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衍生】天亮说早安 09-10

09




亚鹏在下班前收到天阔的短信,就一句话。

(要不要一起吃东西!!!!)

亚鹏盯着后面的那四个叹号看了一会,刚想回复,又收到一条。

(我发现一家烤翅店,超级--好吃!)

亚鹏几乎可以脑补出天阔夸张的表情,脸上不自觉的带了点笑。

(行啊,什么时候。)

(七点钟,好不好?)

(好。)

(那我去接你!)

(还是我去接你吧。)

那边沉默了一会,亚鹏没等到回复,暂时放下手机继续去看文件,只是眼神时不时的移过去看一眼。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不好意思,刚刚有事情。好啊,那你来接我!)



天阔说的那家烤翅店门口排了很多人,天阔和亚鹏到的时候前面至少有二十多人在排,生意十分好。

亚鹏道,“呦,这么夸张?”

天阔道,“因为好吃啊。”

他拉着亚鹏到旁边的一家大排档,“你坐这边等我好了,我去排队!”

亚鹏道,“我和你一起排呗,不差这一会。”

天阔道,“不是啦,那边人好多没有位子的,你现在这边等我下,”他靠过去小声道,“顺便占个位子啦,这家一会也会多人的,我之前有查过。”

亚鹏挑眉,眼睛里全是笑意,“你这情报工作做的不错啊。”

天阔道,“那当然!你这里等我啊!”

亚鹏坐在位子上,看他跑过去排队,自己招手叫来老板点了几个小菜等他。

二十分钟后天阔举着四串烤鸡翅回来,桌上摆着四碟凉菜,“人好多,等超久!”

他分了两串给亚鹏,“试试看!”

亚鹏顶着他期待的目光咬了一口,“唔。”

天阔道,“怎么样?”

亚鹏说,“还成吧。”

天阔有点失望,自己也咬了一口,“不好吃吗?”

亚鹏看着他失望的小表情,眉毛都垂下来,道,“改天给你露露我的手艺。”

天阔眨眨眼,“你?”

亚鹏道,“不信啊?”

天阔道,“你会烤鸡翅??”

亚鹏道,“有那么惊讶么。”

天阔啃着鸡翅膀道,“你不像啊。”

天阔想了想,“我都想象不到你站厨房的样子诶。”

亚鹏道,“奇怪?”

天阔道,“你这种大老板不是晚饭都该去超级贵的大酒店吗?那种香菜论根卖的。”

亚鹏道,“大老板现在在跟你一起吃香菜论斤卖的大排档呢还。”

天阔愣了一下,讪笑道,“好像是哦哈哈哈哈。”

亚鹏低头夹菜吃,嘴边掩不住的笑意。

他同天阔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开心的,这个人就好像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快乐,连带着身边的空气都跟着活跃起来。就只是坐在旁边,他都可以感受到轻松和愉快。

像个小太阳。

天阔塞了一嘴的食物,想了想说,“你请我吃鸡翅的话…我做菜一般般,但是煲汤大概还好,”他看向亚鹏,带着一点商量的语气,“我请你喝汤好啦!”

亚鹏道,“那说定了啊。”

天阔脱口而出道,“不信可以和你拉钩!”说完又自觉幼稚,“开玩笑!当然说定了。”

他飞快的吃掉鸡翅膀,高高举起手,“老板,这边加两碗鱼丸汤!”



天阔拍的那支广告终于被放出来,爸爸把它录下来,天天在店里放。

天阔悄悄的给亚鹏发短信,说广告他爸妈超喜欢,还说要谢谢你把他们儿子拍那么帅,还要包只烧鹅给你。

亚鹏那边似乎很忙的样子,过了很久才回道,(那你看着满意不?)

天阔道,(嘿嘿。)

亚鹏忙的焦头烂额,车轮转着开会定稿,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偶尔空了那么一会,想起还没有回天阔的信息,点开来看看,回上简短的一句话。对方好像也知道自己不方便聊天,几句之后也就停了回复。

他最近忙着公司的拓展,之前安东提到的美国的公司合作案基本定下来了,具体还要他飞过去谈。

飞机上关了电话的亚鹏理所当然的错过了天阔的短讯,落地后没有开国际的卡也没有接到天阔的电话。

他完全不记得这天是他约天阔去游乐园周年庆的日子。

天阔拿着手机站在游乐园的门口,电话那头机械的说着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短讯也没有回。他低头看了一眼票,又回头去看游乐园的大门。

撇嘴,“大概是有重要的事耽搁了吧。”

他从五点钟等到七点钟,天色彻底黑透,无数的灯光闪烁,音乐和欢笑的声音传了好远。身边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结伴来玩的友人,或者一家人带着小孩来玩的。

只有他自己傻兮兮的站在大门口。

天阔又播了一次亚鹏的电话,依然打不通。他耸耸肩,把门票举在身前,自拍了一张照片,转身自己进去玩,还在门口买了一支棉花糖。

只有一天有效期,不玩多浪费!


亚鹏晚上回到宾馆开了电脑,看见天阔msn上发来的那张照片。背景是灯光璀璨的游乐场,天阔拿着门票的一张自拍。

底下留言道,游乐场超好玩!

亚鹏突然惊觉自己错过了什么,他当时也没有仔细去看周年庆的日期,当是也只是顺水推舟的约了他,如今自己把人家放了鸽子。

他没有回msn的信息,直接打电话回去,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电话用不了,于是出门去敲安东的房间。

安东开了门,“干嘛这么急?”

亚鹏道,“手机开国际了吧?借我!”

安东把手机给他,“什么事啦?严重吗?”

亚鹏往自己房间走,道,“私事。”

十三个小时的时差,国内才刚刚早上,天阔睡的迷迷糊糊,电话在床头柜上嗡嗡的打着转。

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摸索了半天摸到电话,缩回被窝里,“…喂?”

他的声音粘腻,糊在嗓子里的一团比平时还要软糯。

亚鹏反应了一下,“你还在睡?”

天阔嗯了一声,过了三秒钟大脑才迟钝的听出来对方是谁,看了眼来电显示,却是不认识的号码,“是你哦。”

亚鹏道,“你先睡吧,我晚点给你电话。”

天阔打了个哈欠,“不用啦,我醒了。”

亚鹏听见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道,“对不起啊,我忘了日子了,我这边…”

解释的话最终还是没说出口,这事到底还是他不对。日子不记着,手机还联系不到,天阔大概等他挺长时间的得。

天阔道,“没关系啦,你很忙吗?”

亚鹏揉着额头道,“有个生意,现在空下来了。”

亚鹏问道,“游乐园好玩吗?”

天阔道,“好玩啊。”

他似乎是真的清醒了,特别开心的和亚鹏说游乐园里那些好玩的项目,好吃的零食。

那些事听起来很好,好到亚鹏懊悔自己没有去成。

他站在大落地窗前面,低头看着异国的街道上穿流的人群,耳朵里听着大洋彼岸的那个男孩子的声音,脑子里全是他勾勒出的画面。

天阔道,“喂喂?你还在吗?”

亚鹏道,“我在。”

天阔道,“诶我话有点多,反正很好玩啦。”

亚鹏道,“挺好的。”

天阔道,“不是挺好,是超好啦。”

亚鹏失笑,他的挺好大概和天阔的挺好不太一样。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

亚鹏道,“嗯,超好。”




10



排骨,玉米,枸杞,山药,花生,一锅加了一堆好料的烫从早上熬到下午,黄爸爸假装路过好多次,最后忍不住和妈妈道,“天阔这真的是谈恋爱了?”

妈妈头也不抬,“你管那么多,他二十多了不谈恋爱才不正常。”

爸爸讨了个没趣,讪讪道,“也是哦。”

打发走了爸爸,妈妈放下手里的工作悄悄走到盛汤的天阔身后,道,“煲汤哦。给谁的?”

天阔吓一跳,“哇!妈你走路没声音的啊!”

妈妈看了一眼汤锅,“这么多料,你知道现在菜价多贵啦?”

天阔扣好汤碗的盖子,抱住往外走,“我,我自己报销啦!”

“还自己报销嘞,”妈妈嘟囔着,追着天阔出了门,“你是去哪里啦?等下要吃晚饭了。”

小摩托跐溜一下滑出去,天阔拉长了声音道,“我晚上不回来吃了~”



亚鹏很早就开始准备这场带着一点补偿道歉意味的晚餐,原木餐桌上仔细的铺好藏蓝色的桌布,冷灰色的餐垫,白瓷盘,木柄钳银的刀叉,他甚至开了一瓶红酒。

不过这个画面总觉得有点怪就是了。

天阔来敲门的时候亚鹏还惊讶了一下,他以为天阔会在晚饭前来的。

天阔道,“我来早了?”

亚鹏让开身体,“没有,进来。”

这是天阔第二次来亚鹏家,却是第一次进来,忍不住四处打量。心道有钱人的奇怪品味,墙上挂的画都奇奇怪怪,家里居然还种了一棵假的花树。

真不愧是搞广告的,看不懂的都是艺术吧?

天阔举起拎了一路的保温袋,“汤。”

亚鹏找了个碗给他,“倒里面吧。”

天阔震惊的看着亚鹏熟练的套上围裙开火,嘴巴都有点合不拢,“你真的会下厨啊?”

亚鹏被他逗笑,“你以为我骗你呢?”

天阔合上嘴,“要我帮忙吗?”

亚鹏头也没回,“不用,那边有电视有游戏机,你随便。”

天阔说,“哦。”

天阔问道,“我可以参观下你家里吗?”

亚鹏随口应道,“行啊。”

五分钟后,天阔又蹭了回来。

亚鹏把炸好的鸡翅夹出来,放了生的进去继续炸。他记得天阔很会吃,多弄一点总没错。

天阔站在他身后伸头看了看,“我还是来帮忙吧。”

亚鹏看了他一眼,拿了个鸡翅塞给他,“帮我试试味儿吧。”

还有点烫的翅中咬下一大块,嚼了几下,天阔竖起拇指,“好吃诶!!”

三两下吃掉一个,伸手在盘子里又拿了一个。

亚鹏干脆把整个盘子都塞在他怀里,“跟外面卖的怎么样?”

天阔吐掉骨头,“惊为天翅!”

亚鹏看起来挺开心的样子,转过身去继续,嘴里低低的哼着歌。天阔听了一会,听不出他哼的是什么,但是蛮好听的。他抱着盘子往后蹭了蹭,坐在了厨台上面晃着腿,鞋底跟着亚鹏的拍子敲在柜子上。

亚鹏一回头,就看见他这幅悠闲的样子,手里的盘子没剩几块鸡翅。他把手里夹着的滋滋冒油的放进去,“慢点吃,一会还有别的呢。”

天阔道,“你也吃呀。”

亚鹏就捡了一个塞嘴里,天阔眼角扫到自己带来的那碗汤,手指碰了碰碗壁,有点温了。

天阔放下鸡翅的盘子,拿着碗对亚鹏道,“你先喝啦,要凉了。”

亚鹏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唔!不错啊!”

看着他又喝了几大口,天阔弯着眼睛笑的开心又得意。

亚鹏看了他两眼,鼻尖嗅到一点焦糊的味道才赶紧回身去关火,若无其事的将烧糊的那个鸡翅丢掉,他转头换了一首歌哼。

天阔眼睛一亮,这个他听过!

于是也跟着一起哼起来,亚鹏顿了一下,然后又顿了一下。

有没有人和这小孩说过他唱歌挺难听的?

天阔道,“你笑什么?”

亚鹏道,“你歌唱的挺好的。”

天阔怀疑的看着他,“真的假的?”

大家都说他唱歌很难听啊,怎么他说好听?

亚鹏说,“真的,不然你再唱两句听听。”

天阔迟疑了一下,他狐疑的看向亚鹏。对方的眼睛里全是笑意,没有一点狭促,于是放开嗓子又唱了几句。

亚鹏猜了一下他唱的是什么,然后找了一下调,跟着他一起唱起来。唱的兴起,甚至还拿着手里的长木筷指挥着节拍。

天阔坐在那里,上身晃来晃去,竟也真的觉得自己唱歌挺好听的。

不过亚鹏唱歌是真的很好听啦。

开放性的厨房空间虽然大,但是为了避开架着热油的炉灶,他们离的还是有点近。天阔晃悠着的膝盖时不时的会蹭到亚鹏。

亚鹏的声音很好听,低低的,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那种很磁性的声音吧。他的眼睛也很好看,笑的时候眼尾会有一条挑起的线,被他那样看着,心跳都有点快。

天阔心里一个哆嗦,好不容易找到一点的调子又飞到了南极去。亚鹏倒是没有在意,木筷在半空中扯出一条平稳下滑的线,最后的收音天阔没憋住,歪在一旁哈哈的笑。

这回轮到亚鹏问,“笑什么呢?”

天阔说,“你唱歌好好听,但是,调子好像老人家哦。”

亚鹏一挑眉,伸手就要去打,“敢说我老!”

天阔躲了一下,长腿一迈蹭蹭蹭窜去了客厅,“开玩笑啦!”

眼见着天阔抱了手机去客厅玩,安安静静的也不知道在干嘛,亚鹏想了想又从冰箱里找了一袋速食爆米花塞进了微波炉。

这天到最后,亚鹏精心准备的那些都没用上,两个人抱着鸡翅爆米花和一大碗汤,坐在沙发上玩了一晚上游戏。

在天阔被亚鹏ko了第十次的时候,盘碗都见了底。

天阔瘫在沙发上呻吟,“玩不过你,不玩啦。”

亚鹏伸手拍拍他露在外面的肚皮,“想赢我还是再练练吧。”

天阔扯了下衣服坐起来。

亚鹏道,“还玩不?”

天阔刚想答应,突然想起什么的看了一眼时间,“糟糕,好晚了!”

亚鹏也看了一眼,刚想说要不要在这住,就看见天阔已经从沙发靠背上跨了过去,跑到门口又跑回来捡起鞋子。

亚鹏拧着身子道,“还回去?”

天阔道,“当然啊。”

亚鹏起身道,“我送你回去。”

天阔拒绝道,“不用啦,我有骑车子来。”

亚鹏送他到门口,“路上小心。”

天阔扣上帽子,“知道,拜拜!”

彻底离开了亚鹏家的范围,天阔慢慢停下车子,头抵着车把,伸手揉了下肚子。

“完蛋了啦。”



脏掉的盘子碗都丢进了洗碗池,亚鹏看了看那瓶已经开了的红酒,自己倒了一杯坐在吧台边上慢慢的喝。

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小小的笑了一声。

放在手边的手机短促的响起,是天阔发来的。

(我到家了,晚安!)

(晚安。)


评论 ( 16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