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21

辛小丰一时有些傻,他不记得自己有认识这样体面的人,那一身衣服,光看是面料都要比他一年的工资还要高。

David见他不出声,笑了笑,主动走上前伸出手道,“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David,是一个设计师。这次来是专程来感谢辛sir的。”

辛小丰这辈子第一次被人叫辛sir,洋气的和哈修的名字有的比,他还真是不习惯。

他伸出手同David握了一下,“你好,我,我是辛小丰。”那股懵劲过了,辛小丰挠着脑门问道,“你说感谢啥?”

这位警官原来真的是不记得自己了,David这样想着,提醒道,“感谢辛sir的救命之恩,半年前,那个想要跳楼殉情的傻子。”

说到案子,辛小丰的脑子一下就清楚了。他再一次仔细的看了看David,一下就想起了那个挂在十八楼的窗户外面,抬头问他敢不敢和他约会的男人。

辛小丰恍然大悟,“哦,是你啊。”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补充,“不好意思,一时没认出来,你这变化,有点大。”

David下意识的去看了眼玻璃门上自己的倒影,“是吗?”

可不就是这样么,也怪不得辛小丰认不出他来。半年前辛小丰在案发现场看到的那个男人胡子拉碴,衣服也咸菜一样邋遢的很,整个人都不修边幅,颓废的厉害。可现在眼前这人,衣衫整齐,形容举止都干净好看,只有眉宇间还透着些没隐藏好的抑郁。

David跳过了这个话题,对辛小丰道,“辛sir现在有没有空?我这才是专门为了辛sir你来的,请务必让我做个东。”

辛小丰立马拒绝,“不用了,没多大事,你别往心里去。”

David笑道,“救命这样的恩情,怎么能说不往心里去的。”

辛小丰余光扫到门边假装忙碌实际听壁脚的何松老高他们,无奈道,“真的,我们这有规定。”

David也轻轻的看了一眼门边的几个人,恍然道,“是我考虑的不周到,这样,”他抽了一张名片递给辛小丰,“这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辛sir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打给我,我最近会在厦门住一段时间。”

辛小丰结果名片,依稀记起伊谷春似乎有给过自己一张来着。翻到背面,打印的电话号码下面还有一行手写的号码。

David道,“这个是我的私人电话,打这个号码随时都可以找到我的。”

辛小丰不觉得自己需要找他,嘴上还是道,“好的。”

David假装看不出他的敷衍,依旧风度的和众人道了再见。

何松凑过来,“小丰,你这走大运了啊,这一看就一有钱人。”

辛小丰把名片随手揣进口袋,没吱声。

老高道,“你也真是的,人家估摸着早饭都没吃等你一早上,你这两句话就打发了。”

辛小丰无奈,不然他还能怎么的。

不过说到早饭,辛小丰进屋找一次性杯子灌了两杯凉水下肚,刚才那个茶叶蛋实在有点干。

何松和老高还在讨论David,“我说台湾同胞这么洋气,跟咱们伊队有的一拼,哎你还记不记得伊队刚来那天,下大雨, 伊队顶着雨进来……”

辛小丰走到一边,没再去听他们闲聊,不过心里想了一下,有一点赞同。

伊谷春的确是一个洋气的人。

不是说穿西装梳油头那种,而是骨子里透出来的,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就好像,他有时看伊谷春,总觉得他在另一个世界里一样。

也许,伊谷春和David会聊得来?



伊谷春连着打了个喷嚏,头疼的躲着伊谷夏的炮轰。

伊谷夏揪着他的衣服,愤怒的指责,“你上次还说给我问老头儿的事!结果呢,都一个多月了,你连个电话都没有,之前还答应我回家的!”

伊谷春心虚道,“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伊谷夏道,“伊谷春!你知不知道什么叫食言而肥!”

伊谷春拖着她往车边走,“我这不是忙么。行行行我回去就给你问行了吧?”

他就不明白了,伊谷夏怎么就认准了杨自道了。

伊谷夏绕到副驾,在伊谷春赶人之前扣好安全带,背包潇洒的往后座一扔。

伊谷春气结,“我不顺道。”

伊谷夏道,“我跟你去你局里看看。”

伊谷春板着脸,“胡闹!”

伊谷夏白了他一眼,“你甭拿这套对付我,没用!伊谷春同志,你现在没有信用,赶紧开车。我今天就赖定你了,你出警我也跟着,你今天必须和我回家!”

伊谷春掐着腰,死死的瞪了她一会,最后没辙的上了车,嘟囔道,“我要是杨自道也躲着你。”

伊谷夏没听清他说什么,拿着手机给亲妈发了条短信,保证今天一定给伊谷春拽回去。

得了信儿的老太太打中午开始就张罗起菜,晚上下班回来的老爷子也没忍住,下厨炖了条鱼。


伊谷春无可奈何的带着伊谷夏回了局里,车还没熄火,就见一队长带了几个人风风火火的出来,后面还跟一辛小丰。

伊谷春搭着车门,皱着眉看他们。

伊谷夏钻出车门,特别热情的和辛小丰招手。

一队长和他打了声招呼,顺着他视线看过去,“你辛小丰借我一会,回头就还你!”

辛小丰也对他们点点头,“头儿。”

伊谷春撇嘴,对着一队长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你当他是个东西呢!”

这话听起来有些像是骂人,伊谷春自己说完也回过味来,咂摸了两下,“去去去。”

一队长笑的不行,出了大门伊谷春都还能听见他那破锣嗓子。

伊谷夏道,“哥,辛小丰不是你手底下的人么?怎么还跟着别人出任务呀?”

伊谷春撇撇嘴,辛小丰何止还跟着别人出任务,他那就是社会主义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搁这二警局,谁有事搞不定喊一声辛小丰保准好使。

真是操了蛋了!

伊谷春心想,不行,他回头必须整顿一下这股不良风气。

今天难得的清净,没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于是一下午,伊谷春都在想着这事,猫着腰窝在电脑后面,有莫有样的弄了份表格报告出来,最后打印出来贴在了楼下告示栏。

伊谷夏看了两页就不行了,她哥这文案水平见长,密密麻麻的小字她看着眼晕,转头找哈修玩去了。

一直到下班,一队的人都没回来。

伊谷春翘着椅子,够着看了眼外面,又看了看表。

伊谷夏背着包,堵在办公室门口,“伊谷春同志。”

伊谷春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茶水,拎起椅背上的外套,“走吧,回家。”

自调到二局之后,这是伊谷春第一次回家,之前因为他爹把他私自调离一线之后,他心里就堵着一口气,各种借口找着,拖了大半年都没回来。

不过等到真的回了家,看着一桌子的菜,伊谷春这才发现,其实那股气早八百年就没了。他甚至可以心平气和的和爸爸聊起局里的事,局里的人,局里鸡毛蒜皮的案子。

伊谷春摇头道,“刑警和民警没什么区别,到哪不都是人民公仆么,谁也不比谁差到哪去,一样重要。”

伊爸爸叹气,举起啤酒杯,“你能这样想就好,来,走一个。”

爷俩碰了一个杯,伊妈妈这才彻底放下心来,笑呵呵的对伊谷春道,“喝了酒,晚上在家住吧。”

伊谷春放下一桩心事,心里轻松的很,随口应了。

结果没轻松多久,第二天大早一上班,知道的第一个消息就是辛小丰住院去了。

工伤。







---------没有OL-------------


ps:没想到居然还有人看……





评论 ( 43 )
热度 ( 6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