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30

伊谷春没有赶上嘉奖会,因为腿伤,所长给他批了半个月的假让他修养,奖金也直接给他送去了。

伊谷春坐在病床上,捏着信封皱眉道,“辛小丰…”

所长可算是怕了他了,“他也有!你说你这人。”

伊谷春放了下心,又问道,“给了多少?”

要不是看他是伤员,所长早就踹他了,“伊谷春你有完没完?哪学的臭毛病,懒得跟你置气,我走了!”

伊谷春撇嘴,想要起身送他出去,被所长嫌弃的挥一边去了。

伊妈妈将人送到门口,转回身对伊谷春说,“你的这个上司看起来人还挺好。”

伊谷春嗯了一声,估摸了一下信封里大概有几千块,辛小丰怎么也没他这个多,他那边还养个孩子,上学吃饭哪哪都要花钱,回头找个什么由头塞过去。说起来之前因为那个台湾人的事,还有几千块在他办公室锁着呢。

伊妈妈拽了个椅子到床边,剥着橘子道,“你这些年的上司都是好人,打头从你师傅算,一个个对你都是没的说。”

伊谷春把橘子推回去,“突然说这个干嘛?”

伊妈妈试探道,“这不是看到纤纤了么,就想起来了。”

伊谷春一时没反应过来,“纤纤?”

伊妈妈没有抬头,却用余光注意着儿子的表情,“嗯,好像是离婚了,前几天回来的。你不知道啊,你师傅没和你说?”

伊谷春没说话,随手把信封塞到枕头底下。

纤纤。他师傅的小女儿。他压在办公桌玻璃板下面的照片。他每年都会寄去贺卡的人。他一见钟情的初恋。

可他如今在听到这个名字,已经没有了他曾以为会有的悸动,一如一位平常的普通朋友。

伊谷春道,“没听说。”

伊妈妈有些失望,“说来你也不小了,有没有想找一个?”

伊谷春忍住扶额的冲动,盯着自己的伤腿看,“能不能不说这个?”

伊妈妈小声抱怨,“每年都不让说,你这都多大岁数了,一年拖一年,不让人省心。”

伊谷春心里烦的很,只恨自己瘸着,只能把自己卷进被子里,“行了行了,差不多就回去吧,老爷子自己在家你也不怕他把家点着了。”

伊妈妈气的隔着被子打了他一下,“我还不是为了你!”打过了又伸手揉一揉,“我不说了,省的你烦我,我明天再过来。”

可千万别来了!

伊谷春窝在床上,心里猫抓一样的。想要抽烟没有,茶水也没有,每一件顺心的事。想睡一觉,可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辛小丰憋红的脸,劈开的指甲,一分一秒都没个休息。

那天之前他本来以为自己活的挺明白的,可是现在他又觉得自己不是那么明白了。

伊谷春靠坐在床头,心里想着现在谁要给他来根烟谁就是他祖宗。

辛小丰走进病房,“头儿。”

伊谷春惊讶道,“你怎么来了?”

辛小丰笑了下,“来看看你。”

伊谷春摆摆手,“有什么好看的,过几天就出院了。”

辛小丰把手里提的水果放下,“应该的。”

伊谷春看着口袋里的橘子,道,“带这玩意还不如给我带盒烟。”

辛小丰走近道,“医院禁烟。”

伊谷春道,“我知道,就这么一说。这地方只有凉白开,嘴里淡出个鸟来。”

辛小丰回头看了一眼门外,犹豫着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伊谷春眼睛一亮,又怀疑的看向辛小丰。

这老实人可不像是会干出这种事的人啊。

出乎意料的,辛小丰并没有把烟给他,反而自己叼着点了一根,深深了吸了一口。

伊谷春的视线跟着他的手指,看向他的嘴唇,鼻梁,眼睛。

辛小丰掐掉了只吸了一口的烟。

伊谷春急道,“哎我说辛小丰,你什么时候学的这缺德…”

多余的话消失在想接的唇间,伊谷春所有的话都飞走了,傻逼兮兮的僵硬在哪,被渡了一腔烟草味。

砰。

砰砰。

心跳骤然加速。



伊谷春猛然惊醒,几乎是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

正在捡水果的辛小丰吓了一跳,蹭的站了起来,“头儿,我,我吵醒你了?”

伊谷春看见他下意识的往后仰了一下,等看清楚了辛小丰那张熟悉的呆脸又回过神,“辛小丰?”

辛小丰道,“啊。”

伊谷春抓了一把头发,“啊什么啊,说话。”

辛小丰立刻道,“是我!”

伊谷春道,“你怎么来了?”

辛小丰道,“来看…”

伊谷春立马抬手制止了他后面的话,“得,我知道了。”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这都几点了,没你班?”

辛小丰道,“刚下班。”

伊谷春挥手撵他,“下班不回去陪闺女,赶紧走走走。”

辛小丰手足无措,“我,我刚来。”

伊谷春刚想说连盒烟也没带你在这也没啥用处,可话到嘴边又让他生生的咽了回去,憋的差点咬到舌头。

辛小丰把掉在地上的水果都捡起来,放回塑料袋里。伊谷春看了看,明白估计是这玩意掉地上的声音把自己弄醒的。

大恩大德。

辛小丰退到门口,“那,头儿,我就,先走了?”

伊谷春道,“去吧,早点回去。”

辛小丰想说你哪天出院要不要接你,转头又想起伊谷春家里人应该会安排好,又把话压下去,站在门边等了一下,确定伊谷春没话要说,正要离开。

伊谷春道,“诶,等下。”

辛小丰道,“头儿?”

伊谷春道,“你后天开我车,过来接我。”

辛小丰点头,“哦,啊?”

辛小丰道,“后天?头儿,你腿…”

伊谷春道,“让你去你就去,在这躺下去我非废了不可。”

辛小丰第一反应是去告诉大夫,“头儿,你这伤口还没有封口呢吧。”

伊谷春不在意道,“不剧烈运动就行,废话那么多。”

眼瞅着伊谷春是越发没耐心,辛小丰只好答应了,确定后天早上来接他出院,这才犹豫着走了。

辛小丰走后,伊谷春呆坐了半晌,板着脸想这交流起来挺正常的啊,可那操蛋的梦是怎么回事!?

“操!”


评论 ( 31 )
热度 ( 65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