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29

伊谷春召集了人手,两张通缉令铺在桌上。

“总局下来的命令,两个逃犯,抢劫杀人,持枪。都看清楚了,有人见过没?”

众人看了看通缉令,又看了看辛小丰。

辛小丰看了两眼,不负众望道,“见过,双子大厦,没带台胞证的两个。”

伊谷春皱眉,“你什么时候去查的?”

辛小丰道,“就前两天,例行酒店规范调查,那边人手不够,我去顶了一天。”

伊谷春道,“我怎么不知道?”

旁边人提醒道,“伊队,那天你不在,就周二那天。”

伊谷春想了想,记起那天他爸被伊谷夏气的差点高血压,他不回去不行,请了半天假。一个没看住,辛小丰又被人捞走了。

都特么赶上警队公共财产了。

操!

伊谷春挥手,“准备一下,十五分钟后出发!”

众人应声,伊谷春突然道,“辛小丰,你等下。”

辛小丰停住脚,站在门口,“头儿?有事?”

等人都走光了,伊谷春又犹豫起来,想了半天道,“那个台湾人,你和他有来往?”

辛小丰怔了一下,“见过几次。”

伊谷春看着桌子上的两张通缉令,仔细折起来塞进口袋,“也没什么事,就是看他经常来找你。”

辛小丰道,“是想道谢吧,跑几次估计也就烦了。”

伊谷春想这哪是跑几次,他觉得总能看见那台湾人。上次也是,辛小丰不在,那台湾人开车在门口转了一圈才走。

辛小丰突然道,“头儿你放心,”

伊谷春道,“嗯?”

辛小丰道,“我心里明白,不会干岔事的。”

伊谷春看了他半晌,“你明白个屁!”

辛小丰一头雾水,“啊?”

伊谷春挥手,“去去,出去准备一下,看你这样就闹心。”

辛小丰听话的开门出去,伊谷春反而更闹心了。叉着腰瞪了半天眼,稍稍顺气的换了衣服,检查证件配枪和弹夹。

辛小丰与何松几个辅警是没有配枪的,每人就配了根警用甩棍,到时正面对上也不会让他们冲在前面。

伊谷春怕出事,从一队那边叫了几个人。

车上的时候伊谷春叮嘱,“那两人手上带枪,你们几个辅警看好前后出口,有情况立刻通报,”伊谷春看着辛小丰道,“尤其是你。”

辛小丰低头不说话,要不是伊谷春坐在副驾,保准立马踹他。

一行人前后分拨到双子大厦,伊谷春几个打的头阵,下车前示意他们几个在车上等一下,他自己走到前台,隐蔽的出示证件后问道,“你们经理在吗?”

前台吓了一跳,道,“请您稍等。”

经理是个姑娘,匆匆的赶来道,“您好,我是这里的负责人。”

伊谷春拉着人到一边,拿出通缉令问道,“这两个人记得吗,之前住你们这,现在还在吗。”

经理也不敢确定,转头去询问前台调出入记录,“还在,19楼,1910。不过这两人刚出去,也就20多分钟。”

伊谷春问道,“大门?”

前台点头,“对。”

伊谷春拿出电话通知车上的人,“速度进来,让老高他们从大厦后面走。”

挂掉电话对经理道,“带我们上去。”

怕逃犯回来的太快来不及对应,伊谷春路上就把人手安排好,分别守住安全梯和后门,自己带着几个人上了19楼。

伊谷春看着身后的辛小丰,“不是让你去安全梯那边吗?”

辛小丰茫然道,“你不是让我跟你走吗?”

伊谷春回想了一下,电梯里自己分配任务的时候,好像,似乎是顺嘴让他跟着自己?

实在不是寻思这些的时候,伊谷春想了一秒就丢在脑后了。

走在前面的经理突然拦住众人,指着旁边的房间道,“就这个。”

靠在猫眼的死角,伊谷春冲经理示意敲门。

“您好,服务员。”

“……”

“您好,服务员。”

等了一会,经理道,“没人。”

伊谷春轻声道,“开门。”

门锁刷开瞬间,伊谷春和辛小丰,一个把人拉开一个速度破门而入,众人冲进房间,快速的搜查。

“没人。”

伊谷春看了看打开的行李箱,还有台面上的相机,“应该快回来了,你们几个去守电梯,辛小丰和何松留下。抓紧时间!”

各自分散执行任务,伊谷春道,“图给我。”

辛小丰掏出大厦的建筑图展开,伊谷春问道,“通知刑警队了没。”

“应该快到了。”

图纸才刚展开,就听得外面传来几声枪响。伊谷春愣在当场,三人对视一眼,拔腿往外冲。

守在消防通道的几个人倒在地上,其中两人生死不明,辛小丰脱了外衣压在对方伤口上,“老赵!”

还清醒的一人指着楼梯道,“…上面。”

伊谷春没等他说完就冲了上去。

辛小丰拉住何松道,“叫救护车!”一面捡了老赵的枪,跟在伊谷春身后上了天台。

大厦一共就二十几层,没几步就到顶了,只是还没踹开天台的门,两人就被子弹压了回去。

“操,那两孙子在上面守着呢。”

伊谷春骂道,“我他妈就不信他们会飞!”

伊谷春握着门把手深吸气,看了一眼辛小丰,又看了看他手上的枪,抬了下下巴。

辛小丰低头,好一会才明白他的意思,把保险拉开了。

刚刚推开的门缝又被对方几枪弹了回去,伊谷春憋屈的要死,可也不能冲动,缓了一下,猛的开门冲到了对面的掩体后,对面的冷枪擦着耳朵划了过去,吓出一身冷汗。

门口的辛小丰见他没事,镇定了一下,咬牙冲着对面胡乱开枪,狼狈的滚到伊谷春旁边。

原本还算冷静的伊谷春被他的两枪吓的一哆嗦,“我操!”

辛小丰紧张的大喘气,特别无辜的看着他,伊谷春暗骂一声,“没事吧?”

辛小丰摇头。

眼角扫到有人跑过,伊谷春手比脑快的开枪,“要跑!”

一路追到天台边缘不见了人,伊谷春踩着空调机往下看,“操,他们要跑对面楼去。”

辛小丰跟着他跳到外缘的缓台,一串带血的脚印,辛小丰顺着看过去,伊谷春是裤脚早就洇透了,只是他本人没痛觉一样毫不在意。眼看伊谷春脚下打滑,辛小丰吓的心跳都快停了。

伊谷春站稳的第一件事却是回头对辛小丰道,“小心,小心!”

辛小丰咬住牙关,强迫自己不要往下看,伸手去拉住了伊谷春。

伊谷春看了一眼下面,只觉得风大的眼睛都要睁不开了,不禁反手握住辛小丰。

“小心。”

两幢大楼中间的横梁不到一米宽,其中一人之前被伊谷春打中了肩膀,慢了一步被堵在这头,另一个眼看就要逃去对面,伊谷春顾不得许多的追过去。

逃犯手里有枪,伊谷春却没有子弹了。他举起枪的瞬间,伊谷春本能的退了一步,脚下粘稠湿滑的血迹划出一条狰狞的痕迹。

辛小丰只来得及抓住他的一只袖口,这画面该死的熟悉,辛小丰简直想要骂人。

逃犯手里的是空枪,他看了看无暇他顾的辛小丰和伊谷春,又看了看对面的同伙,咬牙抽出藏着的匕首。

辛小丰看见了,只能当没看见。

伊谷春也看见了,他挣了一下手,“辛小丰!”

辛小丰憋的脸色涨红,“那只手给我!”

伊谷春想要踩着点什么借力,可中弹的那条腿已经完全没了知觉。辛小丰死命的抓着他的手,抓破了袖子,连指甲都掀开。

血很烫。

眼看逃犯越走越近,伊谷春费劲道,“松,手!”

辛小丰没有来由的生气,怒火烧红了眼睛,“你他妈的装什么英雄!”又转头冲逃犯吼道,“查个证而已,动刀动枪的干嘛!!!!!”

失血加上高空悬挂,让伊谷春有点晕,整个人都没力气。他固执的抬着头,死死的看着辛小丰,连响起都枪声都没有在他脑袋里留下什么痕迹。

何松带着增援爬上来,逃犯一人被捕一人击毙。

伊谷春被救起,连着辛小丰两个人一起被扶到天台上。瘫在角落,他和辛小丰的手还紧紧扣在一起。

痛觉猛然反扑,可腿上的伤再严重,也没有手腕上细密的痛感来的深刻。他一根一根的抠开辛小丰的手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甲都翻开了,食指也劈了一条裂痕。

辛小丰其实怕高的很,刚才全凭着一股气撑着,这下放松下来,整个人都软了,脸色比受伤的伊谷春还要白。

伊谷春点了根烟塞进辛小丰的嘴里,自己又点了一根,“还行吧?”

辛小丰哆哆嗦嗦的说不出话。

伊谷春嗤笑,“你他妈还有怕的时候。”

他抬手把辛小丰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歇会吧。”

肩膀上的重量很安心,伊谷春头靠在冰冷的墙壁上,目光遥遥望向天空。


那生死一瞬间,他的世界里,只有辛小丰。



评论 ( 15 )
热度 ( 5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