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安卫】Beautiful now 03

大卫站在游乐园外面,仰头看着远处的高空建物,想着今天的节目单,只觉得人生糟糕透了。简直是一片灰暗,毫无希望。

大卫蹲在导演的脚边撒娇,“嘉宾玩我可以不玩的吧?是吧?是吧!”

导演怜爱的摸了摸他的头,“大卫,你是好孩子。”

大卫哭着说,“当一天坏孩子我也是愿意的!”

安龙被带着到了乐园门口,只看见一个男孩子抱着一个男人的大腿在争执什么,一时间不明白是个什么情况,正想着要不要回避一下。

那头导演看到他,拎起脚边男孩的领子对他们挥了挥手。

大卫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问导演,“是嘉宾吗?”

他还以为是外国留学生,没想到居然是这样一个成功人士一样的人啊。

安龙看到大卫的时候就愣到了,心中没忍住喊了一声上帝,这个世界实在是太过奇妙了不是吗?这样短的时间内,又一次见到了祂。

啊,他黑眼圈好重,昨天晚上还在地铁上睡着,很累的吧。

原来他叫罗维卫,名字有些蹩口。

这就是中国人说的缘分吗?

心中各种想法不停的涌出来,想了很多,可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安龙扬起一个过分灿烂的笑容,对大卫伸出手。

“你好,我是安龙。”

浅蓝色的眼睛像是水晶一样,在阴沉的空气中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他带着不知名的期待对大卫伸手,他说我叫安龙。

大卫一瞬间有种被闪瞎的错觉,突然就有些局促,不自觉的站直身体整理了一下满是褶皱的T恤,同样伸出手道,“你好,我是大卫。”

像是怕自己没有对方那样热情,大卫带着一些补偿意味的追加道,“很高兴认识你!”

安龙真心诚意道,“我也是!”

两人各自同对方队伍的人员打过招呼,安龙的小助理玩笑的对大卫道,“好吧,安龙今天就交给你了!”

大卫拍着胸脯保证,“交给我!带你玩遍北京!”

安龙笑着抓了一下竖起的头发。

他喜欢北京!

大卫的这栏节目不似别的节目一样有细节剧本,摄影收音跟上,导演一挥手就开始跟拍了。安龙本来以为是他们提前彩排过,要恶搞嘉宾。结果等到了第一站后就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节目组想恶搞的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主持人,大卫。

安龙把手遮在额前,向远处看去,“哦,蹦极啊。”

大卫捂着心口强颜欢笑,“很好玩不是吗?这里是北京的郊区-十渡,拒马乐园,北京第一个蹦极台
。”

安龙看着他青白的脸色,忍不住道,“你怕高?”

大卫道,“我不怕高。”

大卫拉着安龙去称体重,选弹跳绳,抖着声音对着镜头讲解蹦极的前置条件,安龙也配合着他一问一答。等安龙签完了保证书,一转头,大卫在旁边捂着脸哽咽,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妈妈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一边龙飞凤舞的签下名字。

安龙看了一眼,没认出他签的是什么。

安龙道,“很不错的字。”

大卫心不在焉哆哆嗦嗦道,“是的,很不错。”

安龙悄悄的看向导演,却发现一群人都憋着嘴笑,明显是有预谋的。见他看过来,导演喊了暂停,问道,“大卫,你还好吗?”

大卫回头道,“我很好。”

安龙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他,轻松的转移话题道,“你是俄罗斯人?”

大卫接过水,“谢谢。是的,我是俄罗斯人,看得出来吗?”

他不记得我了。

安龙道,“我见过一个俄罗斯人,他和你长的一样。”

大卫摸了下鼻子,想了想道,“好吧,好像我长得的确挺典型的。”

安龙摊手,“可是中国人永远都分不清咱们。”

大卫有点来劲,抓着安龙说起了中国人辨别外国人和外国人辨别中国人的不同方法,就像刚才吓得直哆嗦的人不是他一样。

安龙原本以为自己很了解中国了,结果和大卫一比又差了好大一截,不禁感叹道,“你这么了解中国,你在中国好多年了吗?”

大卫耸耸肩道,“是的,我在中国很多年了。我很喜欢中国,所以才来道中国读书。”

哦,学生。喜欢中国。

安龙不动声色的引着大卫往高台走,一边同他说着话,将言语间透漏出的小小信息一点点串联起来。

大卫道,“我知道你的节目,旅游卫视!”

安龙有些惊喜,“你看过?”

大卫尴尬的笑道,“没有。额,抱歉。”

安龙拍拍他的肩膀,“没有什么可抱歉的。”

哦哦,这个人可真不错。

大卫心里想着,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高台上,仰头看去,脑中恍惚。风大的很。看着栏杆外面灰色的天空,下面水上小小的气筏,人只有小小一点,根本看不见。

大卫问道,“这有多高啊?”

导演示意众人开拍,工作人员回答道,“55米。”

安龙听了道,“还好,只有20几层楼的高度。”

大卫腿有些软,强撑着往前走了几步。

安龙一直走在他身边,心下有些无奈,这个节目应该会有很多人看吧,毕竟大卫这样子看起来……

实在是太有趣了!!

大卫拉住栏杆,忍不住道,“不,我后悔了!我不想上去了!”

安龙道,“你说你不怕高的。”

大卫哽咽道,“我是不怕高,可是我怕跳楼啊!”

安龙隐约听到几声喷笑,去拉过大卫的手臂道,“嘿,深呼吸,冷静下来。”

大卫听话的深呼吸了一番,干脆抱住栏杆,“不行!我还是不行!”

安龙蹲在他身边道,“这很安全,不会危险。”

导演拉进了镜头,给大卫的颓丧脸拍了个特写。安龙看了看导演,玩心大胜道,“好吧,”他脱掉了运动衣的外套,只穿着一件白色T恤,“对不起。”

大卫茫然的抬头,“什么?”

安龙一把扛起大卫,飞快的几步冲到了跳台边。耳边是大卫惊恐的呼喊声,还有身后几声口哨。

大卫生怕安龙就这样把他丢下去,被放下来的时候几乎要哭出来,捂着胸口控诉的看着安龙。

“我以为你是好人!”

安龙道,“我当然是。早晚要跳的不是吗?”

大卫认命的让工作人员给自己绑上绳子,嘴里念着俄语的祷文。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谁先跳?”

安龙熟练的给自己绑上绑腿,和工作人员一起测试坚固度,闻言抬头对他笑道,“我先来吧,就当是道歉。”

大卫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小声道,“不用这样,你不需要道歉。是我个人情绪拖累了拍摄。”

安龙挪到跳台边缘,张开手对他笑道,“就当做个示范。”

大卫看着他舒展双臂,对他展开一个好看的笑容,后仰着越下高空。

像鸟儿一样。

大卫第三次捂着心口,艰难道,“我需要120。”

安龙坐在皮筏上,仰头向高空喊道,“大卫!该你了!”

大卫站在刚才他站的的那个地方,握着扶手的手上条条青筋,骨节发白。他低头看向水面,只能看到一些黑色的小点点,也分不清哪个是安龙。

他回头绝望的看了一眼导演,又看了看下面。

安龙张开手臂道,“别害怕!”

大卫喃喃道,“我不害怕。”

然后他就被人推下去了。

安龙听着大卫的尖叫到破音的呼救声,眼看他在空中弹了几下,然后没了声音。心下有些怕,该不会吓晕过去了吧?

赶在工作人员前面抓住了大卫的手,安龙拉着手臂把人拦腰拽下来,平放在皮筏上,关切的问道,“大卫?”

大卫转动了一下眼珠,“哦,你好啊。”

安龙挑眉,又有些惊慌,“你流鼻血了!”

大卫茫然的抬手抹了一下鼻子,看着手指上的红色道,“没事,这很正常。”

他摊在皮筏上,指着脑袋语无伦次道,“因为压力,血液都流进脑子里,这样,是的,很正常。没关系!我现在很好!”

他现在看起来可一点都不好。

安龙扶着他的后颈,大卫的视线晕晕乎乎的,他胡乱的抓了两把才抓到安龙,安慰的拍拍对方,“我没事!我现在好极了,我太幸福了!”

安龙道,“我觉得你需要120。”

与高空蹦极相比,接下来的第二站似乎就格外的温和了。

大卫站在海洋馆的海底通道里,因为血压升高,十分幸福的不需要下水,只在原地等着安龙潜水来找到他就OK了。

实在是太丢人了!

脑充血原来和喝断片是一样的,都会说出些丢脸的话来。大卫一点都不想回忆自己上午的时候是怎么拉着安龙念念叨叨,还夸对方长得帅,一看就是有钱人。

天呐!

大卫抹了一把脸,希望安龙也脑充血,最好失忆忘掉上午的事。

安龙敲了敲玻璃,挥挥手,试图引起发呆中的大卫的注意力。他浮在水里,任由海龟和鱼群在身边绕来绕去。

大卫被人推了一下回过神,抬眼就看见了头顶上一个人对他招手。

他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嘿!”

安龙吐出一串泡泡,手指点了点玻璃。大卫鬼使神差的也伸出手指去点那处,隔着玻璃挨到一起。


安龙在潜水镜下笑弯了眼睛。

找到你了。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