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27

一顿乔迁饭吃的并不是那么痛快,留下陈比觉照看杨自道和尾巴,辛小丰自己则是送了伊谷春出去。

伊谷春把钥匙丢给他,“我喝酒了,车你明天开过去吧。”

辛小丰接了钥匙,“头儿…”

伊谷春道,“没吃好吧?我搁这给你赔不是了。”

辛小丰连忙否认,“没有没有。”

说完两人又沉默下来,这本来就算是伊谷春的家事,辛小丰虽然是杨自道朋友,但是在这事上还真没啥能说得上话的地方。

伊谷春点了根烟,顺手递了辛小丰一根,看了看他道,“这事其实我也不是想要他们两怎么样,这都什么年代,再说我一公职人员总不会搞歧视那套,就是家里…”

解释似得说了一串,伊谷春突然顿住,讪笑,“嗨,我说这个干什么。”

辛小丰道,“头儿,我懂。”

伊谷春道,“你懂啥?”

辛小丰道,“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

再好听的话从辛小丰嘴里说出来都干巴巴的,他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你,连个笑容都懒得给。可伊谷春就是觉得自己心里舒服了,虽然心口还憋着一股气,但也不烦了。

伊谷春把烟两口吸掉,暗骂,“这特么矫情劲。”又对辛小丰道,“行了你回去吧,我溜达溜达。”

辛小丰道,“我送送你。”

伊谷春道,“送个屁,我个大老爷们能丢啊?”

辛小丰被他撵回了家,杨自道三瓶啤酒就醉死,现在已经人事不知。说来没人信,他们三个里面,酒量最好的居然是陈比觉,杨自道和辛小丰完全就是看着厉害。

陈比觉收拾了桌子,尾巴正噘着嘴给杨自道擦脸。

尾巴指控,“你们又喝酒了!”

辛小丰心虚了一下,卖了杨自道,“我没喝,就阿道喝了!”

尾巴道,“才不信呢,老陈都和我说了。”

辛小丰尴尬,生硬道,“作业写完了吗?”

尾巴道,“写完了。”

辛小丰道,“那去看电视?”

尾巴看了看床上倒着的杨自道,有些小犹豫。

辛小丰立马道,“我看着他,你玩去。”

哄走了尾巴,辛小丰摸到厨房,随手抓了双筷子扒拉着凉饭。

陈比觉问他,“杨自道那傻逼说他月底走这事,之前跟你说了吗?”

辛小丰摇头,陈比觉嘴里骂的难听,“这傻逼是没把咱们当兄弟,操!这么大的事,他有了对象忘兄弟,我就知道他靠不住!”

辛小丰不想搭理他,吃完自己去洗碗,“你也先别回去了,这边住几天,我过两天要出差。”

陈比觉说着你一协警哪来那么多事,也没有拒绝,对于和尾巴一起住一起玩这件事,他向来是求之不得的。杨自道曾经说,要不是他们防的严,陈比觉说不定早偷抱着尾巴跑了。



伊谷春这两天似乎格外的忙,来去匆匆的。中间他们几个警长和所长开了个会,回头人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连辛小丰也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据说是市局那边的大案子,和省外合作的。

不过这些辛小丰都不是那么再议,他本也不是好奇心重的人,每天老老实实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直到临行前一天伊谷春给他电话,叫他收拾好东西,明天早上警局门口等他。

伊谷春钦点辛小丰跟着去,肯定是有人说嘴,有人不服气。他一协警,都不在编制内,凭什么这种混简历的事不给正式警员?

辛小丰也知道自己现在招风,但是伊谷春咬死了没办法,人家甚至都给他在所长那备案了,也不知道他怎么说服所长的。

第二天辛小丰提前半小时就等在大门口了,伊谷春到的也早,辛小丰才等了十几分钟他就来了。

和他师父,还有另一个刑警。

师父看到辛小丰并没有多么意外,另外那个刑警倒是多看了他几眼,同他做了自我介绍。

伊谷春看了表,“人齐就走吧,火车还两个小时开。”

直到现在辛小丰依然还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案子,又是要去做什么。他可以问伊谷春,只是因为旁边有别人在,就又缩回角落装起了鹌鹑。

一路上四人没有多交流,气氛有点压抑的严肃。

到了车站还有时间,老爷子还没吃早饭,伊谷春当仁不让的去买早餐,辛小丰什么也没说的跟着去了。

辛小丰拎着一袋包子,和伊谷春靠在一边等豆浆打出来,抽空问道,“头儿,这次到底是什么事啊?”

伊谷春听见他问的了,但是一时间没有回答。

辛小丰小心翼翼道,“不能说?”

伊谷春清了清嗓子,换了个站姿,“也不是不能说,就是个流窜行凶的,几个大案都挂身上呢,这次也不止是咱们这边,还其他市的。”

辛小丰开始没多想,只思考回忆着有什么比较震惊的大案需要联合执法,还和厦门沾边的,还叫上了伊谷春这个调到了民警部门的前刑警,和办退休的伊谷春师父…

辛小丰并不笨,他只是平时不善于表示他的那种聪明。

几个关键词的串联,还有伊谷春这样模糊的态度,一个可能的答案挂在他嘴边。

“头儿…是,是抓到了吗…?”

伊谷春接过豆浆,付了钱,隐晦的看着辛小丰,“别在这边说。”

伊谷春从他手里拿过包子口袋,扯着已经半木然的辛小丰离开。他没有否认辛小丰,默认了他心里想的那件事。

辛小丰反手抓着他的袖子,“头儿!”

伊谷春皱眉,“这是车站。”

辛小丰不说话了,伊谷春走在前面没有看到辛小丰的表情,只感觉到掌中绷紧的筋肉。

辛小丰的眼睛亮的可怕,带着不敢置信的震惊。身上那层灰蒙蒙,软吞吞的气息一扫而光。

他锋利的像是一把刀。




-------------


加班ing

更新比较少

中秋再战

评论 ( 27 )
热度 ( 5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