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凯超】鹡鸰 03

哥几个出了院,周凯跟周超回家,马柯知道他不回去船上,狗腿的凑过来说,“哥。”

周凯说,“嗯?”

马柯一瘸一拐的绕到背后给他揉肩膀,“哥,你不住船上了啊?”

周凯问,“暂时不回去,干嘛?”

马柯说,“那,我去住好不好?”

马柯说,“船底都破了,我帮你修!”

周凯回头看了他一会,“想要船?”

马柯冲他笑。

周凯转身继续收拾包,“送你了。”

马柯狗腿的去帮他把衣服都塞进包里,“哥,你是我亲哥!”

周凯扒了一下他的脑袋,“一条船值当么。”

马柯嘿嘿笑。

马柯左右看了看,“我弟呢?”

周凯额了一声,“你弟?”

马柯说,“周超啊,咱们结拜了他就是我弟弟了。”

周凯想了想说,“超他,显得小。”

马柯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周凯的这句话,从各个方面。

马柯出于生存的本能,没敢问什么显小。

出了事,估计周凯这次保不住他。

周超和同事说完话进来,就看见马柯欲言又止的样子。

周超问,“你干嘛?”

周凯顺手把周超的包也拎过来,“你同事走了?”

周超说,“嗯,没有东西落下吧?”

周凯又检查了一遍枕头底下和床头柜,“没,都拿了。”

周凯领着两个半瘸的弟弟站在医院门口,本来是准备回家,但是马柯非要说要洗洗晦气,最后三人一起吃了顿饭。

周超结的账。

周凯抢着要付钱,钱包刚掏出来,那边周超支付宝二维码都刷完了。

还打了九折。

马柯拍拍周凯的肩膀,“科技日新月异啊,哥你落伍了。”

周凯反手就要去打他,马柯说完就跑了,“哥我先走了,回头打电话给我啦!”

周超就站在旁边看他们闹,等马柯走了才上前,“回家了。”

周凯说,“哦。”

刚才没觉得,只是真的要回家了,周凯又有点近乡情怯了。上次回去还是出狱的时候,他被周超揍了一顿,一身狼狈的去给爸上香磕头。

周超拖着腿走在前面,他已经很努力的让受伤的那条腿显得正常一点了。

哥俩一路走,也没说什么话。

到楼下的时候,周凯把包往自己脖子上一挂,背对着周超蹲下来,“我背你上去。”

周超半天没动弹。

周凯回头看了他一眼,正巧和周超对上,“怎么了?”

周超张张嘴,欲言又止。

想想进监狱前的日子,周超面对他的时候向来有话就说,什么时候都是一脸软和的笑。像现在这样,板着脸不笑的时候真是让人一点也猜不到他想什么。

周超住了大半个月的医院,脸上那点婴儿肥都像是消下去了不少,趁得本来就大的眼睛更圆,在夜里熠熠发光。

周凯正要站起来,“那我扶…”

周超往他背上一趴,搂着他肩膀说,“别给我摔了。”

周凯把他背起来,把着他膝窝,“我什么时候摔过你。”

周凯一直把他背到家门口才放下来,心里想着回头买点鱼和肉给周超补一补。都被周超脸上的婴儿肥给骗了,这小子瘦的一身骨头。

房子好久没住人,家里一点人气都没有,开门都感觉有回声了。

周凯放下包,“半个月没住人就跟空了半年似得。”

周超熟门熟路的把窗户都推开,“差不多,我不怎么回家住。”

周凯问,“那你住哪?”

周超说,“加班晚了直接就睡局里。”

周凯推开卧室的门,隐隐听周超加了一句,“反正回家也是我自己一个人。”

周凯站在卧室门口,看着基本没怎么变样的房间一时竟无话可说。

这个房间本来是他和周超一起住的,后来他出海跑船,家里就周超自己睡这屋,索性把两个单人床换成一个小双人,显得宽敞一点。

十多年过去了,这个现在属于正常的房间里,周凯的痕迹依然随处可见。

周超走过来问,“你站在这里干嘛?”

周凯随便找了个理由,“那窗帘怎么还没换掉。”

周超奇怪,“没事换它干嘛。”

周超问,“你睡这间还是睡…睡原来爸那屋?”

周凯说,“我去那屋睡,这本来就你屋,还是这边方便。”

周超找了张纸和笔,“你留在家里的东西我都收在柜子里,你自己找,放在上面我现在不好拿。有缺什么的,记一下明天再去买吧。”

周凯把纸笔接过来,嗯了一声。

周超在家里转来转去,像是有很多事要忙一样,最后实在是找不到什么事了,这才停下来,皱着眉看一直盯着他的周凯。

“你到底要干什么?”

周凯纠结了一下,问他,“你不撵我走了?”

周超沉默了一会,“…这也是你家,你想住就住,想走就走。”

他以为周凯是还想回去他的船上住,想想也是,以前没发生这些事的时候,周凯每次回家也没有在家里住几天。

他总是住在他自由的海上,和他的女朋友,他的兄弟在一起。

周超泄了力气,他放松了一下紧绷的肌肉,“我记得你的船已经撞坏了,修好了吗?”

周凯说,“我把船送给小马了。”

他伸手抹了一把脸,“超,对不起。”

周超没说话。

周凯说,“我以后都不走了。”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