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衍生】不法之徒 06

也许是因为一起出过任务的关系,家俊感觉到组内的众人开始真正的把自己融入进去,倒不是说之前排挤他,只是隐约的有一种疏离和客气。

只是,奇怪的是,他们的态度是变了,但是那种莫名其妙的同情是怎么回事?

A组的前辈走到他桌边,关心的问道,“没事吧?昨天下工时候没看见你,也没来得及问。你回来时候一身的泥水。”

大个热凑热闹的挤过来,“哪里有事,joe身手很不错,被卸了肩膀的那两个现在还在诶诶叫。”

大个看着他面前的报告,奇怪道,“你写这个做什么?你昨天又没带枪。”

家俊道,“帮张sir做个校验。”

他说的好听,脸上表情也很到位,旁人一听就知道他是帮忙遮掩而已,顿时那种诡异的同情感更重了。

大个拍拍他的肩膀,把手上还没喝的咖啡放到了他的桌面上。

家俊沉默的看着两人离去,似乎明白了什么。他看了看已经完成的,整齐漂亮的报告,手指点着桌子,犹豫了一下再次修改了两行。

张sir似乎很忙,家俊把报告拿给他的时候,他也只是匆匆扫了一眼签了字就跑了。

家俊没有再去跟踪他,这种事情被发现一次,再用就没意思了,但是不代表他没别的事情可做。他看了看手里的报告,愉悦的往黄sir的办公室走去。

走了几步,家俊突然停下,有些厌烦的皱起眉头。

他似乎,对对付张sir这件事,太上心了一点。

虽然对张sir总要报复回来,可这件事也最好早点解决,不然总是耽误时间。

他耽误的时间已经够多了。

有人在背后拍了他一下,“joe?站在这里做什么?”

家俊笑了一下,举起手里的文件夹,“没,张sir走前要我帮他给黄sir送个报告。”

“张sir又出去了啊?”

家俊道,“是啊,急急忙忙的。”

“也不知道张sir最近忙什么,他以前啊,超级懒的。”

家俊惊讶的问,“真的?看不出来啊,感觉张sir做事都蛮积极的。”

“可能是因为最近三合会的变动比较大吧,张sir之前啊,”他左右看了看,凑近了家俊一点小声道,“我们暗地里都叫他山大王。”

家俊忍住没有闪开,“山大王?为什么?”

“因为稳坐霸王椅啊,哈哈哈。”

家俊也跟着笑,随意的搭了一句,“倒是感觉张sir说话比黄sir还要有力道啊。”

“话也不能这么说,哈哈,我还有事,走这边了。”

家俊点头,“回见。”

黄sir正在讲电话,对方不知道是谁,家俊敲门进来的时候也只见他满面谄笑,还极其客气的示意家俊坐下等。

黄sir挂掉电话问道,“有什么事?”

家俊把报告放在黄sir的面前,“来帮张sir送个报告。”

黄sir随意的翻了两下,“这种事情叫别人来送就好了…”

家俊挑起一点笑,又马上压了回去,假装没有看见黄sir盯着报告的严肃模样。

黄sir道,“晚上有位先生做东,正好顺路,就一起去吧。”

家俊知道他说的是谁。


下午快下工的时候,张sir拎着一堆蛋挞回来,说是下午茶。

众人第一反应是有毒,然后特别惊讶,“张sir居然请客下午茶?我有没有做梦?”

家俊拿了一个慢慢的吃,腹诽张sir做人失败。

张sir道,“隔壁缉毒组的郑sir请客,感恩吧你们。”

“郑sir?张sir你什么时候和缉毒组那边搭上了?”

张sir吸着自己的珍珠奶茶,“什么叫搭上,会不会说话?我们都是警队一家人!”

这话说完他自己都恶心。

“不会是上次晒马堵街,郑sir也去了的那次吧?”

“哦哦,我想起来了。”

他们说的事情家俊并不知道,大概是他来之前发生的事。他安静的听着他们八卦那位郑sir的神通广大与传奇经历,还有他和目前三合会演变局势的千丝万缕的关系。

蛋挞的酥皮渣都落在手心,一点都没有落在身上和地上,连嘴角都只是沾了一点。

张sir溜达过来,“吃个蛋挞而已,不用这么讲究吧。”

家俊把掌心的碎渣都扫进垃圾桶,扑了下手心,从口袋里翻出手帕擦了擦。

张sir靠坐在桌边,簌簌的吸着珍珠,“嘴角。”

家俊就拿手帕擦了下嘴角。

张sir啧了一声,“正常人第一反应应该是舔吧,你手绢挺多的啊。”

两个问题,家俊哪个都不想回答。

张sir笑道,“你离正常人还远着呢。”

家俊把手帕揣进口袋,不自觉的搓着手指道,“张sir最近很忙?”

张sir隐蔽的瞥了一眼他的手指,道,“怎么,想打听什么?”

家俊道,“关心一下,信吗?”

张sir道,“怎么不信。”

张sir不着调道,“你不是挺会猜的吗,慢慢猜,猜对了我给你糖吃。”

有人叫他们,“张sir,joe,你们躲那边说什么悄悄话呢!joe快来再拿一个,一会没有了。”

家俊道,“来了。”

张sir一把拉住他的手臂,伸手擦了一下他一边的嘴角,“你擦错地方了。”

家俊一愣,因为角度问题倒是没人看见张sir到底在做什么,只以为他们在说话。

张sir的指腹并不柔软,有点粗糙的质感带着些…粘腻?

张sir道,“哎不好意思,忘了刚才奶茶撒手上了。”

家俊后退了一步,使劲的擦着张sir摸过的嘴角,脸色漆黑。

张sir心满意足的走了,还欠揍的摆摆手,“你们慢慢吃啊。”

身后,一声响指的声音清脆响起。



酒局散去,家俊帮忙叫了车送黄sir回去,然后自己又折返会所,熟悉的转到另一间雅室。

“蔡先生。”

雪茄烟丝在火苗下发出丝丝的燃烧声,“走了?”

家俊道,“嗯。蔡先生,真的要收这个人?这种墙头草,很容易卖掉我们。”

蔡先生道,“墙头草和只会咬人的狗之间,总有一个是可以选择的。而且,他卖我们什么?请客吃饭?还是什么。”

家俊知道他说的只会咬人的狗是谁,O记被张sir把持的滴水不进,拉拢黄sir的确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

家俊道,“不能把张sir调走吗?”

蔡先生道,“他是你dady力荐的人,暂时不能动他。”

蔡先生直起身道,“家俊,记住,在这场游戏里是咱们说的算,别的人,要么加入,要么out。”

家俊道,“我知道了。”

蔡先生道,“以后还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放手去做。需要什么,也都尽管开口说。”

家俊考虑了一下道,“蔡先生,我想请你帮个忙。”

蔡先生挑眉,“什么事?”

家俊道,“我想要张sir的履历档案。”

蔡先生道,“你还没放弃这个人?”

家俊道,“我要亲手送他出局。”

蔡先生沉默了一会,敲着实木的扶手,“好,我答应你了。不过你也别太着重这件事,回头有几个人,我让你们见一见。”

家俊道,“谁?”

蔡先生道,“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蔡先生手里人的能力很强,一个电话,等家俊晚上离开的时候,张sir的档案就已经拿到了手。

一个高级警司的履历档案,说调就调了。家俊对蔡先生的能力重新做了一个评估,看来现在不止监委会有他的人,怕是警务处核心和ICAC里都有他的影子在。

张sir的档案很厚,大半都是他经手的案子的总结报告和审核评定。不得不说,这是一份很精彩的档案。

他经手的每一件都可以说是典型,不止是案件类型,处理手法和应对变通上,都完全可以列入范例。

凭借这些案子和评级,张sir完全可以跻身警务处核心,可他这么多年就窝在O记做一个副职。

他到底想要什么?

家俊不相信一个人可以完全没有欲望和弱点,更不要说张sir这样一个世俗到把狂妄自大写在脸上的人。

重新翻过那些案例,逐一分开整齐的摆在桌面上。夹着张sir照片的档案摊开放在最上面,照片里的张sir还很年轻,穿着制服,目光直视前方,只是眼角的笑纹破坏了这种严肃感,带上了一点轻佻。

这种照片家俊很熟悉,每一位警员入职都会拍的一张。不过可能是因为主观原因,家俊看着这张照片只觉得烦得很。

时间咔哒跳过十点半,家俊不在继续坐在这里纠结,起身准备去洗澡。

走了两步又回来,把张sir的那张照片扯下来压着边角订在飞镖盘上。家俊随手拿了一只飞镖,走到房间门口。转身,瞄准,掷出。

正中眉心。





评论 ( 16 )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