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高方】青铜 02

本来方新武是打算7点半去接贝贝,送她去学校,结果临时有事绊住了脚,最后还是高刚去接的。

先是回家拿了贝贝的书包水杯,顺手又给方新武带了套正经衣服。这小子昨天直接一身睡衣过去的,在局里逛悠一早上了。

高刚到的时候,正赶上早饭时候。

大师拄着个拐,风风火火的来开门,腿脚利索的很。开门看到是他,开心的不行。

冰冰快要迟到,正塞了一嘴的油条。贝贝看见他来了,也学冰冰一样塞了一嘴,然后蹦下椅子跑到他面前,含糊的喊了一声爸爸。

高刚揉了下贝贝的头,“慢点,别噎着。”他看着大师道,“你这腿脚可比我都要快了啊。”

大师笑的一脸褶子,嘚瑟道,“还行。”

冰冰一口豆浆把油条送下肚子,翻着白眼道,“他都快上天了。”

大师让开地方,“高队,进来坐会?”

高刚道,“不坐了,局里还有事呢。”

高刚对冰冰道,“你这是刚要出门?得了,坐我车吧,我给她送去学校也回局里。”

冰冰立刻道,“哎,这好!”

大师看她手忙脚乱的拿衣服背包,回手把挂在门上的鸭舌帽塞过去,顺嘴黑她,“我一爷们都比你利索,你哪像个姑娘。”

冰冰顺手把帽子接过来扣在头上,遮住了额角深色的疤痕,道,“你烦死了,你这是性别歧视你知道不。高队,咱们走咱们走!”

高刚道,“郭旭走了啊。”

大师站在门口答应着,不住的唠叨冰冰,一直等他们下了楼才关门。

贝贝拉着高刚的手,问道,“爸爸,方叔叔呢?”

高刚道,“他有事走不开,你看看书包里缺东西不。”

贝贝翻着自己的书包,“不缺。”

高刚从口袋里抽了五十块钱,“中午自己买点吃的,你妈今天回来,晚上她来接你回家。”

贝贝道,“我可以自己回家。”

高刚开着车没答她这话,转而问起冰冰,“大师看着挺好的啊。”

冰冰道,“挺好的,就是时间多了,更唠叨了。不像我哥,像我妈。”

高刚闻言就和她一起笑,笑完又沉默。

这话听着乐一乐就完了,心里也都明白,再好能好到哪去。十几年的缉毒警,突然从一线退下来还断了一条腿,哪是说好就好的了。就是大师心态好,也足足调整了一年才缓过来,找了个工作,不好不坏的。

他看着,心里实在难受。

总想着帮一把,甚至不惜豁出脸去找关系,安排了个文员的位置,哪哪都挺合适,只大师一听就炸了庙,罕见的和他的队长翻了脸。

大师说,不过就是断了一条腿,还活得下去。

大师说,高队,这事要是搁你,你能干吗?

从此高刚再也没提过这事。

送了贝贝去学校,高刚开车带着冰冰直接回了局里,进了大门就发现气氛不对。一问才知道说是上头来了一队人,搞视察和工作交流。

高刚一拍脑门,他知道这事,半个月前局长就和他说过,结果他给忘脑袋后面去了。

冰冰马上迟到,和他招呼一声就往队里跑。

和他报线索的小警察继续道,“还抓了个典型。”

高刚笑,“谁这么倒霉啊?”

小警察说,“方主任。”

高刚,“……”


方新武敏感时期被抓典型,还大小是个官,罪加一等。等周一大会直接点名批评外加写检讨,但其实不过都是走个样子,实质性的惩罚还真没什么。

高刚把衣服丢给正在写检讨的方新武,恨铁不成钢道,“你那机灵劲呢?情况不对你不好藏起来啊。”

方新武直接就换衣服,上衣一脱道,“高队,我觉得你说的那句话特别对!”

高刚起身把门推上,问道,“哪句啊?”

方新武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方新武把换下来的衣服一股脑塞进袋子里,抖了抖写了两行的检讨书,话中有话道,“高队你能当上局长还是有道理的,我不如你啊。”

高刚纠正道,“副局。”

高刚抱着肩膀靠在门上,“有话直说,别来这套。”

方新武谄媚的笑道,“高队你写检讨起笔就来,比我好多了。要不,你帮我写了?”

高刚开门出去,“自己解决,我忙着呢。”

方新武看了看自己那手狗爬一样的字,折了几下塞进上衣的口袋里。反正还有时间,下周一交呢,周日晚上再写就好了。

高刚走到一半又折回来,探了半个身体进来,道,“下午开会,别忘了啊。”

方新武说知道了,收拾东西掐时间准备去赶另一场会议。

退了一线就是这点不好,见鬼的一堆会要开。来来回回的那点事情,通知一下就好啦?非要忆苦思甜,展望未来一下,十五分钟可以说完的事情,一定要拖到半个小时。

方新武偶尔也会想,这是不是就是对他当时过界踩线的惩罚。

高刚回了办公室,看着自己桌子上堆的一叠文书开始头疼。冲好一杯浓茶准备干活,恰好从窗户看到后面小操场有一队在训练的新员,领队的训练官是冰冰。

高刚站那看了一会,感叹道,“还挺象模象样的。”

他看了看那队朝气蓬勃的小警察,又回头看了看桌上的文书,再一次感叹这升职升的憋屈。


半个小时后,高刚丢下笔,没忍住下楼和那队新员跑了两圈,十分放松开心。

高副局长平易近人,亲自带队,小警员们十分感动,干劲十足。

皆大欢喜。

冰冰无语的看着容光焕发的高队,可比这群傻白甜明白多了。高队这哪是什么体恤关怀,分明是憋坏了。

高刚看她一脸复杂,解释道,“我就跟你们跑两圈。”

冰冰道,“高队你跟我们一起训练,我特别欢迎,真的!”

冰冰指着他后面说,“不过方新武从刚才就一直看你呢。”

高刚回头,开完会的方新武正趴在二楼窗户上,支着下巴看他。



评论 ( 18 )
热度 ( 72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