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高队的幸福生活 04

扣着眼镜去上班的方新武不出意外收获了一堆夸奖,本来就喜欢他的食堂大妈都多给他两块肉,后勤的几个妹子见她们主任这么拉风,自己走路都带风。

局长拍拍方新武的肩膀说,“哎呦小方又帅了啊,年轻人嘛,多打扮打扮,咱们当警察的也不是那么死板,要跟上潮流!”

方新武就笑,一对酒窝特别碍眼。

高刚端着个搪瓷缸子靠窗户边,慢悠悠吸溜一口,心想方新武他妈的就比我小几岁,还年轻人。

三个人本来是说正事的,但是没一会就变成闲聊加躲懒了。局长抽了根烟给高刚,意外的被推回来,“咋?”

高刚道,“戒了。”

局长傻了一下,高刚算是老烟枪了,这烟怎么说戒就戒了?他记得出差前还没这出呢。

局长去看方新武,“你也戒了?”

方新武嘿嘿笑着把烟接过来,叼嘴里点着了,“我可没戒。”

他靠在高刚旁边,学他倚着窗框,支着的手肘挨在一起。

在一个立志戒烟的人旁边抽烟,是个特别不人道的事。高刚看这两人吞云吐雾的,鼻子里全是二手烟,心里燥的慌。

十年风水轮流转,真是报应。

眼角余光瞧着方新武和局长说话,高刚想起刚回来那会,方新武在缉毒大队当了小半年的代理队长,和队员一起的时候还好,跟不熟的同僚上级说话,总是说一半揣一半的。做事特别有自己的主意,回来后局长和他说过好几次,说方新武比他还不好管。

高刚挥手说,你管儿子呢?

说是这么说,高刚心里知道,方新武那会还在调试阶段,他在金三角一个人习惯了,抓不好和同事相处的度,眼瞅着这两年是慢慢好起来。

还收了一群粉丝。

那边说了半天,话题又绕回他的身上,局长问,“你这怎么说戒烟就戒烟了?”

方新武咬着个烟头,被烟熏的眯着眼睛。眼镜反着光,把眼睛里的狭促遮个干净。

高刚道,“省钱。”

局长懵逼了一下,心想着副局的工资大概没少到高刚省那点烟钱的地步,反射性的觉得高刚在扯淡,“你唬谁呢?”

高刚无奈,“真的。”

方新武好像想到了什么,吭吭哧哧的笑。随手掐了烟头,顺手丢出了窗外。

高刚啪的呼他后脑勺,“你他妈再扔到…”

楼下传来一声哎呦,真的扔到人了。高刚和方新武抻头往下看,局长扒着他们两的肩膀也往下看热闹。

打扫卫生的阿姨捏着烟头,气的要死,“谁扔的!”

三人立马缩回脑袋,局长往楼上走,“散了散了,哎,小方,刚才和你说那事你记着啊。”

高刚和方新武往楼下走。

高刚骂他,“都说你多少次了。”

方新武撇嘴,“以前不是没被抓到嘛。”

方新武拿手肘怼他,“高队,真戒烟?”

高刚道,“嗯。”

方新武欠欠儿的,“其实你省下那点烟钱也没什么用啦,也就刚刚好够买菜钱。”

高刚烟瘾正闹心着,“滚蛋!”




缉毒大队的日常其实挺枯燥的,除了抓不完的毒贩就是查不完的资料,方新武戴了个眼镜就算是重磅新闻了。

还是娱乐性质的。

冰冰说,“方新武好像变好看了。”她叹气,“调去后勤干嘛啊,在队里多养眼。”

二郎道,“冰冰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他环顾一圈,把哪吒揪过来,“哪吒不也是长得不错么。”

冰冰看了哪吒一会,说,“不一样。”

二郎问,“哪不一样?哪吒也挺帅的啊。”

哪吒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看着冰冰笑。

冰冰说,“太木了。”

二郎和哪吒一块茫然,“啊?”

冰冰说,“方新武怎么说呢,总有种,特别有魅力的感觉。”

冰冰肯定的说,“之前在金三角的时候见他也没这么觉得,就是这几年,特别好看。”

二郎沉默了一下,说,“其实,他也有更好看的时候。”

冰冰说,“什么?”

二郎好像想起来什么,捂着脸抖肩膀笑的不行。

哪吒好像也想到了什么,跟着二郎一块笑。

冰冰说,“你们笑什么呢!”

哪吒小声说,“你还记得高队的绯闻吗。”

冰冰茫然,“高队的绯闻?”

冰冰想了想,说,“和女间谍那个?”

说到这个,哪吒和二郎又不行了。

冰冰说,“你们到底在笑什么?”

方新武也说,“是啊,笑什么呢,这么开森。”

“………”

“………”

“你怎么来了?”

方新武举着手里的报销单说,“谁偷着放我办公桌上的?”

哪吒看了看,说,“我。”

方新武笑出一口森森白牙,拉过凳子坐下来,随手拿过一支笔道,“咱们来好好算算这个季度,队上一共消耗了多少内需。”

高队,救命。




高刚又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想不知道哪个兔崽子在念叨他。

眼见着桌上一堆报告,脑袋都大了一圈。都说他是升职了,可是天天办公室看这些玩意,活生生逼死个人!

随手放桌上的笔又不见了,翻了半天也没找着,也不知道这是这个月丢了第几支了。

算了,回头去后勤那边再领点。

评论 ( 13 )
热度 ( 12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