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31

伊谷春瞒着伊妈妈偷偷的出了院,同伙是被强权威胁的辛小丰。

辛小丰忍着没去扶一瘸一拐的伊谷春,频频往后看道,“头儿,你真没事吧?要不还是找大夫问问吧。”

伊谷春轰苍蝇一样轰他,“去去去去,哪那么多话?赶紧开车!”

辛小丰没法,只好坐上驾驶。才发动车子,那边伊谷春就伸手过来道,“来根烟。”

辛小丰装死不说话,耷拉着眼睛平稳的将车子驶出停车场。

伊谷春一挑眉,“长能耐了啊?”

辛小丰道,“头儿,忍忍吧。”

伊谷春枕着手臂靠在副驾座上,吧唧着嘴说,“天天白菜豆腐都要成和尚了,医院伙食这不是一般难吃。”

伊谷春问道,“这几天局里没什么大事吧?”

辛小丰道,“没什么事,一队长帮了挺多忙的。”

伊谷春道,“算他有良心,哎,他没可劲使唤你吧?”

辛小丰跟个发面团似的笑,“没。”

伊谷春换了个姿势,手指搭着口袋,那里面一叠现金,硬邦邦的。

“孩子上学都还行吧。”

提起尾巴,辛小丰的话多了起来,“挺好的,前天还拿了个奖状回来。”

伊谷春也笑,“呦,这不错啊!”

说起来他也挺长时间没见过那小姑娘了,上次见还是辛小丰搬家的时候,他奔着杨自道去的,也没顾上和小姑娘说几句话。

当父母的似乎都很喜欢别人夸奖自己的孩子,听伊谷春这样说,辛小丰还算是矜持的没有笑的太过,可是这眼睛里总是有那么点得意和与有荣焉。

看着这样的辛小丰,伊谷春也没什么烟瘾了。

挺不错的。


所里对于伊谷春突然归队这事都表示时候惊讶,尤其是所长。

张所脸一板道,“你这不是闹呢么!那枪伤是闹着玩的吗,你才在医院呆几天赶紧回去。”

伊谷春反倒不是那么在乎,“又不是第一次了我心里有数,在医院住的我都快出精神病了可他妈的饶了我吧!”

旁边默不作声的辛小丰想,对了,他都要忘了伊谷春调来之前是刑警队的,还中过枪。

而伊谷春心里则是想,可千万别让他住院了,那地方估计风水不太好,不然怎么总是做些不着调的梦。

张所拿他没辙,气的直跺脚,可心里得意啊。我所里的人,受伤都不忘坚守岗位,这必须回去做个报告炫耀一下。

张所道,“行,老子管不了你!”又转头对辛小丰道,“辛小丰,你看着点他!”

辛小丰啊了一声,“我?”

张所背着手走了,伊谷春转眼把辛小丰也撵了出去,“干活去,我有什么好看的。”

等人都走了,伊谷春坐在椅子上转了两圈,吸吸鼻子。一股子陈年档案和烟味,比医院那消毒水味可好闻多了。

桌子上散着一些文件,都是他住院前的那些,近期的大概都被一队长揽去了。把东西都归置在一起,空空荡荡的桌面还让他有点不适应,打他调来这边开始都是一直忙碌的,桌上就没见过底。

伊谷春看着玻璃板下面压着的照片,记起他妈说过,纤纤好像是回来了,只是也没有主动联系他,他也不知道这事。

看了半天,费劲的抬起玻璃,伸手把照片翻了个面,白底冲上的重新压住,琢磨着哪天去师傅家看一看,打个招呼。

一队长敲门进来,见到他笑得鸡贼,“哎,英雄回来了!”

伊谷春一叠废纸打过去,“会不会说话?”

一队长接住纸,贱兮兮的进来,“我这不是给你送点事来干吗,别不知好歹啊。”

伊谷春拧开茶杯,里面干干净净,也不知道谁给他刷的,“有事说事。”

一队长道,“真没啥事。不过你回来也好,别看你平时不怎么招人待见,结果一出事你队上那几个,有一个算一个的愁眉苦脸。尤其那辛小丰,可赶紧撸撸毛吧。”

听见辛小丰的名字,伊谷春抬头问道,“辛小丰?他怎么了?”

一队长道,“我怎么知道闷葫芦想什么,看着他就憋死个人。”

伊谷春意味不明的嗯了一声,拄着拐就要去倒水。

一队长抢过他的杯子,“我给你倒去。”

然后伊谷春眼睁睁的看着他出了门,站在门口喊了一声,“辛小丰。”

一队长招过辛小丰,“给你们队长冲点茶水去,个残废。”

辛小丰越过一队长道肩膀看了一眼伊谷春,接过杯子应了声好。

一队长转过身,就看见伊谷春盯着他看。

“看我干什么?”

伊谷春把玩着手里的杯盖,“我算是知道你队上的人都不得意你是怎么回事了。”

一队长道,“你人身攻击干什么?半斤八两你好意思说我?”

伊谷春没搭理他,翻开他送来的案子,随即皱眉,“小区安全管理规范?这玩意给我干什么?”

一队长道,“你现在这腿脚也就适合谢谢报告了,这几天出任务你那辛小丰还是借我啊!”

伊谷春张嘴就想说不借,辛小丰敲门就进来了。

“头儿,你茶水。”

伊谷春接过来,看了一眼杯子里面,八分满开水,茶叶梗两根。

“局里这是没茶叶了?”

辛小丰说,“没事我先出去了啊。”

一队长道,“我也走了。”

于是人又都走了,伊谷春把茶杯往桌上一放,“还不如不来呢。”

伸开腿试着动了动脚腕,小腿上的肌肉抽着疼,“操!”

口袋里的电话嗡嗡的响,费劲的摸了半天才掏出来,来电显示上就一个字。

妈。

伊谷春捂着额头想,我的妈。

接起来那头果不其然的开口就是炮轰,伊谷春嗯嗯嗯的听着,爱怎么骂怎么骂吧,反正他死都不回去住院。

伊妈妈气的够呛,“我和纤纤来看你,结果人家护士告诉我你出院了!?”

伊谷春道,“纤纤?”

伊妈妈道,“你现在在哪呢!”

伊谷春道,“所里呢。”

伊妈妈道,“所里所里,所里是你家啊?”

伊谷春想,可不比家还亲么。

伊妈妈道,“晚上滚回来吃饭!”

伊谷春道,“行行行,我这边有事呢。挂了,啊。”



评论 ( 10 )
热度 ( 4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