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青铜 01

高刚办公室的门被砰的一声推开,方新武踩着最后三秒钟大步走进来,围在高刚办公桌周围的几个人默契的给他让开了一个位置。

手机拉了静音放在桌上,方新武占据高刚对面的位置道,“那边有消息了。”

他只说了这一句就不在说话了,抱着肩膀站在那,沉默的加入了这个小会议。

高刚从一堆材料里抬起头,嗯了一声,转而与身旁另一人继续刚才的话题,“货源地那边的情况。”

“我们跟的张大安的那条线,不过他并不算内部成员,线索很快就断了。不过我们发现,货源地应该就在四川青海一带,势力错杂。”

“当地警方联系了吗?”

“联系了,局长亲自打的招呼。”

高刚道,“和那边联系一下,看能不能查一查当地的大型中草药种植地。”

“是!”

高刚雷厉风行的下达了各种行动命令,会议人数去了一半,然后他看向方新武,“说说你那边。”

方新武说,“糯卡的另一个心腹代理冒头了,我接到消息,他正和沙先生的人接触,动作不小,还和边境走私的那帮人联系上了。”

高刚道,“什么时候的事?”

方新武看了一下表,道,“五个小时前。”

高刚道,“终于忍不住了。”

方新武冷笑,“那么大的利润,嘴边的肥肉忍了一年多已经算有定力了。”

高刚道,“也不止是为这个。”

他把压在手下的一份报纸拿起来,翻出一版,抖了抖递给方新武,“幕后老板也等不了了。”

方新武疑惑的接过来,上面是国际版的一则新闻,泰国皇室权利更迭,众位将军和大臣就要不要皇太子继任的事情胶着着。

方新武把报纸折好放下,“这是要泼对方脏水和拉国际声援?老板会是哪边的?”

高刚道,“哪一边不重要,重点是他用的方法。”

高刚道,“这事我会通知鲱鱼那边跟一下,你别插手。”

方新武皱着眉沉默了一下,没有反驳他这个决定。

方新武道,“四川那边的,我推荐几个人和他们一起,他们在当地也算有点人脉。”

高刚点头应下,“这事你看着办。”

方新武道,“金三角那边你处理,边境线上那些泥鳅一样的走私犯我来搞。”

就这样敲定了大致方向,方新武又对留下的这几个人各自发了任务,嘱咐了几句,这个不算简短的会议算是散会。

办公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高刚把手里的签字笔丢在桌上,使劲的揉了下鼻梁。

圆润的笔身在桌上咕噜噜的滚的好远,快掉地上的时候被拴在身上的细绳扯住。

高刚道,“贝贝呢?”

方新武说,“来之前送去大师那住一晚,我,”他又确定了一下时间,“估计她现在还在睡,七点半我去接她。”

高刚好像才注意到他一身家居服,只是在外面套了一件宽松的外套,“你晚上没睡吧。”

方新武在口袋里翻了翻,什么都没翻到,冲着高刚一伸手,“烟。”

高刚把他的手打开,“我哪来的烟。”

方新武嘟囔了一句,这种时候没有烟总觉得少点什么。

方新武道,“鲱鱼的事,你知道的吧。”

高刚道,“知道。”

高刚意有所指道,“他比你聪明,踩线但不会越界。”

方新武拿他杯子看了一眼,倒掉里面厚厚的一层茶叶,重新接了一杯水,靠在饮水机旁边喝。

方新武道,“你是说我傻?”

高刚站起身活动了一下,道,“你不止傻,你还倔。”

方新武把送到嘴边的杯子放了下来,“你又什么资格说我?”

高刚这才算是露出今天第一个笑容,靠在窗户边上,和方新武遥遥相对。外面还很黑,高刚的脸映在玻璃窗上。

“现在情报组的那些人,大半都是你带的,对他们有点信心。”高刚说完就把话题拉开,道,“说说沙先生那边的事吧。”

方新武看着杯子里的茶渍道,“你和鲱鱼那边有联系,应该知道逢卡在金三角已经做大。”

高刚纠正道,“他并没有收复糯卡的所有残余势力。”

方新武举杯示意,“感谢伟大的四国友谊为金三角和平做出的伟大贡献。”

方新武道,“他现在还很安分,但是不会一直安分下去。他在金三角的声望开始起来了。”

高刚道,“他也是个聪明人。”

方新武毫不留情的拆台,“当然聪明,能把你耍的团团转。”

高刚道,“要不是我被耍了,你在我去救你的路上就被乱棒打死了。”

方新武不说话了。

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扯皮了几句,权当是放松了。

高刚看着窗外浓黑的天空道,“不是只有线那边才有战场,准备准备,休息了这么久,该干活了。”

方新武一口喝光了剩下的一点水,“嗯。”

高刚道,“对了,糯卡的另一个代理人,他叫什么名字?”

方新武道,“他叫波天。”






金三角-四国联合指挥所。

鲱鱼看着传真过来的文件,伸手把办公室的百叶拉了下来。

手机那头有人笑吟吟道,“我想,你们那边应该收到消息了。”

鲱鱼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波天和沙先生已经搭上了,你该担心的是这个,逢卡小少爷。”

逢卡道,“我知道。”

鲱鱼道,“那你怎么还有时间给我打电话?”

逢卡道,“我只是要确定一下你不会在背后捅我一刀。”

鲱鱼低声笑了笑,挠着额前的短发,“咱们是合作关系。”

逢卡道,“你没忘最好。”

逢卡道,“我当时没杀你,是因为我觉得,咱们可以一起做很多事。你要政绩,我要势力。”

鲱鱼摸着自己脖子的侧边,转着椅子道,“当然。”




一年半前。

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枪声,似乎在别的楼层,也好像就在转角那边。

鲱鱼无暇估计枪声到底在多远的距离,额上的冷汗悄悄的滑下来,落在贴在脖子上的手术刀面。

手术刀的刀刃很快,明亮锋利,像是一束无机质的冷光。

背上的逢卡道,“别担心,不会有事。”

他的声音依然是那种平和中带着豁达,可鲱鱼此时只觉得他的声音冷的刺骨。

喉结因为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了一下,锋利的刀刃在皮肤上压出一条血痕。

逢卡道,“我想,我们可以谈谈。”

评论 ( 25 )
热度 ( 12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