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丧病】毒 (中)

丧病父子梗,不能接受别点。


----------------------------------------------



青年抖着声音问,你骗我的对不对?


他没有出声,只是淡漠的看着他,握着铁杖的手绷起条条青筋,只能强迫自己无视青年乞求的目光。


他抬起手,在青年瞬间亮起的眼神中遮住他的双目,带着叹息的叫他的名字。


青年在无法忍受,愤怒的挥开他的手,仓皇离去。


青年脑中纷乱只想逃离这个地方,他从未觉得这天地如此压抑,毫无可立之地。他想逃,可这天下之大他又能逃到哪里。


哪里没有束缚?哪里没有伦常?


可就算真的有那样的地方,他逃去了又如何。


那里,没有他的叔父。


青年茫然的奔逃了十天,他也远远的跟了十天。


寒夜露中,他靠着树木闭目假寐,假装没有听见青年的脚步声。直到感觉到青年跪坐在他的身边,感觉到落在手背上的滚烫的液体。


他蓦然睁开眼睛,看着那个爱笑的年轻人神色彷徨,哭泣无声。


向来整洁的衣摆粘满了枯落的枝叶,他跪在自己的身旁,伸出手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衣服,像是溺水之人抓着唯一的浮木。


他其实很少见青年哭,从小到大,酷热寒暑,哪怕练功辛苦,摔断了腿骨,他也从未哭过。


青年弓着身体,只哭着叫他。


青年哭着说,叔父,怎么办,我逃不开。


青年从没有想过,那至亲的两个字会是这世界上最恶毒的诅咒。


他狠狠的闭上眼睛,心痛如绞。手掌落在青年的背上,将他抱在怀里,像是青年小的时候那样。


青年伏在他的怀里,叠声的唤他,湿意透衫。



青年的状态不是很好,他将青年带到客栈,亲自打了水,让他沐浴。自己寻了些食物回来,却不见青年一丝水汽的坐在原来的地方,一动不动


他问道,为何不去洗漱?


青年转过头来道,叔父去哪了?


他将手里的点心放在桌上,你爱吃的糕点。


青年看着桌上还冒着热气的精致点心,道,叔父心里总是惦记我。


他听见青年依然唤他叔父,心里也说不清到底是失望还是庆幸。


他拍拍青年的手,道,你好好休息。


他起身离去,可青年突然抓住他的手,抬起头看他,眼中澄然一如往昔,青年叫他,叔父,


握着他的手力道狠绝,整齐的指甲刺破了他的掌心。


青年道,叔父,叔父,我不管你我的叔父也好,父亲也罢,


青年说,我只求这一件,什么我都不怕。


他的心跳猛然加快,想要抬手去阻止青年接下来的话,手却被青年狠狠抓住。


掌心有粘腻的血液滴下,他听见了那细微的落地的声音。


青年也感觉到了,翻转展开的掌心,青年舔抵着自己留下的伤口。



他低声道,谁若阻我,我便杀谁。








加快的心跳徒然乱了节奏,记忆的碎片如雪一般纷乱而至,他记起二十几年前的自己。


他抱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对阻扰自己的那些人同样坚定道,





谁若阻我,我便杀谁。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