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高队的幸福生活 03

其实对于方新武的资金来源,高刚一直忧心忡忡。

即使方新武信誓旦旦保证来源清白。

方新武说,“卧底这么多年的工资我都没领过,总得补给我吧。”

对此高刚持保留意见。

高刚说,“去你大爷的,我他妈又不是不知道卧底那点子事,给我来这套!”他表示,“你趁早给我透个底,这钱怎么来的,要是以后你被查到了,我这个家属也先做好被双规的准备。”

这种拐弯抹角的告白不是高刚这人想得出来的,纯属意外来的,但是恰恰是他心里所想。不管法律承不承认,他都是把方新武摆在是伴侣,是一家人的这个位置上。

方新武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多他妈气人。

高刚决定这次出差回去,一定要开个严肃的家庭会议。

于是高刚下了飞机,家都没回直接杀到了方新武那个单位配的小宿舍。那小子怕他算账,保准收拾东西躲了。

拿钥匙开了门,屋里却没人。空气里冷冰冰的,墙角行军床上的被子团成一团,冷的像是石头雕的。

一点人气都没有。

高刚叹了口气,你说这人给别人花钱眼睛都不眨一下,怎么轮到自己就能这么对付呢。

高刚掏出电话播了过去,那头响了半天才接起来。还不等方新武说话,高刚道,“哪呢。”

方新武道,“局里呢。”




挂了电话,监视器前的方新武深深的叹了口气,手里的圆珠笔转的飞快。

他对旁边的小生员道,“记住了,咱们有个特别重要的任务,必须在海量的录像中找出嫌疑人。”

方新武叮嘱道,“不管一会谁来,你都这么说。懂吗?”

小生员使劲点头,“方哥你就放心吧!天王老子来我也这么说!”

方新武拍拍他的肩膀,“好样的!”

二十分钟后,小生员看见他们高副局长推门进来,瞬间哑火屁都不敢放一个,任方新武眼睛都快抽筋他也装死到底。

副局长比天王老子还吓人。

小生员哭丧着脸想,方哥你自己都怕的很,还瞪我干什么。

方新武破罐子破摔,“有事?”

高刚拖了椅子坐到监视器前面,问道,“什么案子?”

方新武看了一眼手里握的稳稳的笔,说,“之前的几个悬着的,有空就排查一下。”

高刚嗯了一声,侧头看了一眼他唇边冒出的短短软软的小胡茬,问道,“几天没回家了?”

方新武翘着凳子,摸了一下嘴,“两天。”

高刚道,“你那屋多长时间没收拾过了,我刚才去,被子潮的都快长毛了。”

方新武道,“哪有那么夸张。”

高刚道,“那也至少收拾一下,像个家样。”

方新武翻个白眼,“都一样啦,你怎么这么啰嗦!”

高刚一瞪眼。

在墙角装蘑菇的小生员摸着墙溜了出去,副局长和方哥这旁若无人的氛围实在插不进去,也一点都不想插进去,赶快溜才是正道。

屋里两个人都发现了,谁也没搭理他。

高刚道,“你也甭在这装相了,归置归置回家了。”

方新武道,“不要。”

高刚站起来,插着腰道,“有完没完了,还真想在这絮窝了?你那花钱没个谱还不让人说了?”

方新武举着手求饶道,“高队!哥!咱们不说这个了好吧。”

高刚扒了一下他的脑袋,“我还能说什么?贝贝半夜背着她妈给我打电话,躲被窝里和我说不许为难她小妈,不然就找她亲妈告状说我每次都带她吃垃圾食品。”

高刚有点小委屈,“还我为难你?你也就在贝贝面前装可怜,我他妈哪次为难过你?你才是祖宗!”

高刚气的没脾气,一个两个的也是不好养。他不是一个这样多话的人,可是家里这一大一小,生生逼出他这一肚子控诉。

方新武听了一腔慈爱无以言表,差点落下英雄泪。

高刚说,“她老这样叫你你也不知道纠正,你一大老爷们被孩子叫小妈也不臊的。”

方新武抻了个懒腰,笑嘻嘻道,“我高兴。”

你也是不要个脸了。

高刚无力,把人提溜起来,“走了。”

方新武抓着他的手,“我自己走啦!”



方新武跟高刚一起回了家-高刚的那个房子。

也只有这里大概可以称为家,他的那个宿舍顶多算是临时窝点,他自己都不爱回去,宁愿窝在局里看监控。

行李箱里面的东西都拿出来收拾,高刚把他的那副眼镜丢回给他。

方新武架在鼻梁上问道,“怎么不带了?”

高刚道,“我眼睛好的很,没个度数我带它干嘛。”

这语气,颇有些耐人寻味。

方新武躺在沙发上和贝贝传简讯,一双长腿放不下的翘在扶手上,没个正经样子。

高刚站在旁边看了他一会,突然问道,“你是不是又白了?”

方新武摸了摸脸,“有吗?”他怨念道,“大概是总不出外勤,闷的吧。”

第一次见面时候那个一身麦色皮肤的强悍男人早不见了影子,这几年的办公室把那身强晒出来的肤色又给憋了回去。为了适应新的身份,他也逐渐的把自己变成一个文职人员该有的样子。

只有某个眼神闪动间,才能窥见一丝那个属于金三角情报组长的精悍。

像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猛禽。

猛禽哈哈哈的举着手机说,“高队,贝贝说要说你要是骂我,她就再也不理你了。”

高刚,“……”

高刚从鼻腔喷出一声不愤的哼,扶着沙发的椅背,低下身去亲他得意洋洋的嘴角。

高刚说,“成,我不骂。”

手机落在地上,方新武反手抱住他,闷声笑。


评论 ( 27 )
热度 ( 162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