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毕】旅程 06

毕男发现,她是真的不了解刘长建。

若是在两个月之前有人问毕男,刘长健是个什么样的人,毕男一定会说,刘长健是个认真,严肃,但是负责人的好人。

刘长健很少有长篇大论的时候,除非遇到他真的很感兴趣的话题,比如他的部队生活。在生活琐事上,刘长健说话都很精炼,有些事情在他心里转了一圈,就能提炼出几个字来。

可放下工作,两个人有大把时间泡在一起了,毕男就发现,她对刘长健还不够了解。

她从来都不知道,刘长健还有给人讲故事的爱好。

用各种革命先烈,历史名人的事迹给毕男讲故事的刘长健喝了口水,润了下发干的嗓子,问旁边研究时间表的毕男,“你明白了吗?”

毕男照着时间表在手机上定好时间,听见刘长健的话,“嗯?哦,明白。”

刘长健看了她一会,装作若无其事的坐过去了一点,“你看什么呢?”

毕男靠边给他让了点地方,“心理辅导。”

刘长健自己的那份也发下来了,此时拿起毕男的这份看,“你这都在下午啊。”

毕男说,“咱们九个人,还能凑一块不成。”

刘长健抱着自己的茶杯,等了大概三四分钟的样子,“我说的道理,你真的都明白了?”

强迫喝了一早上鸡汤的毕男一脑门的官司,她先是看着刘长健的眼睛,确定他不是开玩笑。然后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不是自己从来没认识过刘长健,就是这场灾难彻底改变了刘长健。

毕男想了想说,“真懂了,人要战胜恐惧,才能成就自己!”

刘长健说,“嗯,没错!这人呐,可不能被自己吓到了,凡是挫折坎坷,那都是人生道路上的高山大河,要跨过去!”

刘长健严肃的说,“毕男,我相信你!你在我心中,是一个很坚强的人,而且,你的背后,还有我。”

讲道理,刘长健觉得自己说着话特别不好意思。他这辈子,说肉麻话的次数一只手都用不上,上次还是结婚的时候,被司仪逼着说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他是要开导毕男。再说了,他们夫妻俩在自己家也没别人,说说心里话没什么。

是吧?

毕男是很感动的,刘长健这种钢铁直男不按常理出牌的感性,实在让人无法招架。

钢铁直男这词是她从组里小姑娘们那听来的,心里觉得十分适合刘长健。

毕男掩饰好自己的一点手足无措和怦然心动,她主动握住刘长健的手,“我记住了,长建,谢谢!”

刘长健拍拍她的手,端起茶杯吸溜吸溜的喝茶,半张脸掩在大大的马克杯后面。

刘长健放下杯子,咳咳两声,“呦,这个点了,我去买点菜。”

毕男跟着站起来,“我和你一起去。”

刘长健按着她的肩膀,把她压回椅子上,“我自己就行,你做你的事。”

刘长健抓起钥匙衣服就走了,步伐稳健姿态大方,就是全程再没和毕男对视一眼。

毕男坐在椅子上,重头开始对时间表。外面阳光正好,透过落地窗洒了毕男一身,将细软的发梢都照成了金色。

毕男,“噗!”

刘长健不会是害羞了吧?

毕男捂着嘴,闷声笑了好一会。起身将刘长健那杯已经凉掉的茶水倒掉,重新烧起一壶热水。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嗡嗡的响起来,来电显示是黄佳。

毕男有些意外,黄佳不是和徐奕辰热恋期么,怎么给自己打电话来了,“喂?”

「男姐!是我呀,佳佳!」

毕男,“嗯,我知道,怎么了吗?突然给我打电话。”

电话那一边有些吵闹,黄佳的旁边似乎还有别人,「男姐,我和秋悦她们在一起呢。」

“丢开你的新男朋友?我还以为徐奕辰会黏在你身边呢。”

黄佳心虚的看了一眼旁边的徐奕辰,在他拼命划手势里说,「男朋友算什么,在姐妹面前不值一提!」

徐奕辰傻了下,刚要说话就被黄佳踹到了一边,「男姐男姐,我们去找你玩好不好?」

“找我?”

「是呀,好多天没看见你了,我们都想你了!」

毕男把烧开的水壶电源拔掉,“想我了?我怎么感觉你有话要说呢。”

黄佳简直被毕男的敏感吓到,毕恭毕敬道,「没有没有,我们真的是想你了,刚才逛街还买到了超级适合男姐你的衣服,男姐一起出来玩吧!或者,我们去找你?」

毕男还真是有点不想出门,“那你们过来吧,我家的地址是…”

黄佳挂掉电话,对徐奕辰说,“你真的看见男姐哭来着?”

徐奕辰双手提满袋子,里面都是给姑娘们的贿赂,“梁哥告诉我的,他亲眼看到的!”

杨慧觉得他十分的可以,“可是你这么关心做什么?”

黄佳眼睛一眯,徐奕辰汗毛倒竖,“我保证没有坏心思!咱们都是一起经历生死的交情了,我就是出于人道主义说一嘴!”

黄佳说,“那你为什么不让我把你说出来?”

徐奕辰理所当然的说,“我和你们指定不一样啊!你们都是一个组的,关心一下说得过去。我和男姐又不是太熟,这不是怕乘务长尴尬吗!”

黄佳想了想,觉得有道理。

徐奕辰帮着叫了出租车,把袋子都放进后备箱,点头哈腰送了姑奶奶们上车,“小心啊,有事发短信。”

看着远去的出租车,呼吸着新鲜的尾气,徐奕辰悲从中来,“我堂堂副机长…”

黄佳几人在毕男手底下做事也有时间了,但是还是第一次来毕男家里。

比较有名的中高档小区,物业很尽职,几人大包小包的在门口登记,保安小哥还电话上去确认了一下,才放她们进门。

直到站在毕男家门口前,四个人都在感叹,毕男真是人生赢家。

“这个小区不便宜呢。”

“男姐买的早吧?”

“早些年也不便宜。”

“对了,男姐老公会不会在家?”

“你见过?”

“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

“我只是听说过,但是从来没见过。”

“好神秘啊!”

毕男早早开门等她们,电梯一开就听见四个百灵鸟叽叽喳喳,不禁笑道,“打一楼就听见你们说话声了。”

“男姐~”X4

毕男从柜子里翻了四双拖鞋出来,摆在门口,“快进来。”

黄佳作为代表,举起手里挑出来的购物袋,“伴手礼!”

毕男没有推辞的接过,“谢谢,换鞋子进来坐。”

一边打量着房间,四人被引进客厅沙发坐下,“男姐,我还以为你家会很大呢,和我想象的一点不一样。”

毕男去厨房给她们倒水,“那你现在觉得呢?都喝什么?”

“都可以!”

“我要白水。”

“我也是。现在觉得,男姐你家里蛮温馨的。”

总体暖黄色调的装修,大量用了原木少金属,看着就让人觉得温暖。

张秋悦抓着杨慧的衣服,指着门口衣架,小声说,“你们看。”

衣架上面挂着毕男的外套和包,还有一顶熟悉的帽子。

周雅文说,“那个,好像是咱们公司机长的帽子?”

为了确认一下,杨慧走过去仔细看了看,“没错,是咱们公司的。”

“男姐老公是咱们公司的??”

“开飞机的???”

“怎么没听说过!?”

毕男端着四杯白开水,“什么没听说过?”

杨慧捂着心口,“男姐,姐夫是咱们公司的?”

毕男顺着她视线看过去,“嗯,是。”

杨慧跟着毕男走到客厅,在她蹲下分水的时候跪在地上,摆出面对最尊贵的头等舱客人的态度,轻声道,“这种事我们都不知道!男姐,姐夫是谁呀?我们认识吗?见过吗?”

其他三人满脸求知欲,乖巧的看着毕男,脑子里疯狂筛选公司内可能的人选。

毕男看着她们这副模样,突然就冒出了一点坏心眼,“他呀,见过啊。”

“是谁?是谁男姐,你快说啊!”

毕男慢悠悠的收起托盘,站起身,“唔…”

四张漂亮的小脸越发紧张,几乎可以听见密集的鼓点。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咔哒。”

有人开门进来。

“毕男?在不?帮我接一下东西。”

“咦?”

鼓点声戛然而止。

评论 ( 41 )
热度 ( 2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