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28

辛小丰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清醒过了,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动着,高喊着,亢奋的将里灵魂都挤出了身体,飘在空中看着伊谷春拉着他从人群里向前走。

他无法做出什么动作,无法控制自己,只有本能的跟着伊谷春的脚步。

上了车他还没有从这种状态中彻底恢复,即使紧握着拳头也抑制不住颤抖。坐在旁边的伊谷春瞧见了,伸手将他的手腕抓牢紧紧压着。

师傅将他们两看在眼里,叹了口气。

同行的刑警不明就里,倒也没多嘴说什么。虽然说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这次的抓捕要带着两个民警,伊谷春这人他知道,以前是刑警队的,但是辛小丰个辅警凑什么热闹?

到了当地之后,伊谷春和辛小丰被安排到警察局旁边的招待所,师傅则是跟着专案组去开会。虽然一起来了,但是这案子和他们其实算是没关系的,行动安排很明确,能跟着来旁观也是全了他们这么多年的执着。

伊谷春把辛小丰推进卫生间道,“去好好洗把脸,冷静一下。”

辛小丰在卫生间里傻傻的站了一会,突然惊醒似得来回踱步,又开门冲了出去,跑到伊谷春身边拽着他的袖子紧张道,“头儿,你和我说,这是真的吗?!”

伊谷春抽出袖子,将手里大杯冷水灌进肚子,把人按在床上坐下,自己坐到对面的椅子上,“辛小丰!”

辛小丰紧紧的盯着他的眼睛,伊谷春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辛小丰,像是一个陌生人。那个柔软沉默甚至感觉有些懦弱的男人不见了。眉目锋利眼神明亮,抿成一条线的嘴唇,有点圆润的脸颊弧度都绷成了冷硬的线条。

在他面前的这个人,他一点都不认识。

伊谷春斟酌了一下道,“目前掌握的线索的确指向当年的凶手,但是哪怕有99%的可能都无法下定论,这点你应该知道。就算最后真的抓到的是他,咱们在这也只是个旁观的,不能参与抓捕不能参与审讯,你明白吗?”

辛小丰面上的凶戾化去了一些。

伊谷春道,“你只能看着,懂吗。”

辛小丰过了好一会,才缓缓的,坚定的点头,“我懂。”

辛小丰说了这两个字之后就闭口不言,可看着他的眼神伊谷春心里一跳,有种莫名的胆战心惊,这一刻他开始有点庆幸,还好辛小丰无法参与抓捕。

在确定辛小丰情绪稳定之后,伊谷春带着他一起去了警察局的监控室,行动的后方由这边全程指挥。

他们没有靠的太近,只是挑了一个可以听见声音的角落。

辛小丰木然的靠着墙,眼睛死死的盯着人群。伊谷春看了他一眼,默默的换了个姿势,将他挡在自己身后。

拇指不断的摩擦着食指的关节,伊谷春心里的念头一点都不比辛小丰少,他也很想亲自上阵把那个王八蛋给毙了。

可是不能,他要遵守纪律。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将身体的重心换了一条腿,继续等着行动结果。

两个人就这样各想各的,丝毫注意不到时间的流逝,直到不知谁喊了一句抓到了,这才猛的回神,却也只是蒙圈的站在那里。

这样就,抓到了?

辛小丰心里空落落的,抬腿就想过去,还没走出一步,就被伊谷春按着胸口压了回去。

“老实等着。”

监控台前的师傅转过头看了他们一眼,又回头去笑着同别人点头。

具体的审讯结果出来还需要好多天,伊谷春没办法丢下工作等在这里,但是他让辛小丰留下,还托师傅照看他。

辛小丰却拒绝道,“不了,头儿,我跟你一起回去。”

伊谷春道,“想好了?”

辛小丰点头。

伊谷春靠在车门上抓了一把头发,点了一根烟,半晌道,“走吧。”

辛小丰突然叫住伊谷春,“头儿。”

伊谷春回头,“嗯?”

辛小丰道,“谢谢你!”

伊谷春定定的看了他一会,挥挥手。像是回应他突如其来的道谢,又像是要驱散些什么。

往后的日子平静的很,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是两个人都隐隐关注着期待着。周围的人惊讶的发现辛小丰变了,可是要说变在哪里又说不上来,只是觉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月末的时候辛小丰几人聚了一次,伊谷春兄妹俩也在,算是践行,第二天杨自道就走了。

在车站伊谷夏哭的像是送杨自道上战场,伊谷春叹气拍拍妹妹的肩膀,安慰她说过几年他就回来了,可以打电话不是么。

伊谷夏只是哭,哭完趁着伊谷春不注意,买了第二天的车票就去追杨自道了。

伊谷春气的铁青了脸,倒也没有把人抓回来的意思。

伊谷夏的性子也不知道是像了谁,这样的风风火火。伊谷春看着自己办公桌下面压着的照片,心想要是自己当年有她一半的冲动,今天谁知道又是什么样。

下班前伊谷春接到所长的任务通知,从总局下来的命令,听完之后扭头就要去找辛小丰,可来来回回看了半天也不见人。

何松特别懂的说,“刚才有人找,估计在门口呢。”


自从知道辛小丰有个女儿之后,David回去想了很多,他对于辛小丰从一开始的一点感激到后来的一点点心动,其实也没有多么深刻的不能割舍,最多也就是一些惆怅。

本想把这点惆怅抛在脑后,死了心,可又总是忍不住的想起辛小丰。

他是个很感性的人,相信爱情,相信缘分。满腹情伤,纵身越出高台的那一天,辛小丰抓住了他的手。被抢劫的那天,他落魄的坐在街头,辛小丰远远的从黑暗中走出来,支起了他的身体。

这难道都不是缘分吗?

这样想着,又有一点不甘心了。找了各种借口四处打听,在得知辛小丰是单亲爸爸之后嘴边差点咧到耳根。

于是马不停蹄的就赶过来,想见一见他。

David看见辛小丰的那一刻突然就没了话,嘴巴开合了几次,最后只憋出个合体的笑容,像是对待工作室的客人一样。

辛小丰疑惑的看着他,“有事?”

David说,“你变了好多。”

辛小丰一脸莫名其妙,“啊?”

David仔仔细细的看他,原来的辛小丰暮气沉沉,脸上总有着疲惫和麻木,像是一个被压在尘土里的人。而现在,面上的暮气被吹散掉,露出从没有过的清晰面庞,眼睛里有了神采,变得像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

David道,“好久没见了,想着约你去吃饭。”

辛小丰没有拒绝,心里盘算着这几天的空挡休息,可还没说出个一二三来,就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辛小丰!”

伊谷春站在警局的门口,远远的看着他们,或者说是看着辛小丰。

辛小丰对David道,“不好意思,我上司叫我。回头有时间了,电话联系吧。”

David笑道,“你工作重要,回头联系。”

辛小丰同他道别后,向伊谷春跑去。

David目送他离去,越过他的肩膀,和伊谷春的视线在空中相遇。

那个男人就那样看着他,不经意的一眼,却带着明确的压迫感。

评论 ( 12 )
热度 ( 5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