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说来话长 06

饭局上吃过晚饭的郑嘉颖坐在饭桌的一边,沉默的看对面的林更新在面碗里挖了一大勺沙茶酱。


林更新嘟嘟囔囔,“要是有麻将和腐乳就好了。”


郑嘉颖早就学会无视他一些奇奇怪怪的话,别开视线看到他放在一旁记账的小本子,还有压在下面的几张零钱。


说实在的,林更新的字不太好看,写的大还潦草,只是可以看明白意思,美观一点没有。上面记的都是他打小工的薪水,数字都不大。


林更新一边吃一边和他抱怨,“也不知道钱花在哪去了,怎么算都少一些。”


他以前从来没有记账的习惯,花钱不说大手大脚也没有这样精打细算的时候。突如其来变成了赤贫,抠着钱过日子,就算学会了记账也有时会忘记花出的钱。


郑嘉颖想了想,“被偷了吗?”


林更新摇头,“应该没有吧?我这人高马大的谁敢偷我?”


这话是实话,186的身高还是很有威慑力的,在一众同样打小工的人里面十分的扎眼。


见他不以为意,郑嘉颖罕见的翻了个白眼。这个家伙一点没有自觉,身高什么的都是骗人的,笑起来就让人看出来,根本就是毫无威胁。


林更新快速的干掉一碗面,起身去挑第二碗,“嘉颖哥,你不吃?”


郑嘉颖摸摸肚子,其实饭局上并没有吃多少,看林更新吃东西也觉得有点馋。


“不了,你吃吧。”


虽然还没有工可以上,但是也不可以松懈掉,变肥仔就彻底没戏了。


林更新像个傻子一样,没心没肺道,“我以前晚上也不吃,后来都是嘉颖哥你偷偷煮面给我们,还被…”


郑嘉颖突然站起来,打断了林更新的喋喋不休。


他脸上的那一点柔软彻底不见,“我没有做过。”


林更新愣住,端着碗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


郑嘉颖认真的说,“看清楚我是谁,不要把我和其他人搞混了。”


也许林更新认识什么王嘉穎,陆嘉穎,周嘉穎,但是他张口闭口的嘉颖哥独独不是郑嘉颖。林更新那些乱七八糟的亲昵追忆,都不是对着他的。


一次两次也许无法确定,可林更新无时无刻挂在嘴边的家伙,像是一个阴影,一个鬼魂,被强硬的粘在他的身上。郑嘉颖自认为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他无法忍受这种过分的事情。


郑嘉颖说,“你不觉得你太没有礼貌了吗?我是我,不是别的什么人。”


林更新一脸懵逼,虽然很茫然但求生欲极强的立即道歉,他连忙摆手,“我没有!嘉颖哥你别误会,对不起我道歉!”


郑嘉颖不想再听他胡说八道,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气,连这个小小的房间也不想待下去,摔开凳子开门出去了。


林更新追了两步,在门口停下来。失落的低下头,苦恼的挠着头发,在心里骂自己管不住嘴。


在他心里,不管哪个郑嘉颖都是他的嘉颖哥,他无法在郑嘉颖面前竖起哪怕五分钟的防备,想到什么就顺嘴说了。


结果就捅了马蜂窝。


晚饭也没有胃口再吃下去,林更新等了一会也不见郑嘉颖回来,犹豫了一下,就锁了门出去找人。当成没事发生的等在家里,他实在是坐不住。


他甚至开始在脑子里想,要是嘉颖哥生气不看路被车撞到?被路边的坏女人勾引一失足成千古恨?


林更新站在路边,茫茫然也不知道郑嘉颖去了哪。明明很大一只,却像个走丢的孩子可怜兮兮。因为心不在焉,还差点被路过的车刮到,被司机大骂了一顿。


其实林更新并不是很懂为什么郑嘉颖会生这么大的气,就算是生气为什么他要走啊?那明明是郑嘉颖的房子,生气的话,撵他走就好了啊。


林更新努力的回忆,自打和嘉颖哥住在一起,他从来没有在说话的时候注意什么,顶多就是努力不暴露自己终结者一样的牛逼来历。但是嘉颖哥从来没有这样大的反应过,他总是不冷不热的。


林更新总会在郑嘉颖的面前碰一鼻子灰,但是再怎么样,那都是嘉颖哥啊。这样一想,被郑嘉颖的冷脸浇灭的热情又会燃烧起来。


找遍了周围的小公园和集市,都不见郑嘉颖的人影,林更新智商上线,发现自己这样漫无目的的找人十分的脑残和狗血。


结果回到家,发现郑嘉颖正从楼里跑出来,和他撞个正着。


不等他说话,郑嘉颖沉着脸问,“你去哪了!”


林更新,“我找你去了啊。”


郑嘉颖,“……”


他气冲冲的离开家没有带钥匙,等气消了觉得自己这样做很幼稚,回来敲门却没有人在。等了好一会不见林更新回来,又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生气吓到他了?林更新终于觉得自己是个很那相处的人,所以走了?


想到林更新连暂住证走没有,要是被差人抓住,遣返回去或发现他以前杀人还是其他犯罪什么的,会不会坐牢?


自己吓自己的郑嘉颖坐不住了,想出去找人,就在楼门口看见垂头丧气的林更新,情急之下质问他去了哪里。


郑嘉颖觉得自己前后态度变化太大,有些尴尬的找借口,“你还没交过房租给我,我还以为你跑掉了。”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说错话,只是再改口更加奇怪,只好梗着脖子看林更新。


林更新反而松了一口气,傻笑的说,“那我,明天把房租给你补上。”


f**k。


郑嘉颖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他想说的不是这个。


“先回去吧。”



糊成一坨面疙瘩的面条没法在吃,林更新也没有胃口了。


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各自收拾好,对刚才的事情绝口不提,铺好床铺就钻进各自的被窝里。


林更新连每日都功课都不敢再说。


其实谁也没有睡着,睁着眼睛听对方的呼吸声。


是林更新先开的口,“嘉颖哥,对不起。”


郑嘉颖没说话。


林更新说,“我以后说话一定过脑子,你别生我的气。”


郑嘉颖对他生气这件事,林更新还真没啥经验。他的记忆里,郑嘉颖总是包容的,不管他做了什么傻事蠢事,嘉颖哥总是笑着的,用蹩脚的普通话说他这样很有意思。


郑嘉颖沉默了一会,突然问他,“你喜欢他?”


他实在想不出别的什么理由,不是家人,却那样的亲昵,在林更新的身上到处都是那个“嘉颖哥”的影子,林更新欢天喜地的把那个“嘉颖哥”的标签贴满自己的身上。


林更新傻了,“啊?”


然后在黑暗中满脸通红,“嘉颖哥你说啥呢!”


他他他他他他,他!


郑嘉颖探头去看他,“没关系啦,我不歧视这个,我同学有好多喜欢男仔的。”


他自己没有发现,他的语气带着一点不自知的讨好,有意的缓和着气氛。


林更新小声说,“我和n…我和他不是那回事。”


哦,真的有另一个“嘉颖哥”啊。


郑嘉颖说不出自己是个什么感觉,得到预想答案的松了一口气,还有一些隐秘的羡慕。


林更新努力给嘉颖哥和自己的清白证明,“嘉颖哥你别多想啊,都是误会。”


像是要给自己佐证,林更新第一次说起他和那个郑嘉颖的事情,“他都比我大快二十岁了…”


他说起工作时郑嘉颖对他的照顾,低落时对他鼓励,伤心时的安慰。然后情不自禁的开始吹,说那个郑嘉颖是多么了解他,多么包容他,多么温柔多么博学。


说来真是奇怪,明明是第一次合作,自己一个毫无名气的小演员,对方是知名的港星,可郑嘉颖就是对他另眼相待,就像认识了他很多年。看着他的眼神温柔的让人害怕,又那么上瘾…


林更新的好话不要钱。


可在这个郑嘉颖听来就不太对了,这他妈分明就是事业有成老男人诱骗无知傻青年,俗称金鱼佬。


郑嘉颖忍不住了,“小新。”


他是第一次这样叫林更新,这让林更新有一瞬间的恍惚,停下了话头。


郑嘉颖语重心长说,“你还年轻,不要被骗了。”


林更新,“啊???”


郑嘉颖却不在说这个,他没有办法背后去评价一个自己并不认识的人。


郑嘉颖说,“房租什么的,我开玩笑的。睡觉吧。”


他自顾自的把这页掲过,在心里希望林更新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放在心里。他一点都不希望林更新离开,说他自私也好,他真的不想再回到自己独自窝在房间里,让孤独和对未来的无望逼疯他。


郑嘉颖闭上眼睛,将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迁怒在林更新怀念的那个人。


要不是他。


要是没有他。

评论 ( 15 )
热度 ( 3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