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8

林更新考试一结束,还没有休息两天就被教授揪走了。 

郑嘉颖帮他提着小小一包行李,载人去机场,“几点的飞机?” 

林更新系好安全带,“十点半,先去集合。” 

郑嘉颖问道,“都有谁?安全吗?有说去多久?” 

林更新笑道,“除了教授和我,还有另外三个学生和两个专业人员。我们又不是上山下海,还有四个学生,能去什么危险的地方?至于时间,应该是暑假结束之前就回来了。” 

郑嘉颖不置可否,却也没有在说话,一路安静的到了机场。 

林更新玩着手机,时不时的偷眼看他,手下一个停顿,游戏小人就惨叫着over掉了。 

自那天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什么亲近的举动,林更新一点点小小的悸动沉淀下来,老实的站在安全距离之外,等待郑嘉颖回头看自己一眼,然后主动伸出手。 

他愿意等的,也一直在等。 

目送林更新走进机场,郑嘉颖同他挥手道别没有送他进去,只在靠在车子边上,被来往车辆带起的气流吹动衣角。 

想要抽烟,翻了一圈才想起所有的烟都被林更新打包丢进垃圾桶了。 

郑嘉颖笑着摇头,手掌握成拳插在口袋里,林更新留在那里的触感还不曾散去,瘦长契合的掌心烫暖的温度,一直都在。 

那天之后,他不曾再对林更新有什么过线的举动,林更新和他都退回到那道安全的距离之外。不是他后悔了那日的举动,只是心里习惯了把林更新宠着爱着,又怎么能放任自己在林更新最美丽的年华中,将他未来的可能掐断。 

林更新在等,他也在等。他想要林更新飞的更高一些,变的更成熟一些,若那个时候林更新依然愿意,他也会一直站在这里等他的。 

钢铁的庞然大物自头顶的高空轰鸣飞过,耳膜鼓动着嗡嗡的声音。郑嘉颖回头看了一眼林更新离去的方向,拉开车门坐进去。 

“林更新,快过来,要过安检了。” 

林更新回过头答应一声,背起行李再看了一眼窗外,头也不回的走向人群。 
付向那个不知有什么在等待他的地方。 

郑嘉颖的日子忙忙碌碌,数不尽的应酬,数不尽的事务,忙的焦头烂额却还是在某个间隙想着林更新好不好,在外面是不是习惯。末了笑一笑,继续工作。 

助理敲门进来,“老板,有客人。” 

郑嘉颖嗯了一声,从山高的文件中抽出视线。肿胀的双眼有些难受,伸手去拿一旁的奶茶,即使凉了也可以提提神。 

开始的时候助理还很惊讶,郑嘉颖这样的成功人士爱喝的不是红酒就是咖啡,可意外的,郑嘉颖似乎格外钟爱鸳鸯奶茶,多奶少咖啡,早晚不离手。 

郑嘉颖被问起,也只是笑的温柔,让小助理红了脸。 

他以前也是不喝的,这个习惯也不过是被另一个唠唠叨叨的小鬼养出来的。 
郑嘉颖想笑,才分别不到一个月,他就开始想念林更新了。 

手摸到马克杯的杯柄,还没待抓稳杯子一滑摔碎在地,丝滑的液体倾洒了一地。 
郑嘉颖愣到,心里猛地有些心悸,面上还未来得及展开的笑容僵在半路。 

助理听见声音进来,“老板?” 

郑嘉颖艰难的吞咽下,压下突起的不安,“没事。” 

会客至半途,电话铃响起,是一个不认识的电话号码。郑嘉颖本是不想接的,手指悬在拒听健上迟迟没有按下去。 

“郑总?” 

郑嘉颖对客人抱歉的笑笑,“抱歉,我接个电话。” 

客人对他比了一个请便的手势,郑嘉颖走到一旁接起电话,“……你好?” 

“请问是林更新的亲人吗?” 

郑嘉颖心跳瞬间一滞,“我是,您是哪位?” 

“我是J省科考部门的,林更新他们的考察队伍在溶洞里遇到崩塌,我想,我们需要通知你这个事情。”

“喂喂?您好,您还在吗?” 

那边再说什么郑嘉颖已经听不见了,手机自掌心滑落,掉在地上,屏幕摔出一条丑陋的痕迹。 

客人诧异道,“郑总!” 

郑嘉颖买了最近的航班飞往J市,等在候机室,每分每秒都熬的苦难,混沌的大脑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机场,又是怎么到的J市。 

他整个人都被恐惧填满,三魂六魄都仿佛要飞出身体去,汗透重衣。 

握紧了拳头,一手狠狠的扇了自己一下,引得旁人侧目。 

强自镇定下来,告诉自己林更新可能没有事,也许自己到的时候他已经被救出来了。 
双手紧紧交握抵住眉心,绷起的青筋昭显他在用多大的力气才止住颤抖,从来没有这么痛恨过自己为什么要让林更新去那个什么考察。 

下了飞机,被等在机场的接机人带着一路马不停蹄的进山。 

临时拉起的电线纵横交错,机器的旋转嗡鸣每一声都打在郑嘉颖的心上。 

郑嘉颖拉住一个人,急迫的问,“我弟弟呢!” 

那人不知道郑嘉颖说的是谁,但是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是被困人员的家属,也不多说只是指了一个方向。 

郑嘉颖顺着看去,然后深一脚浅一脚的跑过去。 

好些人围在崩塌的洞口,不敢用机器,只怕二次崩塌引起里面更大的事故,只能用人力一点点的挖。 
有人拦住郑嘉颖,和他说明了现在的情况。郑嘉颖二话没说,脱了外套,“我也来帮忙!” 

那人却为难,“对不起,你不是专业的营救人员,这边稍有不慎都会对里面的人造成伤害。” 

郑嘉颖被推到一旁,只能瞪大眼睛看着,奔袭了一路不得休息,面前这些掩埋着林更新的冰冷山石带着巨大的空茫袭向他,几乎击溃了他。 

郑嘉颖捂住嘴巴,眼泪滚落,消失在掌心,洇湿了指缝。 

我能做什么? 

日升日落,转眼两日过去,虽然营救仍在继续,可是多数人都不再抱有希望。这个溶洞并不大,加上崩塌,里面的氧气并不能够支撑如此久。 

郑嘉颖不明白他们这种隐隐的颓然代表什么,心中慌张的想要找人询问。 

跟着他一起起身的还有山中瞬时惊飞的鸟禽,来不及细看,搬运山石的人兴奋的吼着,“通了!!叫救护车!!” 

身边的人匆匆的忙碌起来,连日的压力变成喜悦,一时忘记疲惫的奔走。 

郑嘉颖站在外围,看着被陆续抬出的人,眼神四顾,直到看到那件熟悉的蓝色帽衫。 
感知回到身体,急急的拨开人群挤过去,牢牢的握住担架上那个狼狈凄惨的人的手,高悬数天的心终于放下。 

林更新一脸的血污,半睁的眼睛在看到郑嘉颖的瞬间亮了一下,干裂的嘴唇蠕动不知道说些什么。 

“别说话!”郑嘉颖制止他,眼泪一颗颗砸下,自己也是哽咽的再不能说下去。 

林更新轻轻的动了动手指,松松的勾住他。 

握着林更新的手,跟着一路到了救护车前,郑嘉颖被救护人员推开。 

“先生,我们要先送受伤人员离开和急救,亲属的话请稍后跟别的车走。” 

手掌松开,指腹轻擦着错开。林更新侧着头看他,被抬上车子,关上门再看不见。 



林更新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空空的,只有仪器的滴滴声,浑身像是被拆了重组一样的疼,大脑像是飘在水里。 

缓缓的坐起来,摸了摸额头,碰到了粘在上面的纱布。 

口渴的难受,掀了被子想要下地。郑嘉颖推门进来就看到他这个模样,吓得他顾不得林更新醒了的兴奋,手里的东西落了一地,冲过去把人按住。 

“才醒过来,你要做啥!” 

林更新眨眨眼,突然笑开,“哥。” 

他睡了好多天不曾喝水,嗓子干哑,声音像是撕裂一样,一点也不好听。 
郑嘉颖却只觉得天籁一般,从不曾听过这么好听的声音了。伸手揉了一把林更新的头发,然后把自己埋在他的肩窝。 

被病号服上的消毒水味道和林更新的味道包围,郑嘉颖抱着他,失而复得再不能放手,只想揉进骨血。

林更新好了一些,就盘腿坐在病床上,一口口吃着郑嘉颖喂到嘴边的橘子。探出袖口裤管的手腕脚踝瘦的只剩骨头,孤棱棱的支着。 

“哥,我被埋在山底下的时候做了一个梦。” 

郑嘉颖手一抖,他一点都不想回忆那个,嘴上却淡淡的问道,“哦,什么梦?” 

“我梦到你哭了。我看到你在山洞外面,哭的好难受。” 

郑嘉颖塞了一瓣橘子进他嘴巴,“既然知道我难受,以后就不要在做这些让我担心的事情吖。” 

甘甜的汁水流进胃里,林更新伸手勾住郑嘉颖的一根指头,“我还梦到了神仙,是个好漂亮的姐姐,她摸了摸我的头,说有个人好担心我,我还不能死。然后她一挥手,我就看到你了。” 

把他的手纳进掌心,郑嘉颖柔声道,“那她一定是个好神仙,把你送还给我了。” 

林更新倾了身子,额头浅浅的抵住郑嘉颖的肩膀,“哥,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林更新出院没多久在家憋的难受,反复证明了自己已经康复,只求郑嘉颖让他出去放放风。 

郑嘉颖被闹的哭笑不得,也知道自己是草木皆兵了些,妥协的给他多套了一层衣服,带人出去转一转。 

然后一转,就是一天。 

林更新撒了欢一样,郑嘉颖看他少见的孩子气,也不忍阻止。只是在他吃掉一桌子的肉食之后,实在怕了他的买单走人,生怕他吃伤了肚子。 

“以前也不见得你多爱吃,怎么一下变了一个人一样。” 

林更新扯着闷热的衣领,“那是因为我没有连着一个月吃医院的营养餐。” 

郑嘉颖笑道,“呐,玩也玩过了,吃也吃过了,该回家了吧?” 

林更新转转眼睛,四处扫了一圈,“哥。” 

“嗯?” 

林更新兴冲冲的提议,“咱们去海边散步吧。” 

郑嘉颖挑眉。 

手牵手在海边散步,的确很浪漫。至少林更新是这么认为的,路灯一盏盏的亮起,海湾两岸灯火璀璨,郑嘉颖就这么一路握着他的手。他不说停,郑嘉颖就一直走着。 

林更新有些喘的拉拉郑嘉颖,郑嘉颖回过头,“累了?” 

他的声音轻柔,被风一吹,听的不太清楚。 

林更新拉着郑嘉颖找了一个干净的地方坐下去,海风吹的他有些长的刘海翻飞。 

郑嘉颖伸手给他拢了拢,“该剪头发了。渴不渴?我去买水。” 

林更新想说不渴,郑嘉颖却已经四处张望寻找售卖饮料的地方了。 

“在这里等我。” 

林更新点头。不过几分钟,郑嘉颖就揣了两罐暖饮回来。 

林更新接过一罐拉开,没有拉开,拉环断在了中间。 

皱了一下鼻子,小声嘟囔了一句,“不吉利。” 

郑嘉颖喷笑,“小孩子,这么迷信。” 

林更新看看他,“我快二十了。” 

郑嘉颖挑眉,“我快四十了,小鬼。”他拿过那个断掉的拉环,拉过林更新的手,放在他的掌心里,“许个愿吧。” 

林更新翻个白眼,“还说我迷信,你才幼稚。” 

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闭上眼睛许了一个愿望。就像过去的好多年里一样,许了同一个愿望。 

睫毛颤颤的,郑嘉颖轻声问,“许了什么愿望?” 

林更新嘴角咧开笑容,“说了就……” 

他张开眼睛,郑嘉颖的吻就落在了眼睑。一下一下,清清浅浅,就像每一个小小的愿望,落在眉端眼角,落在颊边唇上。 

都成了真。 

郑嘉颖俯身吻他,一双眼敛尽了两岸灯火,他的声音随着海风飘飘荡荡。 

“实现了吗?” 

林更新揽上他的脖子,削瘦的身体靠的没有距离。 

“嗯。” 

早就实现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