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高队的幸福生活 08

队上莫名搞起了反间谍反侦查强化训练知识讲座,局长直接下达的任务。

据说还要交作业和考试,队上的人员全部一脸懵逼,各自打听起来。

高刚说,“别问我,我也是才知道的。”

他的确是才知道,不过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方新武搞的事情,这几天晚上猫电脑后面敲敲打打的,他还以为是写检讨报告什么的,感情是弄这玩意呢。

高刚看了看通知单上的课程内容和目标,“这讲座挺好的,训练一下也好。”

他轻描淡写的把这事定死了,心想方新武不声不响的还真行啊。

然后开会的时候局长告诉说,“你也得参加。”

高刚想,方新武你大爷。


方新武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觉得自己有点感冒。

他下午请了半天假给贝贝开家长会。

贝贝妈在外地出差赶不回来,高刚见天的开会当个副局长比居委会还要忙,谁都走不开,只有方新武这个相关闲职人员出席。老师也与贝贝妈和高刚确认过,客客气气的把他请进了教室。

贝贝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方新武悄悄问,“考试没及格?”

贝贝道,“怎么可能!”

方新武道,“那我给你开家长会你这么高兴干什么?”

贝贝左右看了看,踮着脚凑到他耳边说,“我觉得我们老师对我爸有企图!”

方新武沉默了一下,看了一眼门口的那三十多岁的女老师。方新武又想了想高刚那张黑脸,和不怒自威人见人怵的气质。

方新武说,“我觉得这可能是个误会?”

贝贝说,“所以要小妈你来确定一下呀!”贝贝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我相信小妈你的本事!”

这话方新武特别爱听,立马保证道,“交给我!”

方新武精神抖擞的向班主任走过去,专业技能全开。

贝贝特别崇拜的望着他。

旁边有人拽了一下她的衣服,“贝贝,他是你哥哥吗?不是说哥哥不能给开家长会吗。”

贝贝道,“这我爸。”

“骗人!我记得你爸,才不长这样。”

“小爸。”

“人都一个爸爸!”

贝贝白了他一眼,冷漠道,“你管我有几个爸爸。靠边,不然我把你抄作业的事情告诉老师。”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方新武悄悄看了一眼这边,心里感叹不愧是高刚的亲闺女。

贝贝的成绩很稳定,一直是年级前十名之内,会上老师还夸了几句,又说了继续努力一些的话。

方新武看着她的成绩单,对贝贝挑眉。

贝贝小声说,“我妈说,要低调,不能扎眼。”

方新武脸上没了笑,他看着成绩单上特别平均的分数,一时间竟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只悄悄的塞了块糖给她。

家长会结束后,方新武给高刚发短信说贝贝特别棒,晚上出去吃!

高刚回的挺快,就一个字,好。

贝贝拉着方新武的说问,“我们老师怎么个情况?”

方新武把贝贝粉色的小书包背在肩上,说,“你想多啦,她弟弟在你爸手底下干活,不是你爸开桃花,不要看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贝贝反驳道,“我可是都为你着想。”

方新武道,“十分感谢!”


晚上三个人一块找了家饭店,方新武还买了电影票,打算吃完一起去看电影。

高刚看了一眼电影名,叫什么奇缘的。

方新武说,“你跟着看就行了。小姐,点单!”

贝贝说,“我要糖醋里脊!”

方新武说,“菠萝古老肉。”

贝贝说,“炸鲜奶!”

方新武说,“无锡排骨。”

高刚听着牙疼,赶紧拦下加了个素菜。

贝贝把成绩单拿出来推到高刚面前,“爸爸,签字!”

高刚拿起来仔仔细细的看,拿笔在末尾签上自己的名字,笑着说,“不错啊。”

高刚问,“给你妈看了吗?”

贝贝道,“拍照片给妈妈传过去了,我妈夸我了呢。”

高刚把成绩单还给她,“挺好的,继续保持!”

等菜的间隙,高刚和方新武说起了那个讲座的事。

高刚道,“副局长往下全部参加,你这卡的真是地方啊。”

方新武说,“关我什么事,局长定的好吧。”

高刚瞥了他一眼,“满肚子坏水都要冒出来了。”

方新武正色道,“你不要冤枉我。”

高刚道,“你也要参加。”

方新武道,“我后勤。”

高刚道,“后勤也是警察,我已经和局长提了,他也同意了。”

方新武无所谓道,“参加就参加。”

高刚嗯了一声,没告诉他自己还添了项普通话考试,美名其曰更好服务群众树立良好形象。

方新武看着高刚面无表情的脸,又打了个喷嚏,心想难道真的要感冒?


最后那场电影高刚没有看完,中途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方新武和他低声的说了两句话,转头就看见贝贝看着高刚走的方向。

方新武把爆米花递给她,贝贝接过来抱在怀里,抓了一大把。

那天晚上高刚一直没回来,短讯也没有。

贝贝睡了之后,方新武就趴阳台抽烟,楼下正对着回家的那条道。

凌晨四点钟的时候,方新武接到一个电话,前后不到三分钟。

方新武抱着睡着的贝贝准备送她去郭旭那边,贝贝迷迷糊糊的醒了,“方叔叔?”

方新武道,“局里有点事,我送你去大师家住一晚,明天去接你好不好?”

贝贝揉着眼睛道,“嗯,方叔叔你和爸爸注意安全。”

方新武拍拍她的头,打了个电话给高刚。

那头好一会才接起来,“什么事?”

方新武报了几个人名,道,“叫齐人,二十分钟后在你办公室。”

高刚道,“好。”

贝贝抱着书包看着方新武没敢说话。

方新武说,“放心,没事。”


二十分钟后,方新武踩着最后三秒钟推开高刚办公室的门。

围在办公桌周围的几个人回头,看见是他就默契的让出一个位置。

桌子后面的高刚抬起头,“来了。”

方新武把手机放到桌上,“那边有消息了。”







------------

日常篇告一段落,之后不会再有这个标题了。

天亮完结后会正式开黑金的第二部(ง ͠° ͟ل͜ ͡°)ง

评论 ( 28 )
热度 ( 1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