉,他开车不能喝酒,有孩子在也不能抽烟,嘴里没滋没味的只能挑重辣的吃。眼看尾巴几口吃光了盘子里的肉,眼巴巴的看着桌子中间大盘子里红彤彤的那一堆。

辛小丰不为所动,拿了没有辣椒的给她放在盘子里,“不能在吃了。”

伊谷春道,“哎!人孩子想吃你就给她呗。”

辛小丰道,“她身体不好,不能吃太多刺激的。”

伊谷春哦了一声,一旁的师父悄悄递过去辣串的手顿在半空,又默默的收回去。

伊谷春随口问道,“身体不好?怎么回事啊?”

辛小丰道,“心脏病,先天的。”

伊谷春沉默了一下,师父叹道,“不容易吧。”

辛小丰道,“还,还好。”

师父端起杯子里的半杯酒,冲他示意了一下,一口喝干了。

师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问道,“我听谷春说过你,是个能人,当协警可惜了。”

辛小丰有些惶恐,“没,没没有,我就是,一普通小协警。”

伊谷春嗤笑,“你要是普通,何松他们都该吊死在所长家门口去!”

辛小丰抿着嘴不说话,脸上有些窘迫。

师父喝了口酒,笑着道,“年轻人,谦虚一点好啊。”

师父问道,“没想过考个编制?”

辛小丰道,“考过,没考上。”

师父嗯了一声,“可惜了。”

这句话辛小丰听了好多年,他倒是不觉得哪里可惜。

伊谷春低头吃东西,听着他们两说话。等菜都吃的差不多了,伊谷春突然说到,“法洛四联症?”

辛小丰诧异的转头看他。

伊谷春心里一沉。

伊谷春不由分说的把辛小丰和尾巴送回了天界山,看着他们进了屋,这才调头回市里。

师父靠在位子上,把车窗摇下来一点,“有想法了?”

伊谷春点了烟,“水库那一家五口的女儿据说和人生过一个孩子,对方比她小,只是没人见过那人,也没人见过孩子。”

伊谷春道,“那女孩也有法洛四联症。”

师父道,“要真是这样,那辛小丰关注水库案的事情倒也说得通了。可是这些都是推测,并没有证据。”

伊谷春想起他曾经问起过尾巴的妈妈,辛小丰说尾巴的妈妈比他大,已经死了。

师父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想太多,他不会是凶手,七年前他还是个学生吧,那么多大案,他对不上号。”

伊谷春当然知道辛小丰不是凶手,可是辛小丰心里埋的事就是这个吗?他总是觉得没那么简单。

师父道,“我看他是个聪明人,就是防备心太重。你话都说到了,他要是信你,自然会和你说。”

伊谷春掐了烟,“缺心眼的聪明人。”

辛小丰心事重重的抱着尾巴回家,杨自道正坐在沙发上泡脚看报纸,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他一眼。

辛小丰把困顿的尾巴放床上,拿杨自道剩下的半壶热水给她擦脸擦手擦脚,然后塞进被窝。

杨自道看着他倒腾,直到尾巴睡下了才问,“你平时心事就重,今天这重的也太过了,谁死了?”

辛小丰没心思和他贫,往他旁边一摊,想了一会道,“伊谷春,好像知道了什么?”

杨自道拿毛巾擦脚,“知道啥了?”

辛小丰不说话,杨自道冷笑,“你憋这么多年有完没完?你是杀人了还是放火了?”

杨自道一摔毛巾,来火道,“你还能不能像个爷们点?不就你爹那点破事,你还自卑到什么时候去?你还是小学生呢?!”

辛小丰低头任他骂,杨自道看他这样就来气,“你平时对付犯人那能耐劲呢?”

辛小丰沉默了一会,突然道,“小夏…”

杨自道一激灵,端着洗脚盆就出去了,“我倒水去!”

打发走了杨自道,辛小丰支着胳膊想事。没两分钟,杨自道从外面探头进来,“你不天天说怕后悔么,赶紧的别回头又蹲墙角哭!”

评论 ( 21 )
热度 ( 5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