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5

钥匙打开门的声音在寂静的楼道里格外响亮,铁片清脆的碰撞声每一下都敲在林更新的心上。 

郑嘉颖拉开门,抬手开了玄关的灯。一瞬间温暖的光线洒下,从门里涌出来,好似撕破了没有尽头的黑暗。 

郑嘉颖道,“先进来。” 

林更新跟在他后面进去,抬起的脚步虚软的可怕。那句话问出口的一瞬间,半个灵魂都像是被抽离了一样,整个人感觉轻飘飘的无处着力。 

有些话,不说出来,你永远不知道它的分量有多重。 

林更新和郑嘉颖面对面的坐在沙发上,他低头看着地毯上的一块污渍。是上次他回来撞见郑嘉颖和明慧亲热的时候,明慧不小心打翻的咖啡。深色的液体渗进织物,擦不干净,估计也洗不掉了。 

郑嘉颖一直在组织语言,可是脑袋里的那些词汇却怎么也排不成完整的句子,只得和林更新相对无言的坐着。 
这种事到临头的沉默,滋长了成倍的压力。郑嘉颖眼睁睁的看着林更新低着头,修得整齐干净的指甲几乎要掐破指尖。 

郑嘉颖终是忍不住,倾过身体按在他的手上,“别弄了。” 

林更新手一抖,然后僵住了身体。 

郑嘉颖感觉到了,抽回手语气平淡的好像在问明天天气,“小新…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嘛?” 

林更新摇摇头,他不想说什么,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他喜欢郑嘉颖,不是对哥哥一样的喜欢。那种喜欢就像是空气,是血肉。早已经根深蒂固不能分离的习惯,还要他说什么呢。 

郑嘉颖耙了下额前的头发,这种气氛,林更新难受,他也不好过。尤其是看着林更新这个样子,心底满满的焦躁无处发泄。 

“我之前,不小心看了你的笔记本。”郑嘉颖迟疑的说,随后又赶紧补充,“我不是故意看的。” 

林更新的眼神瞟到了丢在地上的背包,临时抓来用的背包显然没有之前的那个用的顺手,扣不紧的开口露出一角暗红色的本壳。因为已经撕掉了半本还多,即使合紧也显得空落落的。 

林更新觉得自己像是一个等待宣判的犯人,垂着头,连直视法官的勇气都没有。他害怕在郑嘉颖的眼睛里看到不好的情绪。 

自己放在心尖上疼了宠了这么多年的弟弟,看林更新这样,郑嘉颖一口气叹出来。 

他自认是一个处事果断的人,可是只要遇上有关林更新的事情就变得优柔起来,得过且过最要不得,可是除了这样,他还有什么办法呢。

少年纤细的颈子有着好看的弧度,因为低着头,从后背绷出一条利落的线。郑嘉颖担心的看着他,有些担心他会不会把自己的脖子折掉。 

“……小新,你还年轻,也许你不懂…分不清这种喜欢。” 

林更新忽的抬起头,那种眼光让郑嘉颖吞掉了剩下的话。 

林更新的眼神清澈透底,几乎一眼看过去就能看到年轻人心底深处,纯粹美好的心情不在掩饰的流露出来。 
郑嘉颖不得不承认,自己被林更新的一个眼神摄住。 

“我承认,我和你相比差了好多年,我没有你阅历多,没有你成熟。但是我分得清我是不是喜欢你,我清楚我想要的东西。你不能因为这个就否定我。” 

林更新不急不缓,没有被质疑的声嘶力竭,只是很平静的在叙述自己。这种平静几乎让郑嘉颖忘记林更新才十九岁,就像对面的人是和自己同样是一个成年人。 

郑嘉颖有些头疼,双手撑着太阳穴揉按着。把胸腔里的空气吐干净,他避开林更新的视线,放软了口气。 
“小新,我没有因为你年纪小就看轻你,你连二十岁都不到,你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等你以后接触到更多的人,你也许就会……” 

“不会!”林更新打断他,他双手按在茶几的边缘,健康的粉色指尖因为用力而泛着青白。“不会了,我不会再喜欢别的人。” 

郑嘉颖苦口婆心道,“你怎么就能肯定呢?世界上优秀的人那么多,你还会遇见比我还要好的人。” 

林更新再度低下头,轻声道。“但是,他们都不是你。” 

郑嘉颖愣住,想要开导的话在也说不出了。林更新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竟让他觉得无地自容,任何多余的话语都苍白无力。 

“我是你哥哥。” 

“你不是。” 


虽然他和林更新没有血缘关系,可是被林更新用这种口气否定,郑嘉颖还是不可避免的心中抽痛,就像这么多年的感情被林更新一语否定。第一次对林更新有了愤怒的情绪,和着心底的焦躁一起,在脑袋里撩起一把火。 

“什么时候开始的。” 

林更新也知道自己的话伤到了他,还带着些稚气的脸绷的紧紧的,却不曾有后悔的样子。 

“…十五岁。” 

郑嘉颖心头沉重,愤怒更深。不是气林更新,只是气自己这么多年竟没有发现他的心思。 
是林更新隐藏的好,还是他不曾注意? 

“这么说,我是白养你这么多年了。既然你不把我当哥哥,我何苦为你操这个心。” 

林更新慌了神,急切的伸出手去想要抓住郑嘉颖的手,“哥!” 

“我不是你哥。” 

林更新的手僵在半空,怔怔的看着郑嘉颖。那一刻,他深刻的了解到,自己说他们不是兄弟的时候,郑嘉颖心中的痛。 

他颤抖着嘴唇道,“哥,对不起……” 

可是一句对不起,又怎么能抵过划在心上的一刀。 

郑嘉颖冷冷道,“不必了。” 

待人温文尔雅的郑嘉颖从不曾对人冷脸过,恶言相向更是不可能。林更新的记忆里,郑嘉颖在气急,都不会对自己有过隔阂,可是现在他却感到郑嘉颖对自己的推拒。 
可是就算如此,说出的话也收不回来了。 

林更新局促的站起身,弯了腰想去碰触郑嘉颖的肩膀。 

郑嘉颖挥开他的手。 

“滚。” 

林更新像是被打了一拳,踉跄了一下,小腿一下撞到了沙发腿上。 

郑嘉颖脑子里一把火烧的旺,林更新那句你不是一直不停的回响,让他觉得愤怒的同时,还有一些恼羞。这三个字不止在他心头添了一把火,更多的是它打开了他心底的某扇门,隐藏在层层枝蔓之下,自己潜意识极力忽略的东西。 

等郑嘉颖从情绪中抽离出来,房间里早就没了林更新的身影。片刻的茫然,而后才想起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郑嘉颖蹭的站起来,懊恼自己失态至此,口不择言。一边冲到林更新的房间推开门。待意识到这个房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郑嘉颖心慌的无法思考。 

抓起钥匙冲出门,郑嘉颖简直想扇自己一个巴掌。一面不停的按着电梯键,焦急的看着楼层数字一格一格跳上来,一面想着林更新这么晚会去哪里。 

电梯门打开,郑嘉颖刚想迈进去的时候顿住,转身跑到消防通道。 

感应灯应声亮起,林更新果然蜷坐在楼梯上。 

郑嘉颖一口气松下来,才惊觉背后冷汗湿透。 

林更新知道郑嘉颖气的不轻,出了家门就一直蹲在楼梯间。单薄的背脊躬着,看起来可怜兮兮。 

郑嘉颖蹲在他面前,伸手握住林更新冰冷的手,顺了顺他的头发,想说对不起,咱们回家吧。 

林更新反手抓住他,“…我本来想就这样一辈子也好,我没想让你发现,没有想告诉你。” 

郑嘉颖道,“然后呢?” 

然后? 

“然后给你做伴郎,帮你把嫂子娶回家,等你的女儿出生了,我就像你以前带我一样,带着她到处玩。“


“然后呢?”


”然后,看着你一家人快快乐乐,幸福的生活。” 

郑嘉颖轻声问他,“那你呢?你快乐吗,你觉得幸福吗?” 

林更新原本委屈的脸上咧开大大的笑脸,重重的点头,“嗯!” 

郑嘉颖心头一酸,眼前的孩子扬着衷心的笑脸,连语调都快乐的扬起来,可是却不知道自己的眼睛里,正不停的流出泪水。 

砸在手背的水珠像是冷的,又像是烫的。每砸下一颗,郑嘉颖的心就软下一分。 

“那现在,为什么又要说出来?” 
若是没有说,那么他们是不是还会像以前一样。一个不说出口,一个装作不知道。 

因为,他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放得开。 

高高瘦瘦的身体缩成一团,他微微向前。郑嘉颖退后了一点,林更新抓紧了他的手。 

郑嘉颖语气晦暗难辨,“小新,这不对。” 

林更新极轻极淡的贴上他的唇角,“哥,就一次……” 

有什么东西流进唇间,郑嘉颖尝到了咸涩的味道。 

有些苦,有些甜。

评论 ( 1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