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刚X方新武】黑金 05

高刚同方新武两人还没到机场就发现了身后的尾巴,也不晓得是哪里露了马脚,被人盯上了。

过了安检之后方新武靠在高刚耳边道,“都是高队你辨识性太高,你这种人单看外形就知道干不了情报。”

高刚也是郁闷,辩解道,“我觉得我演戏还不错啊。”

方新武貌似同他说说笑笑,眼睛却一点不错的四处搜寻。

两人在化妆品店铺前停下,假装看商品,高刚借着镜子观察了一下身后的人,悄声道,“两个人,分开走,曼谷见。”

方新武会意,用正常声音对高刚道,“亲爱的~我去下卫生间,你去前面的咖啡店等我~”

说完,像是得了软骨病一样扭着往卫生间的方向走去,高调的带走了一个尾随者。高刚也同时抬腿就走,不过几步像是想起什么似得,又停下往方新武离开的方向看了看,只是早没了那小子的身影。

机场里旅行团不少,高刚专挑人多的地方钻,在甩掉尾巴的同时顺手偷了团里几个旅客的机票。心里暗自道歉,看了一眼飞机的时间和上面的名字,挑了一张就往登机口走去。

也还好已经过了安检,登机不需要身份证,顺利的蒙混了过去。只是苦了那带团的导游,好几个客人都丢了机票,急的火烧眉毛。

高刚检了票,将机票乘客名字挡住了,好心的对导游道,“你先打电话回去旅行社问一问,别急,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多有合作,也许有办法呢。”

说完,在导游的感谢中笑着登机去了。

办法是有,不过看时间估计是这班航班赶不上了。

飞机起飞前高刚给方新武去了个短讯,「已登机。」

「收到。」

高刚看完就把短信删了,准备关机,但是想了想又发了一条,「你刚才去的是男厕还是女厕?」

关机。



方新武比高刚晚了两个小时到曼谷,顺着高刚发来的照片找到地方,差点没认出来对方。

高刚也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件花衬衫,脖子上好几个金链子,头上扣了顶线帽,粘了一脸的络腮胡,凑近了看粗糙的很。

方新武挑眉,上上下下的打量他。

高刚一身匪气的冲他扬了扬下巴,“走着。”

两人一齐往外走,方新武看着他脖子上的金项链问道,“哪里弄的?”

高刚道,“两百块钱买的。”

方新武笑的欠欠儿的,“高队,这身扮的不错啊。我得收回前言,你还是干的了一点情报的。”

高刚道,“客气客气,”他也上上下下的打量一番收拾回原本模样的方新武,“你倒是这样看着顺眼些。”

方新武道,“我怎么记得你原来不是这么说的呢?”

高刚哈哈一笑,揭过了这事,问道,“直接去找你线人?”

方新武道,“找地方住,先观察一晚,会有人来找咱们。”

高刚自然没有异议,这地界毕竟方新武比较熟悉,跟着他就是了。

方新武问道,“你的线人呢?”

高刚道,“这个还得借你的人用一用,我这边只有一张照片,认人的活儿要靠地头蛇。”

方新武点点头,不再问了。

两人寻了处偏僻临街的小旅店,卫生不算好,和国内比就像是上世纪的招待所。

高刚进屋照例先看了看窗外对街和楼下地面,头也没回的问道,“这小旅店有什么说头?”

沿途那么多好店不住,偏偏选了这么一家其貌不扬吊车尾的。

方新武拿着手机联系线人,闻言道,“便宜啊,只要两百珠,还包早晨。”

高刚回头看了看方新武,“我看你也不像是缺钱的样啊?”

方新武抬眼睛看他,怂搭的着眉毛,挤出了一脑门的抬头纹,“不缺钱和没规划是两回事,高队你这种单身糙汉的思想倒是蛮搭你。”

被人身攻击高刚暗自腹诽,说的好像你不是单身糙汉一样。不过他倒没在意,想来方新武说的也没错,他工资不算低,每月分出一半打给前妻当女儿的抚养费,他自己没什么花销的地方,剩下的另一半多数被他拿去请客周济别人,存下来的还真没多少。

随手拉上窗帘,开了电视,转了一圈都是听不懂的节目,不知道演的是什么。没什么意思的关了电视,高刚转身对方新武道,“聊聊?”

方新武放下电话,问道,“聊什么?聊我之前都是进男厕还是女厕?”

高刚失笑,这小子还记着他那句玩笑话呢。

高刚道,“聊这个也行,你想聊?”

方新武可不是什么脸皮薄的,当下道,“下次带你一起去。”

高刚认输道,“不用了,”于是又换了个话题,“之前你一直都没说是怎么从爆炸里逃脱的,隔了半年才联系,那边都以为你死了。”

方新武道,“命大,借着爆炸的冲击跳水里了,伤的重了点,半年才能动弹,不过还好留了条命。让人都以为我死了也好,转暗地活动更方便一些。”

高刚道,“那怎么就告诉我了?”

方新武意有所指道,“高队你不是别人嘛。”

高刚道,“哦?”

方新武道,“谁不知道你是上面属意的下任局长,这次任务期满回去就会升副局了吧?”

高刚敛了脸上的笑,“听谁说的?”

方新武指了指自己,“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

高刚道,“我以为你的眼线只在东南亚。”

方新武往后一倒,手臂撑在床上歪头看他,“高队要重新认识一下我了。”

高刚定定看了他一会,再度笑开,“好本事!”

他笑起来的时候微微眯着眼睛,不是多么开怀的笑法,可低沉鼓动的笑声却让人忍不住的也跟着开心起来。

这个男人就是有这样奇怪的魅力,让人不由自主的卸下防备去信任,甚至忍不住去跟随。方新武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领袖魅力,他的那些队员跟着他出生入死,除了肩上的责任与荣誉,大概也有高刚的个人因素在。

高刚再一次问道,“真的不打算回国?”

方新武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没有说话。高刚也没有要必须得个答案的意思,起身烧了一壶热水,没找到茶包,只好倒了两杯开水晾着。

过了一会就听见有人敲门,高刚和方新武对视一眼,自己靠拐角站了,由方新武去开门。

门外是个黑矮精瘦的本地人,两人在门口说了几句,方新武让开身,细细的看了眼走廊前后,这才关了门。

线人进了屋,被突然出现的高刚吓了一跳,方新武安抚道,“自己人。”

方新武并没有给两人介绍的意思,当线人的越少人知道身份信息越是安全,就算是方新武,他们也不会告诉他自己真正的住所,互相留下的不过是一个常换的联系方式和银行账号。

方新武问完了关于桑吉下落的线索,转头对高刚道,“你要问的人。”

高刚拿出一张照片,“帮我问问他,认得这个人吗。”

照片上的人长了一张平凡的脸,丢在人堆里都认不出来,可偏偏长了一对狐狸眼。笑的时候大概很和气,只是睁开眼睛的时候就露出些狡猾与狠毒来。

线人只看了一眼,就摇头说了几句话。

高刚看向方新武,方新武道,“他说这人叫翁卡,不过他已经死了。”

高刚道,“死了?”

线人又说了一句话,高刚看向方新武。

方新武道,“就在一个月前。”

高刚心一沉,一个月前,就是他刚刚接到这份线报的时候。这样看来,哪吒和二郎那边大概要走空了,或者…

顾不得还有别人在,高刚立刻联系哪吒二人,只是接连几个电话都落空,无人接听。


评论 ( 22 )
热度 ( 1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