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刚X方新武】黑金 08

高刚捂着额头,精神有些萎靡的和二郎通话。

他头疼的厉害,太阳穴上的神经不停的抽动,连带眼皮也突突的跳。

「高队,缅甸那边的线断了,线人失踪,我们怕惹人注意没敢查的太深。」

“你们做的对,没受伤吧。” 「还好,不严重。高队,那这边我们还跟不跟?」

“你们先回来,跟鲱鱼一起查他那边的。”

「是!」

两边收了线,高刚抱着脑袋无声的呻吟。脑袋里全都是铅水,又沉又重,恨不得现在昏过去的好。

方新武开了门进来,毫不意外的看到他这幅颓丧的模样,把手里的口袋递到他面前,“吃药吧。”

高刚接过来,上面都是泰文看不懂写的什么,“这什么?”

方新武道,“头疼药。”

高刚拆了两颗直接咽了下去,“谢谢了。”

高刚道,“我昨天喝醉了没折腾你吧?”

方新武似笑非笑道,“你不记得了?”

高刚努力回想了一下,“你直接说我干了什么吧。”

方新武坐到他对面,随意道,“也没干什么,就是非要和你女儿视频。”

高刚点点头,“大半个月没打过电话,想了。”

方新武道,“还说自己才不是包大人…”

高刚点点头,“都是那些混小子乱起的外号。”

方新武坏笑着补完了下半句,“而是孝义黑三郎,宋江宋公明。”

高刚点点头,“宋…”

高刚抬起头看方新武,面上闪过一瞬间的尴尬,“我真这么说了?你小子不是涮我呢吧。”

方新武满肚子坏水都要兜不住了,“怎么会呢,我可是句句属实。你死命的往外冲说要找你的兄弟们喝酒,我可是拼了命才把你拦下来的。”

高刚完全不知道他说的真假,可心里还是有些窘迫,只面上板着不显。

方新武道,“你还说我帅来着,这个也忘了?”

高刚叹气,“我还说什么了,你一起说了吧。”

方新武道,“你还说…”

高刚道,“嗯?”

方新武想了想道,“其他还好,没有什么了。”

方新武道,“我等等要出去一下,桑吉那边有消息了。”

高刚本想和他一起去,但是考虑了一下还是道,“你注意安全。”

方新武怔了一下,“…哦,”他马上又醒过神来,有些小嚣张道,“高队,我在这里可是半个地头蛇,注意安全是我和你说诶。”

高刚似乎是被他逗笑了,十分开心的眯着眼睛,眼尾蜿蜒出一条细长的线,出乎意料的好看。

这样的笑不是任务伪装时夸张俗气的大笑,不是看着他女儿视频的时候思念的笑,也不是同事之间合乎关系的笑。 被酒精浸泡过的笑容软了好多,甚至可称之为温柔和宠溺。

方新武被自己的联想吓的哆嗦了一下。

高刚,温柔,宠溺。

放在一个句子里怎么就这么吓人呢。

高刚带着些纵容道,“好,我注意安全。”

方新武觉得耳朵有点痒,不可察觉的退了一步,可以说是慌张的冲出房间。

高刚,“??”

药劲似乎开始起作用,又也许是心理作用的感觉头疼好了一些。躺了一会却又睡不着,只摸了手机过来翻。

这个时候估计贝贝已经去上学了,好多天没和闺女通话,难怪喝醉了也惦记。这次任务结束后,他也该找时间去看看孩子了。

叹了一口气,高刚想起这次的任务。别的好说,主要是方新武…

想起这个高刚就一肚子烦躁,翻来覆去一会实在没有睡意,索性起床去洗个澡,至少能精神一点。

胸口的纹身也不知道方新武用的什么颜料,擦洗不会掉颜色,画工也好的很。高刚个人资料本上关于方新武的那一页,又多了一项技能更新。

一颗栩栩如生的虎头配着一身的刀疤弹孔,切切实实像是一个刀口舔血的亡命之徒。这些伤痕里有很多是去年那次任务留下的,狰狞的伤口早已长出新肉,只是偶尔还会有些痒,细弱的提醒着那场惊心动魄的突围。

高刚突然想到,那时方新武是比他伤的要重的,在爆炸中逃生他身上的痕迹不会少。他在病床上躺了一个多月就拄着拐跑回国,方新武却是足足养了半年才能和他联系,其中受过的苦,方新武没说,他也没问。

他们都是要强的人,这些疼和苦只会自己咽进肚子里,谁也不会说。

放在电视柜上的旧手机嗡嗡作响,这个是从方新武那里弄来的,电话卡是一次性的用于任务,知道这个号码的,目前只有一个人。

“哎呦,巴颂兄弟。”

方新武回来的时候高刚还在打电话,代入感极强的,演的声情并茂,方新武用假发想都知道那边是谁。

高刚见到他,伸出食指比了一个禁声的动作。

方新武把手里提的外卖盒放在茶几上,又倒了两杯水后就坐下随便翻出一盒开始吃午饭,竖着耳朵听高刚顺嘴胡扯。

“今天晚上?不瞒兄弟你说,之前和你说的那个孙子有点消息了,我他妈的非要给他点颜色看看,今天实在不行。”

「………」

“明天!明天我一定去!我请客!”

「………」

“我操这他妈的说的是哪门子的话,什么都别说了就这么定了!”

大笑的余音在挂掉电话的瞬间戛然而止,高刚喝了口水,旁边方新武对他比了个拇指,“高队,演戏不错。”

高刚打开外卖盒,“没点演技还怎么干缉毒,”白白黄黄的一盒带着水果香,芒果?“演员演技差顶多没戏演,咱们演技差那就是没命活了。”

方新武打趣道,“诶,高队你说的蛮有道理,这样说我以后还可以考虑一下进军演艺圈。”

高刚塞了一口饭,太甜了,“怎么,以后打算换职业了?”

方新武没搭这个岔,反问他道,“你不爱吃这个吗?那我和你换好了。”

高刚挖了一大块芒果饭,拿筷子把方新武的手打了回去,“主食和饭后水果一起解决了,挺好。”

看了眼方新武手里的菠萝饭,高刚心里又给他更新了一条爱吃甜的备注。

跟贝贝一样。

高刚问道,“桑吉怎么样了。”

方新武从衣服口袋里抽出两张照片放在桌上,推到高刚面前道,“他现在住在这个女人的家里,有几次两人被拍到,看他的态度,这个女人应该不是他的情妇之类。有很大的可能,这女人是幕后boss的人。”

高刚拿起照片看,跟踪的人怕被发现,找的角度都不是很好,桑吉只拍到侧面,但是那个女人不是背影就是只有一点点的下巴露出来。

高刚把照片拿远些仔细看了看,疑惑道,“这个女的有点熟悉啊。”

方新武挪着凳子蹭过来,“高队你认得?”

高刚摇头,“看不到正面不确定,只是看这背影有点眼熟。”

方新武道,“我等下去找人,看能不能搞到她的正面照。”

高刚把照片收好,方新武问道,“为什么今天拒绝巴颂,鱼儿咬钩还不赶快下手。”

高刚道,“别忘了咱们是有明确目标,遇到巴颂是「意外」,鱼咬钩了,也要给点时间让他咬的紧一点,这样才不会轻易脱钩。”

方新武道,“好吧,你说了算。”

高刚侧头挑眉,“这回不是必须听你的了?”

方新武反问,“你会听?”

高刚理所当然道,“不会!”

方新武,“……”

评论 ( 18 )
热度 ( 1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