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刚X方新武】黑金 11

“郁局。”

「事情怎么样了。」

“还在跟。”

「嗯。」

“……”

「没了?」

“具体情况我打报告了。”

「装什么傻呢?我问的是方新武!」

“……”

「高刚?」

“…这事总得有个缓冲吧,他这边也不是那么好脱手的。”

「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

“郁局。”

「高刚,你别给我在这事上犯倔。他这是犯了原则性的问题,组织上要严肃处理坚决不能放任的,他越早回来对他越好!」

“我明白。”

「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方新武的事未必没有转机,毕竟他这么多年出生入死。你是我的兵,他也是。」

“……”

「负责那边消息的新人选已经有了,回头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

“嗯。”



高刚挂掉电话,心里爆了一句国骂。

你知道我心里不好受。

知道个屁!

高刚在房间里转了半天,憋屈的难受,连情报资料都看不下去了,翻了每两页脑子就自己溜到方新武那件事情上去,头都大了一圈。

高刚啪的摔了资料,在杂乱的桌子上到处找烟。可搂了半天就一个空烟盒,里面就剩下可怜巴巴的一点碎烟丝。

“操!”

手机发出电量告急的提示,才把充电器插上这头又是一个电话播了进来。一个接一个的,都他妈快赶上接线员了。

高刚语气颇为不善的接起电话,“喂!”

鲱鱼沉默了一下,小心翼翼道,“…高队。”

高刚挠着头顶短短的发茬,“什么事?”

鲱鱼暗腹咐自己这个电话是不是打的不是时候,一边长话短说道,“刚才有个匿名邮件发到了我的私人邮箱,里面有一些名单和联系方法与备注,看样子应该是金三角地区的线人名单,只是不知道真假。后面还说……有问题,就来问你。”

高刚,“………”

鲱鱼等了一会不见有人回答,迟疑道,“高队?”

高刚硬邦邦道,“这事等我回去再说。”

鲱鱼道,“是。高队,还有一件事。”

高刚道,“嗯?”

鲱鱼道,“最近有谣言说金三角要选新头目,收拢糯卡的旧势力。驻扎这边的军方态度也有些暧昧不明,我怕事情有变。”

高刚问道,“第九军区?”

鲱鱼道,“是。”

高刚来回走了两圈,这事他心里也没个底。

出国前开过会,金三角背后势力不是没讨论过,甚至幕后老板的身份大致也有过猜想,只是其背景太过复杂,就算把金三角的毒枭都拔了也只是断了对方的一条财路而已。政治上的角逐,他们还远远不够格。

而这事,目前也不能和鲱鱼说。

高刚道,“军方的态度你先别管,防着他们做小动作。咱们的人布下,要是桑吉一出现在金三角立刻抓人。”

“是!”

这头挂了电话,回头高刚提溜着方新武的那块佛牌,“你都听到了,信是你发的?”

高刚叉着腰深深吸了口气,把佛牌放在床上,自己到卫生间关了门,一脚踹到墙上,“操他妈的!”

三分钟后出来换了身衣服,包的严严实实的还扣了顶帽子。

“地址。”

十秒钟后一条短信传了过来,高刚看了一眼地址,扭头就从旅店后面溜了。




方新武猫在天台上,躲在一架花盆后面用望远镜偷窥对面的豪宅。

高刚比他预计的晚到了四十分钟。

方新武抬头看了他一眼,挑眉道,“新造型不错,不过你还记得咱们是在隐藏身份执行任务吧,你是揍了谁?”

高刚擦了一下手臂上伤口的血丝,蹲在他旁边道,“你不是给我按了窃听器么。”

方新武转回头继续监视道,“我没有全天窃听你的爱好。”

高刚道,“那真是谢谢您了。”

高刚顺手从方新武手里把望远镜扯过来道,“什么情况?”

方新武被抢了望远镜,索性坐在地上道,“没有情况,桑吉一天都没有出门。”

高刚突然道,“他是谁?”

“嗯?”方新武抢过望远镜看了一眼,“应该是宅子的管事,他一直住在这里。”

高刚道,“管事?看样子年纪不大啊。”

方新武道,“我找人查查他。”

高刚道,“别打草惊蛇了,这宅子的主人是你说的那个保了桑吉的女人?”

方新武道,“嗯,她每天晚上十点钟回来,很神秘,我查不到她。”

高刚道,“嗯,不简单。”

方新武瞥了他一眼道,“想说什么就说吧,高队你可不适合拐弯抹角的。”

高刚道,“郁局的电话你听到了吧。”

方新武道,“我放的是窃听器不是电话监听器,听到个鬼。不过,可以猜到。”

高刚道,“你有什么想法说说吧。”

方新武反问道,“你觉得这是一个好的说话时机吗?”

高刚道,“就咱们俩,也没别人,就当闲聊了。”

方新武自嘲道,“我能有什么想法,组织有命令,我只能服从。”

高刚道,“有怨气?”

方新武道,“…要是革了你的职,再也当不了缉毒警,你难道就没有怨气吗。”

高刚道,“我不知道。”

听到这个回答,方新武有些惊讶。

高刚道,“其实我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干缉毒的,最先头我进的是刑侦,反黑那块,我和野牛队队长也是那时候认识的。不过这事估计你也知道。”

方新武道,“嗯。”

高刚道,“说是反黑,但是黑社会有几个不涉毒的,一条链子上的蚂蚱谁也不比谁好。只要是打击罪犯,在哪不是一样的…”高刚突然压低声音道,“有人来了!”

方新武立马爬起来,扒在天台边上,从口袋里又翻出一个单孔望远镜。

“是那个女的,还有个老头。”

下面头发花白的老人才下车,立刻就有二十几人分成五组,往周围的建筑上来。

方新武和高刚收拾东西,“分开走!”

方新武丢给他一个联络耳机,“一公里范围内有效。”

高刚抬手接了塞进耳朵里,顺着建筑的窗户外的空调机,狸猫子一样窜下去了。

方新武看了看楼下的车队,没有像高刚想的那样先撤退,反而几步翻上了天台门的顶部,趴着隐蔽起来。



评论 ( 9 )
热度 ( 14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