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25

一队长伤愈回来报道,顺道把压在伊谷春桌上的事物分了一半过去,临走非要请伊谷春吃一顿,好好谢谢他,伊谷春没推过,只好应了,再订时间。

看着瞬间空下去的案板,伊谷春有点不适应,于是又开始了带着辛小丰出外勤的日子。手头上的事跑完,又拐到天界山辖区的派出所,问了一下卓生发的档案。

民警一边调档一边问,“怎么了?卓生发犯事了?”

伊谷春随口道,“没,就是另外一个案子和他有点牵扯,先来了解一下情况。”

民警点点头,把电脑屏幕掰到伊谷春那个方向,“卓生发这人在我们这边挺有名的,一般老人儿都知道他。他家原本好几口人,但是几年前一场大火,家人都烧死了,他那天不在家逃过一劫。”

辛小丰弯腰猫在伊谷春身后,两人盯着屏幕,伊谷春负责拉进度条。

伊谷春道,“我看这写着报警的人就是他?”

民警道,“是他,回来的时候发现着火,结果警察和消防到的时候都烧没了快。”

“周围邻居没有发现吗?”

“那偏僻地方别说好几年前,就是现在也没几户人家,警车开过去都要十分钟。”

辛小丰看到报告上的照片,突然问道,“他现在这房子不是原来那个?”

民警道,“不是。原来那个都烧没了,现在这房子是后来推倒重新盖的,当时保险金不少。”

伊谷春把座位让给辛小丰,自己靠在桌子上道,“没有作案嫌疑吗?”

民警道,“当时也想过,鉴定和法医都看过了,来来回回开会,最后确定是意外。”

他抬头看了看办公室,正值午休期间,人都去吃饭了,于是道,“虽然这事算了了解了,但是卓生发这些年我们也看在眼里。人不坏,可是不是什么大好人,这当年那事之后,总是好像故意做好事一样,怎么说呢,跟赎罪似得。”

三个人都沉默了,过了一会伊谷春道,“成,这事我知道了,今天麻烦你了。”

民警起身和他握手,“应该的。”

出门上了车,伊谷春坐在副驾上点了根烟,递给系好安全带的辛小丰,“你怎么看?”

辛小丰接过烟叼在嘴里,“不好说。”

伊谷春嗯了一声,“回头再去查查他之前的交际关系,这一家人都不是深山老林里当野人,总有点亲戚朋友什么的。”

辛小丰应了,“头儿,那咱们现在回所里?”

伊谷春道,“先找地方吃点东西,这都几点了。诶,辛小丰,你房子找到了吧?”

辛小丰点头,“找着了,多亏伊小姐帮忙。”

伊谷春翻了个白眼,“我说怎么成天不着家,老太太找人都找我这来了。”

辛小丰立马道歉,“都怪我!”

伊谷春把座椅放平,拢着衣服躺道,“有你屁事!”

辛小丰不说话了,过了一会,他以为伊谷春睡着了,可没一会就听伊谷春道,“改天,把你那兄弟叫出来,咱们吃个饭。”

辛小丰回头看了他一眼,道,“哦。”

一根烟抽完,烟屁股拿手指碾灭,辛小丰看了看伊谷春,小声叫道,“头儿?”

伊谷春闭着眼睛,“有事说。”

辛小丰道,“其实,阿道人不错。真的,他这人仗义,负责任,能吃苦能赚钱,做家务还特别好!”

辛小丰绞尽脑汁的夸了杨自道半天,伊谷春忍不住睁开眼睛仔细看了看他。

伊谷春问道,“你兄弟多大年纪啊?”

辛小丰不说话了。

伊谷春道,“过几天,外省有个联合行动,你和我去,家里记得安排好。”

辛小丰道,“我?我一协警……”

伊谷春不耐烦,“我这是通知你,不是征求你意见。什么协警不协警的,协警不是警了?”

辛小丰只好答应。

伊谷春的态度又软下来,“辛小丰,别老把自己放的太低。”


杨自道听说伊谷春要找他吃饭的时候,吓得筷子都掉了一支,捡起来后没事人一样,“行,我知道了。”

辛小丰道,“阿道你别担心,头儿他这人不错,是个讲理的,特正派。”

杨自道看了他一会,道,“得了,担心我的事干什么,你还是早点把房子收拾好,把尾巴接过来,金元岛那地方来回上学,孩子遭罪。”

辛小丰道,“就这两天的事了,我晚上再去打扫一遍。”

杨自道说,“我晚上还得出车,不跟你去了。”

辛小丰道,“你自己小心。”

辛小丰新租的房子在一个老旧的小区里面,一室一厅。虽然年头多了些,但是环境保持的不错,住户多是老人,安静的很。价格不算便宜,不过伊谷夏人甜嘴也甜,哄的老房东开心,每个月愣是又减了三百块钱。

没事的时候辛小丰就想,伊谷春和伊谷夏这对兄妹人好,自己欠他们的太多了。

地砖和窗户擦了一遍,坏掉的灯泡也跑了趟小卖部换了好的,床板地下都仔细喷了杀虫剂丢了樟脑丸。估计明天再来收拾一遍,后天就差不多能住人了,毕竟原本也不是多差的环境。

水桶抹布拖把都堆在墙角,关好了电闸。这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估计走回宿舍要十一点多。

辛小丰想的开,自己点了一支烟暖身子,揣着兜加快了点速度。

他兜里两盒烟,一盒是伊谷春抽的那个,一盒是自己抽的。他记得伊谷春曾经打趣过,说他那烟,抽起来跟手纸似得,烧的慌。

辛小丰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抽习惯了。

临近凌晨,街上基本没什么人了,只是偶尔有车经过,冷冷清清的。

辛小丰沿着人行道走,却不想意外的遇见了认得的人。

辛小丰皱着眉问,“你这是,怎么了?”

捂着额头的David抬起头,见到是他,眼睛一瞬间亮了一下。辛小丰吓了一跳,那眼神亮的太过。

David不敢相信道,“辛sir?”

辛小丰看着他一身灰尘脏污,拿开他的手看了看他额头的口子,“被抢了?”

David苦笑一声,手帕被血染透了,也不再往头上捂,“流年不利吧,辛sir怎么在这?”

辛小丰道,“我路过,你没报警?”

David道,“被抢走了,我刚刚还在想,要是有路过的好心人……”

David没有说完,辛小丰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也没有问,“能走动吗?”

David点点头,艰难的站起来,因为失血,有些晕眩的晃了几下,辛小丰忙掺住他的手臂,直接搭在肩上,“我先送你去医院,然后报警。”

David小心的把重量转移到辛小丰的身上,“麻烦你了,辛sir。”

辛小丰道,“别叫我辛sir,不习惯,你直接喊我名吧。”

小丰,辛小丰。


伊谷春坐在一楼的办公桌后面,正对着大门口,面前摊着一张今天的报纸,手边茶杯里的水已经没了热气。

另外几个值班的,不是正低头和女朋友聊微信,手指噼里啪啦的没停过,就是抱着书在啃。

接报警电话的没有听出来辛小丰的声音,只说是有人报警抢劫,现在人在医院,伊谷春抓着帽子就出门了。

等到了医院,见到人了,伊谷春这才知道报警的居然是辛小丰,“你报的警?”

“头儿,”辛小丰站起来,指着刚打完破伤风的David,“我路上遇到他被抢劫,手机也没了,就给打了个电话。”

伊谷春点点头,走到David身边,掏出随身的本子,“说说吧,怎么回事。”

David将被抢前后的事都说了一遍,包括对劫匪的容貌穿着的印象,态度平静的实在不像是刚刚被抢劫,脑袋上还缝了三针的。

空气里除了医院浓郁的消毒水的味道,似乎还掺杂了什么其他的味道,很淡,不仔细闻几乎闻不到。可伊谷春奇怪的就是注意到了,还感觉到一丝熟悉。

伊谷春顿了一下道,“情况我大概了解了,你这算是故意伤人,可以立案了。回头有信儿了,我们会随时联系你。”

David道,“多谢。”

辛小丰见伊谷春收了本子,接口问道,“要帮你通知家人吗?”

David道,“不用了,我家人都在台湾,这边只有我一个人。”

辛小丰呆了下,“啊,哦。那,米朋友什么的呢?”

David笑道,“不用了,医院有护士,我自己可以的。”

他已经这样说,辛小丰只好点头,“你自己有注意就行。”

伊谷春道,“那我就先回了,”他又转头问辛小丰,“要不要捎你一起?”

辛小丰点头,“一起吧,我正要回去。”

辛小丰对David道,“那我先走了。”

David抬起手挥看下,“好,慢走。今天真是麻烦你了,”顿了一下,叫了他的名字,“小丰。”

伊谷春突然就抬头看了他一眼,心里有些奇怪。

辛小丰道,“没事,我走了。”


辛小丰上了伊谷春的车,脱离开消毒水的味道,伊谷春在他身上又闻到了那股细微的香味,他想起来之前也是在辛小丰身上闻到过的味道。

评论 ( 10 )
热度 ( 5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