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刚X方新武】黑金 09

“这事来的太轻松。”

临赴约前,方新武不无担忧的对高刚道,“凭借一副纹身说明不了什么,我总觉得太蹊跷了。”

他干了这么多年的情报,经验之谈,这事绝对有鬼。要是以往,没观察个几个月他就是在草丛里躲成蘑菇都不会贸然出手,稍有风吹草动立马抽身走人。可是这次不一样,这里不是金三角,不是他的主场,搭档还是高刚这个特别有主意的石头。

方新武道,“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我不知道情报来源?”

高刚换了一件花衬衫,头也没回道,“违反保密条例了啊。”

方新武想,他果然是有别的情报,不然不会这么有底气。

高刚道,“你的眼线多数在金三角,其他地方有布线也不全面,有些事你不知道很正常。”他指着自己胸口半露出来的纹身道,“知道这个吧。”

方新武道,“来往云滇和金三角之间走私的帮派,是糯卡销毒的一条线,我见过一次,不过他们从不进入泰国境内,每次都是绕路走缅甸到金三角边界收货。”

高刚道,“没错,这个帮派人少,谨慎,我们曾多次进行缴捕行动都没抓住他们的尾巴。这群人熟悉山路丛林,称自己为脚夫。他们的确是从糯卡手上收毒品,不过这只是个中间方,缅甸才是他们的货源。”

方新武顺着他的思路道,“中间方?他们是要用毒品做软通货交易?”

高刚点头道,“他们做的是军火生意,虽然不如毒品暴利,但一直很稳定,而且其中势力错综复杂,他们都真正目的我们还不清楚。之前你的线人说翁卡是黑市销售黑枪的,货全路子宽,我就有这个主意了。”

方新武问道,“你就这么有信心?”

高刚道,“直觉吧。再说,试试也没损失。”

方新武不在多问,这些信息已经足够他推敲出更多的东西了,回手把自己脖子上吊着佛牌的金链子丢给高刚,“这里面有窃听器和gps装置,别离身。”

高刚匪夷所思道,“你还给自己装窃听?”

方新武道,“以防万一。”

高刚心道,方新武真该去做心理疏导了。可转念一想又叹气,也正是这种病态的谨慎才能让他在这种地方活下来。

高刚想了想道,“你也别担心,这次估计只是巴颂的试探,毕竟咱们来的时机太凑巧,翁卡的死因也不清楚。”

方新武面无表情的调试接听器,“我只是担心高队再喝多了,晚上耍酒疯。”

高刚皱眉,“你不是说我没干什么吗?”

方新武用一种要笑不笑的欠揍表情看他。

高刚,“……”



正如高刚猜测的那样,酒桌上巴颂话里藏刀的试探,对其出现在曼谷的行为表示怀疑。

高刚啪的摔了杯子,一扯衣襟怒道,“要不是眼看要断货,谁他妈还要冒这个险!”

他指着外面对巴颂道,“兄弟你是不知道现在国内打的多严,他们还在金三角搞什么巡逻队,糯卡一掉坑,那帮孙子夹着尾巴做人,一听我这中国来的,要货没有!一个个被吓破了胆,没种的!”

巴颂再次给他倒满了酒,“这也是没办法,不说金三角,就是我们这边也多少受了点影响。”

高刚道,“怎么的?现在是连干赌场都要装孙子了?”,

巴颂神秘的笑了下,凑近了对高刚道,“赌场能赚几个钱,我这边,”他伸手比了一个枪支的动作,“是做这个的。”

高刚心道来了,假装来了精神,低声道,“军火?兄弟手上有货?”他又摇头道,“兄弟你可别拿我开涮,在曼谷倒腾这个,你这胆子得多大,逗我呢吧。”

巴颂只是笑,不说话。


等在外面的方新武通过监听器注意着他们的谈话,手上短信一发一删,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消息对接。


巴颂只透了个似是而非的底,高刚也绝口不提合作的事,反而表示自己明天就走了。

巴颂愣了一下道,“明天?张兄弟不是来找人的,找到了?”

高刚道,“找到了,操,那孙子被人弄死了!妈的,白跑一趟,浪费时间!”

巴颂心里还是有些怀疑,不过听高刚来了这么一句,不禁问道,“兄弟你要找的人,不会是翁卡吧。”

高刚敛了怒气,眯着眼睛看向巴颂。

巴颂一瞬间觉得自己被野兽盯上,赤裸裸的杀气和明显的戒备,心知自己是踩对点子了。另一头也心惊不已,这人手上人命不会少,单是一个眼神就让他有这样的压力。

高刚放下酒杯道,“看来酒是喝不成了。”

巴颂道,“这说的是什么话?”

高刚数了十张钞票丢在桌上,“我们中国有句话,叫小心驶得万年船。这顿我请,走了。”

巴颂这次倒没拦他,看着他招呼着方新武离开会所,叫过手下来吩咐道,“去问问缅甸那边的眼睛怎么个情况,再去和老板说…”


到了车上,高刚卸了那股精明劲,头晕脑胀的瘫在座椅上,“操,真他妈能喝…”

方新武道,“就这么走了?”

高刚道,“放长线,钓大鱼。”

方新武透过后视镜看了眼后面的尾巴,“到哪里都玩盯梢这套…”

高刚道,“甭管他们,翁卡的事是他故意说的,我要是不戒备他才要怀疑呢。”高刚闭着眼睛,使劲把反胃感压下去,“…还没到地方啊。”

方新武看了他一眼道,“再装一会,快了,别吐我车上!”

高刚骂了一句粗口。

到了宾馆,高刚看不出一点异样的下了车,还特别神秘的和方新武说了什么,在尾巴的注视下进了屋。

方新武和前台的人使了个眼神,示意后面的尾巴,转头关了门就看见高刚蹲在地上抱着头。

方新武道,“喂,起来啦,你不是想吐吗。”

高刚挥挥手,“…让我蹲会儿。”

方新武绕过他去泡茶,可惜没热水,就把昨天杯子里剩下的隔夜茶拿给他,“将就喝啦。”

高刚慢吞吞的接过去,喝了一口,苦的直咧嘴。然后杯子往方新武怀里一推,自己跌跌撞撞的直奔卫生间。

方新武在门口等了一会,“好了没?”

高刚不说话。

方新武熟练的把人弄到床上,藏起了他的手机,用被子把他裹成卷。对此作品十分满意的拿手机拍了一张,心情愉悦的欣赏了一会点了删除。

方新武站在床边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关了大灯,转身去了卫生间,关门打电话。等再次出来的时候,高刚正坐在床边,手肘支在膝上,捂着头嘟嘟囔囔不知在说什么。

方新武认真考虑把高刚反锁在屋里,自己去隔壁睡的可能性。

高刚抬起头,“小奇?”他拍了拍身边的床铺,“过来。”

他全身隐在黑暗中,眼睛里映着一点光。方新武没动,他头顶的灯是亮的,却只足够照亮他前后方寸的地方。在他眼里,床边那个剪影满满都是危险的信号。

高刚等了半天不见他有动静,不耐道,“过来啊!”

方新武小小的退了一步,想要转身就跑,可心里却莫名的有一丝亢奋。

高刚没有继续等,自己站起来步伐稳健的向他走过来。方新武心里警钟高鸣,脚下却扎了根一样,一动不动。

高刚道,“怎么,不听话了?”

高刚的声音很特别,是一种很有辨别度的,充满磁性和共振的声线,尤其在放慢语速的时候,会让旁人有种自己的心脏都被他影响的错觉。

方新武没说过,高刚的声音,很性感。

高刚抬手靠在墙边,“…小琪,哈哈”

方新武有种诡异的错乱,上一次高刚用这种语气叫他小奇的时候,他们做的事可算不上什么纯洁。

高刚道,“我可等你半天了。”

方新武干涩的吞咽了一下,突然笑起来,用同样暗哑的声音道,“钱老板?”

高刚伸手摸了下他颊边的酒窝,“笑起来多好看。”

高刚说,“小奇,咱们来唱歌吧!”

方新武的笑容僵在脸上,“啊?”



高刚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心想,昨天控制没喝那么多还是有用的,头没那么疼了。

可是为什么嗓子这么疼?

左右看了看,床铺整齐,看来昨天大概是没耍酒疯的。

方新武远远坐在窗边的沙发上,眼睛底下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见到他做起来,冷冷道,“高队长酒醒了?”

高刚想,看来还是耍了。

高刚咳嗽了两声,下床找水喝,“直说我干什么了吧。”

方新武点了根烟道,“也没干什么,只是让我见识了一下革命金曲库存,顺便明白了一件事。”

高刚听的一头雾水,“什么事?”

方新武吐了个烟圈,幽幽道,“酒后乱性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这都什么跟什么。

高刚闹不明白他说什么,径自去洗漱,方新武跟在他身后,杵在门边,“巴颂今天会找你。”

高刚道,“嗯。”

方新武道,“翁卡的事和你没关系,干掉他的人不是因为你这边,缅甸不太平,货头和下家掰了,翁卡是被杀鸡儆猴。”

高刚挑眉,“昨天查的?”

方新武给了他一个假笑,“我才是干情报的那个。”

哦,情报员的自尊心。

高刚默默的回头修胡子,明智的没接这个岔,不去招惹方新武诡异的控制欲和较真。

方新武看了他一会,突然靠近,低头凑在高刚的脖颈间,低声道,“基于公平合作原则,钱老板是不是也要交待一下?”

高刚手上动作一顿,感觉方新武近在咫尺的呼吸声,耳后是皮肤敏感的感觉到他说话时的湿热。

高刚道,“…交待什么?”

方新武道,“二郎和哪吒,不是只去打探消息这么简单吧。怎么,高队要踢掉我单干?”

高刚索性放下刀片,转过身同他面对面,“什么时候知道的。”

方新武道,“我想知道的时候…”

高刚紧紧盯着他,打断了他没出口的话,“这话,不能乱说。”

方新武不错眼的与他对视,突然就明白了一些事情,自嘲的笑了一下,“早就知道的。”

高刚道,“新武。”

方新武道,“怎么不叫小奇了?”

高刚一时跟不上他的思维,不晓得怎么突然跳的这里,“小奇?”

方新武有意扯开话题,调笑道,“昨天晚上,钱老板可是很热情的叫我小奇,还壁咚我来着,忘了?”

高刚傻眼,“我他妈都喝成那样了,你别诳我!”

方新武带着一丝报复心态道,“我骗你做什么,高队平时在心里怎么想我的?还想看我摇尾巴吗?”

高刚沉默的看着他,想不到要如何回答。

高刚,“……”

方新武,“……”

看着沉默的高刚,方新武心里开始突突。水龙头没有拧紧,水滴落下的声音很大。

方新武耳根有点红,狼狈道,“我出去一下。”

看着落荒而逃的方新武,高刚缓缓吐出一口气,抹了把脸。

一身冷汗。

心跳一百八。

“操!”

方新武在外面转了两圈,有点疑惑自己跑什么。

不过是阴差阳错的搞了一次,难道就还能就这么栽了吗,又不是什么纯情少男,搞什么啊。

方新武把手心的冷汗擦在裤子上,深吸了一口气推门回去,下定决心要是高刚在喝醉,他就去睡隔壁。

高刚也收拾好了心态,见到他道,“桑吉那边怎么样了?”

方新武迅速调到任务模式,“很老实。”

“保他的人是谁?”

“还不清楚,对方掩藏的很好。”

高刚看了下手机,对方新武道,“如果你是幕后boss,你想收复糯卡在金三角的势力,你会怎么做?”

方新武想了想道,“一,武力强势收复,现在金三角较强势力不是没有,只是都不够气候,而且风声太紧,不敢出头。但是,这种时候强势武装插手,无疑是公然挑衅四国,可能性不大。”

高刚点点头,“嗯,二呢?”

方新武道,“再次扶植一个糯卡,这个人最好要熟悉糯卡集团的构成,有足够的理由和声望把反对的声音压到最低。”

高刚道,“桑吉。”

方新武道,“没错,桑吉,估计这也是他能活到现在的原因。”

高刚把手机丢到床上,“刚才鲱鱼的电话,金三角已经隐约有风声了。”

方新武道,“我知道。金三角那么香的一块肉,他们怎么会忍太久。”

高刚道,“桑吉回到金三角之前应该会与幕后boss见面,你注意一下,巴颂那边我搞定他。”

方新武道,“目前为止,巴颂和桑吉并没有交集。”

高刚道,“你查过糯卡的武器来源吗?”

方新武道,“糯卡集团手里的多是美军制式,多数款式比较老,应该是军队或雇佣军淘汰的。至于来源…你是说,巴颂的上线?”

高刚道,“军火毒品不分家,金三角泛滥的除了罂粟就是黑枪。虽然没有毒品利润大,但也是个大头。”

方新武无意识的敲打着桌面,“通吃?吃的下吗?”

高刚道,“谁会嫌钱多。一个稳定的,合法的武器来源,只要身份足够,不过是堆在仓库落灰的旧武器,完全可以变成钞票。”

“军队?”

“军队走私武器,不是什么新鲜事。”

“可这些都只是猜测,”方新武习惯的去推敲这件事的合理性,“会这么巧?翁卡常去的场子,就有大鱼等着?”

高刚意有所指道,“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巧合的。”







评论 ( 59 )
热度 ( 1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