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衍生】天亮说早安 07-08

07


天阔跪在椅子上,脸凑在电脑前面,重新数了一遍银行卡上的金额。

手指比着上面的数字,“个,十,百,千,万…”摇摇被屏幕晃晕的脑袋,手指划回去,再数一次,“一,二,三,四,五…”

天阔咋舌,心想我送一年外卖都没有这么多。会不会给错了?

黄妈妈在楼下喊,“天阔,下来帮忙了啦!”

天阔猛回神,应道,“来了!”

看着自己那个傻儿子头发乱翘的跑下来,黄妈妈抱怨道,“你是在上面干嘛啦,店里这么忙都不晓得下来帮忙啦。”

天阔陪笑,“来了啊,”他耙了两下头发,问道,“要送去哪里?”

黄妈妈道,“就是那家大公司…诶,天阔,他们之前不是说找你拍那个什么,”

天阔提醒道,“广告啦。”

黄妈妈道,“对对对,广告!哎呀,这个无所谓啦,他们会不会是骗子?”

天阔扣着安全帽,一脑门的问号,“骗子?他不是骗子啦。”

黄妈妈帮他把食篮固定在车子后面,道,“我总是不放心啦。天阔,咱们家哦,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是爸爸妈妈也养得起你嘞,你千万不要被人骗啦!”

天阔无奈,“妈你在说什么啦,”他趴在柜台上,伸手从里面拿了一瓶养乐多,“我走啦!”

黄妈妈看着天阔溜走的身影,喊道,“小心骑车啦!”

便当店和广告公司其实并不远,但是靠两条腿走的话还是有点距离。

这句话的意思是天阔的车子又当机了。

天阔抬头看了看太阳,低头看了看时间,在确定车子彻底打不着火之后,痛苦的呻吟了一声。

这是这个月第二次了。

于是十五分钟后,广告公司的员工们,这个月第二次看见了天阔飞奔送外卖。

天阔喘着粗气道,“抱歉,来晚了!”

前台递了他一张纸巾,打内线给悠悠报信,“哎呀不需要那么赶的。”

天阔抓了一把湿淋淋的刘海,把纸巾贴在额头上,“没关系,你点一下数量。”

悠悠踩着小高跟小跑出来,“天阔,中午好~”

天阔笑着同她打招呼,“悠悠小姐,中午好!”

悠悠道,“说了好多次了,叫我悠悠就好。”

天阔往里面看了两眼,悠悠回头也看了看,问道,“你在看什么?你找我们老板吗?他今天不在诶。”

天阔道,“没有啦。”

等便当都被领走,天阔犹豫了一下,小声道,“悠悠小姐,我问你个事情哦。”

悠悠同样压低声音,“什么事?”

天阔道,“那个,你们早上好像又给我打钱,是不是…”

悠悠道,“是不是…?”

天阔道,“是不是打错了?”

悠悠傻了一下,怒道,“他们给你少了吗!”

天阔赶紧拦下要暴走的悠悠,“不是不是!是多了!多了!”

“多了?”

天阔点头,道,“比当时合同上写的多了好多。”

悠悠道,“没有错啦,报酬比原本的多了百分之二十,是老板交代的。我还以为少给你了呢。”

天阔歪头,“诶?”

悠悠差点没忍住伸手去揉他脑袋,“给你你就拿着啦,这种很正常,”悠悠顺嘴胡扯,“新模特拍片效果好的话,都会多给鼓励金的。”

天阔眨眼,脑袋里一片茫然,“这,这么好?”

悠悠真的就上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多给两倍也可以啊!

确定了打给他的钱并没有错之后,天阔手里拎着自己的小篮子,口袋里揣着小费,脚步虚浮的出了大门。

这个世界突然好不真实哦。

红色的塑料食篮里还有一瓶剩下的养乐多滚在角落,天阔回头看了看,想起悠悠说今天亚鹏没有在,就撕开封口自己一口气喝掉。




两天后的傍晚,刚刚回到家的亚鹏突然收到天阔的短讯。

(有空吗?)

亚鹏挑眉,直接就拨了电话过去,那头立马就接起来了。

“喂!”

亚鹏道,“有事?”

天阔揪着小红的叶子说,“你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呀!”

亚鹏道,“怎么突然来这出啊?”

天阔手上动作一顿,啪的一个使劲又拽下来一片叶子。

对哦,他这样,好像真的有点突然诶?

电话那头停顿了两秒钟,亚鹏看了下时间,把刚脱下的外衣捡起来,“行啊,在哪?”

天阔立刻道,“我去接你!”

亚鹏要穿衣服的动作停下,“你接我?”

天阔道,“我新买了车!”

亚鹏想,哦。

亚鹏把自己家里的地址告诉他,嘱咐道,“这边比较难找,找不到路给我电话。”

天阔道了声好,就啪的挂断了。

亚鹏看着暗掉的电话,摇头笑了下。

上楼换了身休闲装,随便洗了把脸,然后开电视打发时间的亚鹏平均每五分钟看一次表。半个多小时之后,门外传来引擎的声音。正想着这动静不太对,就听见外面敲门声。

落地的窗帘被拉开,透过玻璃门板,亚鹏第一眼就看见天阔傻傻的举着手,看见他,就扯开一个笑容。

亚鹏开了门,“来了啊。”

天阔道,“这里好难找,我拐错了两条路。”他看着近三米高的落地玻璃门,道,“不过你家好别致啊。”

亚鹏当他是在夸奖,然后就听他下一句道,“这不会不安全吗?被小偷砸开怎么办?”

亚鹏叹气,回手敲敲门板道,“特制钢化板。”

天阔哦了一声,不太懂。

亚鹏没想多说,往他身后一看,顿时笑喷,“这就你说的新车?”

天阔点头,“对啊,我昨天新买的。”他把安全帽塞给亚鹏,“还要多谢你。”

亚鹏接过帽子,道,“又谢我?”

天阔点头,“当然!你给的钱好多,买了车子还有剩超多的。”

亚鹏纠正道,“那是你自己赚的,”眼看着天阔理所当然的发动车子,然后看着他,“你载我?”

天阔点头,“当然啦。”

亚鹏扣上帽子,跨上小绵羊的后座。

这玩意载姑娘还行,两个男人一起还是有点挤。

亚鹏莫名有些尴尬,往后坐了一点,随口找个了话题道,“那钱剩下的打算怎么用啊。”

天阔道,“给爸妈呀。”

亚鹏道,“没自己留点?”

天阔道,“我没什么用钱的地方啦。”

亚鹏道,“等你交女朋友就有地方用了。”

天阔就嘿嘿笑。

亚鹏的家有点偏僻,拐了两条车子稀少的马路才逐渐在路边看见小店铺,天阔意外熟悉的绕着小路。

亚鹏道,“道儿挺熟啊。”

天阔左右看地标,道,“我有特意去查啦。”

亚鹏觉得眼熟,“这是去夜市?”

天阔停下车,等亚鹏下来后把车子停在路边,“对呀,你有来过吗?”

亚鹏把帽子摘下来还给他,“来过,不过没在这边吃过东西。”

天阔精神抖擞的说,“我知道一家大排档特别好吃!”

天阔咧出一个超大的笑脸,说,“我请你!”

亚鹏第二次有点懊恼手边没有相机。

“成啊。”



08


亚鹏和天阔的关系似乎正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着,而两个当事人对此却毫无感觉。

他们偶尔会约一起去吃宵夜,天阔知道很多很好吃的小摊子,亚鹏跟着他把自己以前都不会去光顾的店都吃了一遍。

而亚鹏没有空加班的时候,天阔也会给他送那么一两次的饭,虽然多数是便当店白天卖剩下的余料,但是品种丰富繁多,吃起来很好味,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至于饭后那瓶成了惯例的养乐多也代替了深夜的咖啡,这种酸甜似乎也有提神的效果。

亚鹏第三次去看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天阔,问道,“这么晚还不回去,你爸妈不担心啊?”

天阔说,“我成年啦。而且,我偷偷溜出来的,他们不知道。”

亚鹏笑,“怎么着?见我还得偷偷摸摸的啊?”

天阔只是笑,他隐约觉得这句话有点奇怪,又不是什么值得深想的事情,便窘迫了一下后理所当然道,“谁叫你每天都加班啦,”他看了一下时间,“好晚,那我先走了。”

亚鹏本是想说去送他,又想一个男孩子大概也不需要他这么鸡婆,便道,“成,路上小心点啊。”

天阔道,“好啦,拜拜!”

目送着天阔出了门,亚鹏突然想起件事,从抽屉里翻了两张票追了出去。

天阔系着安全帽,疑惑的看着他。

亚鹏把票塞给他,天阔低头借着门口的等仔细看了看,“游乐场?”

亚鹏说,“给你。”

这票还是悠悠送他的,说是游乐场做周年活动,通宵什么玩意的。安东那也被塞了两张,说是安慰他们两个单身汉,让他随手就丢抽屉里了,这会想起来就送天阔了,他们年轻人大概会喜欢这个吧。

天阔跨坐在车子上,两条腿支着地面,“你和我?”

不是,随便你和谁去。

话到嘴边打两个转,轱辘着又滚了回去,亚鹏道,“有空没?”

天阔把票小心的收进口袋,“好啊!”

亚鹏往后退了一步,“早点回去吧。”

天阔其实也想说你也早点,但是又有点说不出口,最后挠挠额头说,“那我走了。”


他前脚走了十分钟,安东后脚就急急忙忙的冲到公司。

亚鹏把桌上的便当盒都收起丢掉,奇怪道,“你怎么来了?”

安东冲到他电脑前面,唰唰打开邮箱,“我刚刚传给你的文件啊!你有没有看?”

亚鹏道,“和老美公司合作那个?看了。”

安东道,“改的那几个条件你也看了?你怎么都不急!”

亚鹏道,“急有什么用,那条件不行,合作也得拿出点诚意。”

安东同他争了几句,怎么也说不过他,丧气的垂下肩膀,“那回头那个会议你自己去!”

亚鹏嗯了一句,“知道了。”

安东嘟嘟囔囔道,“哪有你这样开公司做生意的。”然后把邮件关掉了,露出电脑的桌面。

安东盯着桌面看了一会,对亚鹏道,“天阔。”

亚鹏道,“什么?”

安东站起来,“没什么。”他白了亚鹏一眼,“还说对小帅哥没企图,禽兽!”

亚鹏道,“哪儿跟哪儿啊?边去,我这干活呢。”

安东道,“你当老板的白天不见人影晚上天天加班,不晓得你搞什么。”

亚鹏把自己电脑抢回来,看了一眼电脑桌面突然明白了安东刚才在说什么,他也懒得解释什么,直接跳过话题,“这事还值当你特意跑过来?”

安东道,“不是啦,新开了一家pub,要不要去?”

亚鹏没什么兴趣道,“不去。”

安东道,“去啦!听说他们有超--辣的舞队!”

亚鹏点了根烟,无动于衷道,“不去。”

安东强硬的把他拉起来,“你天天加班也不会把公司规模翻倍的,要劳逸结合,走啦走啦!”

亚鹏无奈道,“玩不动了啊。”一边还是被安东强硬的拉走。

午夜前的pub刚刚开始预热,亚鹏和安东到的时候舞台上重头戏都没到。但人太多,还是闹的厉害。

安东把他往吧台一扯,照例点了五杯深水炸弹,亚鹏点了杯啤酒。

安东道,“干嘛?这么清淡。”

亚鹏不搭理他,拖了外套搭在椅背上,四处打量着,“这就你说的特别棒?”

安东道,“我和你不一样,你现在是有目标,心思都不在这上面了,当然觉得没意思啊。”

亚鹏乐了,道,“哎,我说你今天有点阴阳怪气啊。”

安东道,“我是替小帅哥担心啦。”

亚鹏知道他说的是天阔,也明白他一直想说的是什么意思,“我和他…”

安东道,“你和他怎样?”

亚鹏道,“我和他什么事都没有。”

安东道,“骗鬼去吧,”他耸耸肩,“你开心就好。”

亚鹏喝了一口酒,也不再接这个话题,转头去看舞台上陆续出现的舞者。耳边说嘈杂的重金属音乐和吵闹的人声,口哨声。

还不如和天阔去吃宵夜。



天阔悄悄的停好车,开门猫着腰溜进屋,摸黑去爬楼梯。灯光啪的一声亮起,天阔吓的差点跳起来。

天阔道,“妈,你干嘛啦!吓死人…”

妈妈坐在一张桌子旁边,严肃的看着他,“这么晚,去了哪里。”

天阔额了一声,心虚道,“没去哪啊,就睡不着随便逛逛。”

妈妈指着时钟道,“随便逛逛就两个钟哦!还有啦,你大半夜去野餐哦?冰箱里吃的少好多我还以为遭贼诶!”

天阔道,“我肚子饿,吃掉的。”

妈妈盯着他看。

天阔缩手缩脚道,“妈你看什么啦?”

妈妈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天阔立马道,“没有的事啦!”

天阔转身跑上楼,遥遥喊道,“快去睡觉啦,不要乱猜些有的没的!”

妈妈站在楼下,伸着脖子往上面看,“有女朋友就带回来见见啦!”

躲在厨房的爸爸钻出来,也凑在妈妈身边,小声道,“天阔妈,你说,天阔是不是叛逆期了?”

妈妈忧心忡忡,“也是哦,天阔从小到大都乖乖,现在叛逆也不是不可能啦。”

爸爸道,“电视上说孩子叛逆期哦,最好不要打骂他,要顺着他啦。”

妈妈白了他一眼,“我什么时候打骂过他啦!”

爸爸陪笑道,“就是那个意思啦。”

天阔回到房间,平复了一下被吓到的心跳。找了个夹子,把亚鹏送的门票也夹在小红的枝干上,旁边就是亚鹏的名片。

小红越发不堪负重,天阔看了看,找了根铅笔支在那根枝干下面。

仔细的在便签上记下日期,贴在电脑上。

msn上面亚鹏的头像是灰色的,但是并不妨碍想说话的天阔。

开心便当男(输入中):吓死人,被我妈逮到晚归

天阔看了看,又把这行字删掉。

开心便当男:我到家了,晚安!(笑脸)

晚安!


评论 ( 14 )
热度 ( 79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