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23

蒋劲夫摸了摸有点扭曲的小腿,还没时间肿的太厉害,不过保准是断了没跑。强撑着扶墙站了两下,全身重量支在一支腿上,疼的一脑门的冷汗。

心下想着是得罪了哪路神仙,冷不防的听巷口子有人戏谑道,“光天化日之下说别人坏话不好吧?”

蒋劲夫一愣,抬起头来可不巧就看到自己刚刚诋毁的人就站在巷口,身后跟着十好几人,也不知是刚从哪里来,一身礼服,头发梳的光亮。

蒋劲夫讪讪的打招呼,“袁东家,这么巧。”

袁弘绕着他转了两圈,抬脚轻轻的踢了两下他断掉的腿,“是巧,我还以为是谁得罪了郑嘉颖,没成想居然是你。”

他本是刚才市长家里出来,车子开过街口的时候恰是看到郑氏船行的几个马仔,打头的是郑嘉颖手下船坞打手阿冬的兄弟。袁弘家虽然早已洗白,但是混迹绿林的识人本是可没落下,他见过的人下次见总是能认得。

袁弘摸着下巴上修的整齐的胡须,嘿嘿笑了两声,“这郑嘉颖果然有意思。”

蒋劲夫被他踢在伤腿上,立不住面朝下的摔在地上,没心思计较这人的坏心眼,整个人傻道,“你说谁?”

袁弘奇道,“郑嘉颖呀,怎么?你连是谁要打死你也不知道吗?”

蒋劲夫下意识的反驳,“不可能!”

袁弘蹲下身,有趣的看他,“怎么不可能?”

蒋劲夫想了想,喏喏的说不出话来。

袁弘一双灵动的眼睛转了一圈,挥挥手道,“把蒋小哥给我抬回去,好好找大夫看看。”

袁弘一肚子的坏心眼,心想着好久都没有这么有意思的事了。当下巴不得郑嘉颖就站在跟前,让他好好的找找乐子。

蒋劲夫见他不似说谎,心里咯噔一下,越来越沉。联想一下郑嘉颖对林更新的态度,还有对自己那模棱两可的话,越想越是心慌。

蒋劲夫推开扶起自己的人,“不行!新新还在他那呢!”

袁弘道,“你还管的了别人吗,你自己都是个瘸的。”

蒋劲夫咬牙道,“那是我兄弟!龙潭虎穴我也得救他出来!”

袁弘逗弄道,“不成想你也是个讲义气的汉子?”

不等蒋劲夫炸毛,抢先道,“你先同我回去,郑嘉颖那一边,我去找人知会,他心里若有鬼自会来找你。”

说罢也不等他回答,挥手让人再次堵了他嘴,直接架回去。

直到袁弘带着人都走的没影了,隐在暗处的几波人都各自离去,回复自己的主子去。


黄宗泽得了手下回的消息,掂了掂手里压着的那份林更新的调查,对着身边的副官道,“你说,这郑嘉颖是不是魔怔了?我本以为他也就是补偿些,却不曾想这般的吓人。”

副官没有接话,他的上官也不是要让他说个想法。

黄宗泽翘着腿,笑眯眯道,“看来郑三公子还是有些话没说明白呀。”他叹口气,“这碗饭真是越来越难吃了,南京那边的张特派员和走马的韩大老板,一个两个都不是好相与的,我这个小人物夹在中间真是难做啊。”

“不过,越是乱,越是机遇呀。”他站起身,弹了弹衣服上的褶子,招呼着副官,“走,咱们给郑老板送人情去!”

黄宗泽到郑家的时候,正巧看到叶叔送了阿冬出来。

叶叔见了他,连忙迎上来,“黄处长!”

黄宗泽道,“叶叔,好啊。你们郑二少在不?”

叶叔道,“在的在的,黄处长里面请。”

黄宗泽踩着饭点过来,郑嘉颖才坐下没几分钟,就听黄宗泽来了,认命的让人加了一副碗筷,人进了餐厅,正好坐下一起吃了。

郑嘉颖无奈道,“你可真会找时间来。”

黄宗泽道,“上次说好了来你家吃晚饭,必是说到做到的。”

郑嘉颖不想再理他,抬手给林更新夹菜,温声让他多吃些。黄宗泽不动声色的打量林更新,对方只低头吃饭,谁也不理。

一桌上六个人,就显得郑三没人搭理,可是他谁也不敢得罪,只能转头去拿坠儿出气。

“没眼力的,少爷我菜都吃完了也不知道夹!养你做什么的!”

坠儿吓的起身每样菜都加夹了一些放在他面前的瓷碟里,可怜她自己都不曾好好吃上一口饭。

见到几人的目光挪到自己身上,郑三得意道,“行了,一旁站着去。”

坠儿放下筷子,当真立在郑三身后去,饭也不吃了。

郑嘉颖冷眼瞧了他一会,最终没说什么。林更新同样抬头看了郑三与坠儿一眼,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又低下头去。

一顿饭也只有黄宗泽吃的开心,饭后找了个借口拖着郑嘉颖去了书房。

郑嘉颖抓着楼梯的扶手道,“小新你先等我一下。”

林更新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惦记着还没回来的蒋劲夫。

郑嘉颖关了书房的门道,“什么事?”

黄宗泽从口袋里抽出个信封,“你托我查的事。”

郑嘉颖从他手里抽了信封,也不着急看,“你想在我这换什么?”

黄宗泽道,“这个嘛,不急,待我想好了再告诉你。”

郑嘉颖将信封收进书桌的抽屉,仔细锁上,“我怕等你想好了,我就要倾家荡产了。”

黄宗泽不接话,转开了话题道,“来之前我还得了个趣事。”

郑嘉颖道,“嗯?”

黄宗泽靠过去,随口道,“你那个小客人,蒋劲夫,我来的时候,正巧听到他被人打断了腿。”

郑嘉颖嗤笑,“正巧?”

黄宗泽不理他的讥讽,“你猜现在人去哪里了?”

郑嘉颖想了想,“莫不是袁大东家那里。”

黄宗泽抬着眉毛看他,郑嘉颖淡淡道,“我虽没黄处长的本事,但是一些耳目还是有的。”

黄宗泽道,“是了,跑码头的人,最是不能惹的。”

郑嘉颖没说这事他不是听手下回报的,只是猜出来的,毕竟也不是谁都有资格让黄处长亲自来八卦的。

郑嘉颖随口下了逐客令,“我等下怕是有事,恐招待不周,就不留你了。”

黄宗泽难得没赖着,干脆道,“正好我也有事,赶着去当孙子,改日再来寻你喝茶。”

黄宗泽前脚走,郑嘉颖后脚叫了叶叔来,“叶叔,蒋劲夫受了伤,现下在袁家。你亲自跑一趟,接蒋小哥回来。要是袁东家不放入,你就要求见一见蒋小哥,说是林少爷担心他的紧。”

叶叔道了一声知了,匆匆出去了。

到了袁家,摆明了来意,袁弘果然是不放人的。

叶叔道,“我家主人听蒋小哥伤了很担心,但是身上实在有事,就遣了我来接蒋小哥回去。”

袁弘连个正眼都没给他,“你当我这是什么地方?说爱就来,说走就走。”

叶叔对他这副做派也不恼,依然笑呵呵的,“袁东家说的哪里话,”他从身后下人手上取了谢礼,亲自捧到袁弘身前,“我家主人感激袁东家出手相助之情,特送上了谢礼,还望袁东家让小老儿见一见蒋小哥。”

袁弘看清了盒子里的东西,不动声色的眯了眯眼睛,过了一会道,“请蒋小哥来。”

蒋劲夫刚上了夹板,拄着拐,拖着一条腿进了花厅,惊讶的看着叶叔,“是您?”

叶叔没想到他伤的这样重,眼皮跳了跳,“呦,蒋小哥你这腿?”

蒋劲夫强扯了个笑出来,心里觉得这和蔼和亲的叶叔,也像是只披着一层和善外皮。

“小,小伤。”

叶叔见他的模样,心里叹气,“蒋小哥,林少爷担心你的紧,快和我回去吧。”

说到林更新,蒋劲夫一下子来了劲,拖着腿蹭到了叶叔旁边,“新新没事了吧?”

叶叔道,“烧已经尽数退了,下午的时候又打了一针,只是有些担心你,晚饭没有吃好。”

他这话有些夸张,不过对付蒋劲夫倒是管用。

蒋劲夫立刻道,“那咱们这就回去!”

袁弘咳嗽一声,“你们是不是把我忘了?”

蒋劲夫回头,神色变了两翻,话里有话道,“这事多谢袁东家,来日一定报答!”

袁弘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有些恼怒道,“滚吧。”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