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殿春24

郑嘉颖请了私人医生到家里,给蒋劲夫的腿重新拆开上药。

林更新站在一旁,一脸的严肃,心里又是担心又是松口气。这下他有合理的借口让蒋劲夫不参与他的行动里了,到时候事就算不成,九爷手下,蒋劲夫大概也会留条命了。

郑嘉颖远远的坐在沙发上,手指敲着扶手,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蒋劲夫浑身的不自在,他对郑嘉颖的印象每天都刷新一次。最开始他以为郑嘉颖是个好人,后来以为郑嘉颖是个有怪癖的有钱人,然后变成对林更新意图不轨的有钱人,又变成了诡异变成林更新家人的有钱人,现在则是林更新凶残的神经病家人。

可是,郑嘉颖干嘛要找人揍他呢?

当时他被袁弘的话懵住了,回头在想怎么都不对,哪哪都有问题。

他和郑嘉颖之间无仇无怨,唯一的联系也就是林更新了。难道郑嘉颖误会他和林更新有不正当的男男关系?可要是这样他直接就打死他了,干嘛只断腿。

又或者,袁弘在骗他?

可是他有什么好骗的?他就是一阿猫阿狗一样的小人物,有什么价值?

蒋劲夫脑筋打了一百多个结,只觉得现在看谁都是阴谋家,一个个的都是面目可憎。还是早些完成任务,和新新跑路的好。

……可是,新新找到家人了,他还会想和自己回去吗?

林更新眼见他脸色变来变去,忙问大夫,“医生,他没事吧?他脸都青了!”

医生擦了擦手道,“没什么事,没有什么碎骨头。不过这两个月要注意些,别着湿受凉,好好养着以后不会有后遗症,”他起身不着痕迹的看了眼郑嘉颖,又道,“不过要小心些,要是不注意,落下病根,风湿还算好的,只怕一辈子都要瘸着腿了。”

林更新和蒋劲夫心里一咯噔。

郑嘉颖站起来,拍拍林更新的手臂,“别太担心了,没听到医生说吗。好好养着,不会有问题的。”

林更新抿着嘴,忍住没说话。

蒋劲夫仔细看了看郑嘉颖的表情,看不出一丝一毫的端倪。

郑嘉颖招呼叶叔送医生离开,让佣人照着医生留下的药单去医院拿药,一切都安排的妥妥当当,林更新站在一旁看着听着,发现没有用的上自己的地方。

“劲儿,我扶你去休息。”

蒋劲夫连忙点头,“好好好,你扶我!”

郑嘉颖笑眯眯的看着他们离开,转头笑脸就撂下了,“叶叔。”

“二少?”

“郑三呢?”

叶叔道,“三少爷出门去了,说是约了黄处长吃茶。”

郑嘉颖皱眉,“他们两?”他想了想,笑了一声,“他小动作倒是不少。”

叶叔没接话,他不知道郑嘉颖这一句说的是黄宗泽还是郑三。

郑嘉颖道,“等他回来!让他到书房找我。”

“是。”

郑嘉颖看着林更新离开的地方,又站了一会方才上楼进了书房,锁了门。

坐在宽大柔软的椅子上,郑嘉颖深吸了一口气,这才开了抽屉的锁,拿了那份黄宗泽送来的调查资料。


蒋劲夫靠在床上,任由林更新翻了几个枕头垫在自己腿下,哭丧着脸说,“出师未捷,赶这个时候断了腿,还怎么干活。这回可是死定了!”

林更新呸呸了两声,“什么死定了,不吉利!”

林更新叉腰安慰道,“还没来得及和你说,我已经找到了进去的办法,你这次就留在外面等我就行了。”

蒋劲夫先是喜后是优,“哎?你怎么办到的?不对,你自己去,也没个接应的。”

他想了想,“你,你去找郑先生帮的忙?”

林更新道,“不是,你就别管了,这事和他没关系。”他皱着眉头想了下,“这事,我不想牵连他。咱们,咱们这种身份的人,不好。你好好养伤,等你好一些了,咱们就走。”

蒋劲夫道,“你不留下??”

林更新反问,“为什么要留下?”

蒋劲夫吭吭唧唧,没说出什么来。

林更新坐在床边,磨着自己手心的茧子,“要是有一天你找到了你的家人,你还会认他们吗?”

蒋劲夫毫不犹豫道,“会啊!”

“……”

林更新惊奇的看他,“你就不怕…不怕他们知道你这些年干了什么吗?”

蒋劲夫想了想道,“是会有一点,不过至亲的家人,高兴都来不及,怎么会担心那些。”

他本想说既然你和郑嘉颖是家人,为什么要在意那么多。突然又想起郑三说过,林更新和郑嘉颖是…那种关系,顿时尴尬的什么都说不出了。

林更新不想再说这个,于是扯开话题道,“对了,是谁打断你的腿?”

“……”

“?”

“…不知道,走在路上突然就被人揍了,倒是也没下死手,估计是看我不顺眼吧。”

他隐去了袁弘对他说的那些话,只捡了无关紧要的说。他本是担心林更新想多,可这话听在林更新耳朵里的又是另一番心思。

林更新只知道是袁东家救了蒋劲夫,却不知道袁弘认出下手的人是郑嘉颖的人。思来想去,会对蒋劲夫下手的也许是九爷,他打定主意让蒋劲夫无法帮他,堵死了他所有的可能让他自己去死。

蒋劲夫不明白林更新怎么突然就死气沉沉了。

林更新道,“你好好休息,我晚点拿吃的给你。”


郑嘉颖把散乱的纸张都仔仔细细的叠在一起,小心的收进袋子里,过了一会又拿出来,划了火柴,烧的干干净净。

窗外的天已经有些黑了,他忘记开灯,昏暗的房间里,火苗明了又暗,书案的桌面被烫出一块焦痕。

郑三在门口不安的犹豫了一会,抬手轻轻的敲敲门,“二哥,是我。”

他等了一会,郑嘉颖才来给他开了门。

房间之前锁了门,空气里还有没散去的纸张燃烧的味道,郑三瞄了一眼书桌,问道,“二哥找我?”

郑嘉颖指了墙边的沙发,“坐。”

郑三不明所以的坐下,郑嘉颖站在窗边道,“你也老大不小了,总是这么游手好闲也不是办法,”他看了一眼郑三的表情,“我想着,给你在市里捐个干事,也好过你这样没事干。”

郑三吃惊的看他,不太相信郑嘉颖居然给他这样一个好处。

郑嘉颖又道,“或者,你比较想到船坞?”

郑三忙道,“二哥,我去市里!”

郑嘉颖不出所料的笑了笑,意味不明道,“我猜你也会想去市里的。那就这样吧,你这几天老实在家待着,回头我带你去见一见人。”

郑三站起身来,对着郑嘉颖千恩万谢,虽不明白他怎的突然转了性子,可这好事他可不会推辞。

郑嘉颖道,“你先别急着谢我,这个干事捐是捐了,可之后都是要看你自己本事。”

郑三道,“正是这个理,弟弟绝不给二哥你丢人!”

郑嘉颖勾起一边嘴角,“好好去准备一下。”

郑三急不可待道,“好,二哥要是没别的事,我就先出去了。”

郑嘉颖道,“去吧。”

话说完,他也准备下楼去同林更新说话,转过身突然有看到桌上的烫痕,又出声叫住郑三。

“二哥还有事?”

郑嘉颖慢慢道,“总是喜事,该让母亲知道,她的小儿子也是要做了官的人。”

郑三点头道,“是极!我明日就去打电报。”

郑三带上门离开了,郑嘉颖听着他轻快的脚步声淡去,抽出原本准备好的白条,拿笔将上面的三千改成了三万。

开门叫了叶叔进来,“叶叔,你一会叫人去王掌柜那,把条子给他,提三万块出来。”

叶叔惊了一下,什么也没说,领着白条出去了。

郑嘉颖心道,三千块捐的小干事能有什么用,捐个大点的,才够他那个大哥不痛快的呢。

他心里算计着,一面往楼下走,面上却是什么都看不出来。

林更新听见声音,抬头去看,正巧和他对上视线。

郑嘉颖脚下一顿,随后笑着快步下楼,“蒋小哥怎么样了?”

林更新道,“挺好的。”

郑嘉颖点点头,“你别担心,医生也说了,好好养着不会留下毛病的。”

林更新沉默了一下,“…嗯。”

郑嘉颖道,“走,吃饭去。”

说完,率先一步往餐厅走去,没有给林更新说话的机会。


郑嘉颖想,什么意外走丢,什么运气不好,什么见鬼的都是命。

冤无头债无主,那他就挖一个头,撅一个主出来。

欠的债,总得有人还才行。

郑嘉颖想,去他妈的!

评论 ( 18 )
热度 ( 30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