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39

辛小丰才放下电话没半个小时,David就拎着两个大袋子出现在病房外面。

尾巴不认得他,David自我介绍说是辛小丰的朋友,听说她生病了,来慢看她。说完还把带来的东西给她看,一个洋娃娃和一大袋各种水果零食。

这些东西看起来就不便宜,尾巴也没敢要,只是看着辛小丰。

辛小丰把David拦住,“这些东西太贵了。”

David说,“还好,都是我俱乐部里的东西,来的时候顺手带的而已。”

辛小丰还记得他的那家私人俱乐部,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

David安抚道,“真的没有花钱,而且这些东西你不要,我就算拿回去也没有用呀。”

辛小丰实在是推拒不了,只好收下,尾巴不用他说,就乖巧的对David道,“谢谢叔叔。”

David笑着说不客气,又逗她说了几句话。

他其实并不喜欢小孩子,可就是觉得尾巴可爱的很,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辛小丰女儿的关系,爱屋及乌的喜欢。

辛小丰扯了把椅子给他,两个人坐在病床旁边说话。

David问起尾巴的病,辛小丰剥了个橘子给他,道,“遗传的毛病,过段时间就好了。”

David接了他给剥好的橘子,看着尾巴床头那些仪器,没有追问他略去的那大部分重要的信息,“那就好,小孩子身体弱,遗传的问题也不容易好,还是要多注意。”

辛小丰又给尾巴剥了一个,随口问起,“你不忙吗?”

David自称是个设计师,辛小丰不太懂这些,这种行业离他很遥远,他不知道设计师都是设计什么的,只是他似乎总是频繁的看见David,就好像David很有钱,可又没什么事可以做一样。

David似乎是听出了他话外的意思,解释道,“我有做一点投资,还有经营工作室,钱够用就不怎么接太多工作。”

他看了看辛小丰,道,“你不会觉得我没上进心吧?”

辛小丰愣了下,“啊?不会。”

一时间又没了什么可以说的话题,David手腕比辛小丰好了不止一星半点,察觉到气氛有冷下来,就挑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来说。辛小丰其实也不想让他尴尬,只是他本来就不是会找话题的料,实在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

其实要是之前也还好,只是刚才那通电话里,David坦言承认对他有除开朋友之外的别的意思,他就更不知道要用什么态度来对David了。

David终于在他的沉闷中放弃了找话题,苦笑道,“我让你为难了?”

辛小丰看了一眼尾巴,她正专心的和自己的玩偶说悄悄话,他小声道,“没。”

大概自己还是太心急了吧,David看着辛小丰低垂的眉眼,“算了,不说这个了。”

David重新端起合适的表情,“那我先走了,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请一定要和我说,不要客气。”

辛小丰跟着他站起身,“真没有。”

David想,辛小丰这样的人,有困难也不会和别人诉苦求助。他转头同尾巴道别,说改天再来看他,制止了要送他出去的辛小丰,“我自己就好,你留下好好陪小孩。”

辛小丰道,“我送你到外面。”

David道,“真的不用了,下次吧。”

David离开后,尾巴问,“爸爸,这个叔叔是谁呀?”

辛小丰重复了一遍David的说辞,“是爸爸的朋友。”

恰时有个新病人住进病房,占了尾巴隔壁的床位。辛小丰帮着那家人收拾了下东西,忙活了一阵就把这个话题放到一边去了。

伊谷春连着打了两个电话,愣是没有一次打通的,也不知道那二愣子干嘛呢,电话也不接。

停好了车子,正寻思着辛小丰那边是不是有什么事,一抬眼就看见了那个经常喝辛小丰在一起的台湾人。伊谷春不用多想就知道,他一定是搁辛小丰那边出来的。

David也看见伊谷春了,这位警长的存在感太强,只是站在那里就是一股不容忽视的气场,总是让人忍不住注意他。

要是平时估摸着David只点点头当做打招呼就离开了,可今天他却不想就这么走了。

David走到伊谷春面前,“伊sir,好巧。”

伊谷春听这称呼别扭,总觉得他在演电影,这话不好直说,就敷衍的点点头,“巧,看病啊。”

David道,“不是,来看小丰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伊谷春总觉得他那句小丰叫的别有深意。

伊谷春道,“哦,这就走了啊。”

David回头看了一眼医院人来人往的大门,“坐着说了一会话,小孩子生病,总不好一直打搅。”

伊谷春想这人是哪根筋搭错了,在这和他扯什么闲,他们也不见得多熟。

“行吧,我先过去了,有空聊啊。”

本来随便说几句就差不多了,谁知道David意外的叫住他,“伊sir,有空聊一聊吗?”

伊谷春诧异的看着他,不明白他们有什么好聊的。

David道,“聊聊小丰的事。”



隔壁床的病人是个上了年纪的大爷,因为心血管的问题住的院,几个儿女前后伺候着忙乱了半天。辛小丰这边呆了好几天,有点经验,仔细告诉他们要干什么去哪办手续,前后安排好了,又被人家拉着感谢一通,话说起来又聊到尾巴。

可怜辛小丰这一会说的话比一天都多,最后变成尾巴主动回答一应爷爷叔叔阿姨的问题,辛小丰不好意思让女儿给自己解围,硬着头皮有问必答,没一会家底都快被掏光,还是护士进来说病人要休息,陪院的家属留一位,其他人明天再来,这才救了他。

才歇了一口气,就得了陈比觉的电话,一接起来那头咋咋呼呼道,“辛小丰你个傻逼!家里怎么没人?你把尾巴藏哪去了!!”

辛小丰连白眼都懒得翻,走到门口道,“医院呢。”

陈比觉傻了一下,“你?还是尾巴??!”

辛小丰道,“尾巴,她心脏病犯了,要做手术,你干嘛去了。”

陈比觉没搭理他,“操!哪家医院?还是以前那家?房号告诉我赶紧的!操你大爷,这事你不跟我说!”

辛小丰压低声音骂他,“我他妈找得到你吗。”

陈比觉自知理亏,“房号!”

辛小丰报了房间号,挂了电话看手机,发现半小时前有两通伊谷春的未接。估计是刚才光顾着帮人家忙,手机震动也没发现。

辛小丰按了回拨打过去,“头儿,刚才没听见,有事?”



伊谷春站在天台边上点了根烟,腹诽这人什么毛病,说个话还得找这么个地。

David看着楼下蚂蚁一样大小的人,高空的风吹乱了仔细梳好的头发,“从这里往下看,倒是让我想起和小丰第一次见面。”

伊谷春知道他说的是他那次殉情未遂,被辛小丰扯着挂在十八楼外面那事。对于这种给他们添乱的行为没有表示什么,但心里还是颇为不以为然的。

David道,“我该道歉的,给你们添麻烦了吧。”

伊谷春挥挥手,没说是不是。

David也不在意他的态度,自顾自道,“要不是小丰,我估计早都摔成一滩泥了。我当时吊在外面,小丰拉着我,表情看起来有点吓人。”

伊谷春不懂他和自己说这个干嘛,讲真的他要谈心也不该是跟自己。

David道,“他怎么都不肯放手,我说我是同性恋,他要拉我上去,那他敢不敢和我约会。”他转头问伊谷春,“你猜他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那傻逼一定答应。

David说,“他居然答应了。”

David自己都带着点不可思议的问他,“你们大陆的人,不都是对同性恋避之不及吗?”

David道,“真是奇怪,我自己都很惊讶我…”

他后面的半句话说的含糊,伊谷春没有听清。一根烟燃到了尽头,掐灭又抽出一支。

David道,“伊sir,你也喜欢小丰吧。”

伊谷春点烟的动作顿了一下,抬起眼,锐利的视线紧迫的逼视他。

David一点都没有被他吓到,“虽然和你认识的不深,但是我看得出喜欢一个人的眼神。也许办案抓人我不如你,但是感情上的事情,我却比你在行。”

伊谷春道,“你把我半道上拦下,扯这吹风就是来听你猜这个的?”

伊谷春觉得自己今天的涵养简直到家了,居然见鬼的在这吹了半天的风,还听这个碍眼的台湾人剖析情感顺便再剖析一下自己的。

伊谷春道,“救人是人民警察的责任,说实在的咱们这也算不上什么瓜葛。您要是真有什么想说的心里话,找个知己朋友说,真不行不是还有心理医生呢么。”

David忽视他话里隐约的火药味,“我并没有其他的意思,要是冒犯到你,我道歉。”

伊谷春也觉得自己的话欠妥,缓和了口气,将烟盒递过去,道,“抽吗?”

David抽出一根,在手指间把玩,“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我喜欢小丰,可是他并不喜欢我,可是我有耐心,慢慢等,也许有一天他也会喜欢我。”

伊谷春没忍住,他真心有点理解不了David这种看似浪漫的钟情,道,“说实在的,你们也没认识多久,你喜欢他什么呢。”

辛小丰这人,又木又呆,还不知变通,跟块滚刀肉一样,喜欢他什么呢?

David点上烟,被突然窜进肺里的辛辣味道呛的咳嗽不止,伊谷春吓一跳,抬手帮他拍了下后背。

David消受不起的掐了烟,不好意思道,“抱歉,我抽不太惯这种味道。”

伊谷春看着手里的烟,是辛小丰平时抽的那个,“没事。”

David平顺了呼吸,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他什么,可是,”他撑着平台的边缘,看着楼底,紧紧的闭上眼睛,“可是,当我在坠落的边缘的时候,那种自己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只有他的感觉,你一定没有经历过。”

David笑着摇摇头,“其实我还真是有点莫名其妙,对不起,拉着你说了这么一大堆。”

伊谷春看着远处,眼神深沉自顾自的抽烟,没有说话。这个时候,David倒是有点看不懂他了。

David道,“耽误你的时间了,我先走了,多谢你听我说了这么多。”

伊谷春依旧沉默着,David也不没有一定要他回答,道别之后便离开了。

伊谷春一直到抽完一支烟,狠狠的丢掉烟头,才低声道,“你他妈的怎么就知道我没有过。”



手机在口袋里嗡嗡的响,伊谷春看来电是辛小丰,便接起来。

“头儿,刚才没听见,有事?”

“没事,我一会过去看看尾巴,有什么要帮忙带的没。”

“没有,什么都不缺。”

“行了,我马上到,挂了。”

伊谷春挂了电话,自言自语道,“这都什么破事。”


评论 ( 33 )
热度 ( 6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