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梗】续集1

林更新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师,再一次帮某公司拍宣传片的时候认识了郑嘉颖。


郑嘉颖看似温柔可亲,却是个比谁都要阴险的人,疑心重,报复心也中。


就是端着老好人的假面具


林更新喜欢kc,kc不喜欢小新。


kc发现小新有利用价值,一改冷淡暧昧主动和小新亲近起来


小新很高兴


虽然感觉kc态度转变的有些怪异,但是还是丢开不想,和kc高高兴兴的拍拖


其实kc只是利用他


kc的心思就是,只要他勾勾手指,笑一笑就可以让林更新死心塌地,为什么不物尽其用?反正他也不吃亏


九哥一直看不上小新,他不知道kc是在利用小新。有一次九哥看到小新和13一起,就和kc说了这事。


九哥怕kc在吃一次感情亏,但是kc告诉九哥说他是利用小新


然后小新就听见了


其实小新一直隐约知道kc不是真的喜欢他,但是这样听kc亲口说还是挺难受的


然后小新就装作没听见,当没这回事一样


后来管家和kc说下午小新站在他的书房外面,本来是告诉kc小新可能打探他的秘密,但是kc心里一咯噔,不知道小新有没有听见那些


kc就去试探小新


小新怎么可能是kc的对手,虽然隐藏的很好,但是kc还是知道他听见了。


小新装作没听见,kc也就装作没说过。小新还是和以前一样,kc心里就有些不对味了


一面犹豫要不要继续利用他,这么好的棋子放弃可惜。一面又有些退缩,理智警告他现在就离林更新远点


在后来伤kc很深的那个人回来,kc恨不起来,难得失态然后就和小新这样那样了


其实没有


kc以为自己对小新这样那样了,其实关键时刻小新把他推开了



两年后,kc去国外出差,考察环境开分公司



威尼斯


kc带着床伴

这两年,kc找的人都有一个特点


高个子,清爽的短发,蓝衬衫牛仔裤,


样子或多或少都有些小新的影子


他自己没发现,九哥看的分明却不说


小男生没有出过国,在威尼斯各种新鲜


kc看着他欢快的样子,笑的见牙不见眼,熟悉的样子让他心里一动


就纵容着他没有约束

权当旅行


林更新没想到自己这辈子还能再见到他,镜头里kc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过,和两年前一样的俊朗。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把他放下了,可是看到kc看同伴温柔的眼神,林更新还是忍不住心中一痛


他不想见kc,他们也不该再见。眼看kc向这边走过来,小新把头埋低,kc并没有看到他,径自路过



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把他放下了,可是看到kc看同伴温柔的眼神,林更新还是忍不住心中一痛



其实那种温柔是kc对着心中的林更新的影子


他还不自觉


小新接了单子,一组宣传照要在热闹的时候拍,于是就在狂欢节的时候外拍。


kc的小床伴想要去狂欢节玩,kc就同意了

但是一个在街的这头,一个在那头,相隔人山人海



结束拍摄,小新就收拾东西准备走了


他平时好欺负的很,和工作人员的关系也好,被模特扣了一个面具在脸上,嬉闹的拉去玩,结果没一会就被丢在一边。

kc和小男生一起出来,但是人多走散,他也不着急,就顺着人流慢慢的走。眼神不经意扫了一圈,就看到小男生带着面具被人群挤来挤去。

他走过去,拉着人到人少的店铺门口,笑着掀起他的面具,“都说了不要跑太远……”


一句话断在喉咙里,郑嘉颖愣愣的看着面具下的人,有一瞬间忘记了呼吸。周围喧杂的人声如潮水般褪去,隐藏了两年的思念将色彩全部带走

四周如同黑白的默剧,只剩下林更新的样子映在眼睛里。


只是短短一秒不到的时间,而后世界再次变的真实。林更新拿过他手里的面具,修长白皙的指尖点在面具蓝色的眼泪上。一句好久不见在心里滚了一圈,郑嘉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林更新垂下眼睛道,“你认错人了”


林更新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郑嘉颖想追上去,只迈开一步便停住脚步


小男生辛苦找到郑嘉颖,一头一脸的汗像郑嘉颖献宝自己的收获,华丽面具上,猩红嘴唇勾起的有些诡异的笑脸

第一部end




郑嘉颖回国,小男生显然对他倾心不已,询问何时再见面,郑嘉颖只是笑笑没有说话,也再也没有找过他。


郑嘉颖自国外回来就有些心不在焉,韩栋发现了,却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郑嘉颖靠在老板椅上来回转圈,以前林更新最喜欢这么玩,说是这样转到晕,就什么烦心事都想不起来了。可是郑嘉颖转到吐,脑子里都还是林更新。他的笑,他的哭,他喊自己名字的样子,他说嘉颖哥不是我的时候的样子。

郑嘉颖是个看似多情,其实对谁都无情的人。他以为自己早就对情爱失望,一心向往着站姿顶峰的权利。可是现实却生生的甩了他一个巴掌,打醒了他一直的自欺欺人。


林更新终究是不同的
在狂欢节的人流中,在小店璀璨的灯光下,他掀开了林更新的面具,看清了面具下隐藏的脸,一瞬措手不及的惊愕,也掀开了心底层叠蔓藤下的真心


林更新丢下一句你认错人了转身就走,郑嘉颖只是犹豫了一下,在想去追,却再也找不到他了。


郑嘉颖有冲动去找他,可是电话本中早已经没有了林更新的名字。


回到家中,郑嘉颖叫管家找来林更新留下的东西。


简单的生活用品,堆了满满一箱的小黄人大眼怪


还有一只相机


将相机充好电,郑嘉颖坐在床脚翻看起从前不感兴趣的照片。


他没有开灯,昏暗的卧室里只有相机显示屏上一点光,明晃晃的打在他的脸上,被各种色彩倒映的瞳孔变幻出奇异的琉璃光斑,透过那些像素看到一个陌生的自己。


原来他还有这样笑过?


郑嘉颖记得那些照片,他为了哄林更新得到自己想要的消息,对林更新的要求有求必应。


林更新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不过是去玩游乐场,吃饭游车河,最后也只是央着自己拍了张照片。


郑嘉颖有些佩服自己的演技,因为照片上的他就连他自己,都看不出一丝不愿,眼中满满都是纵容宠溺……还有喜欢。


继续翻开照片,无一不是开心快乐的,不止是林更新,就连他的脸上都是载满笑意。郑嘉颖原以为自己不记得,可是每翻到一张,他总是能瞬间想起时间地点,就连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他都记得分明


这部相机就象记载了他这辈子所有的笑容


有了对比,更显得此时此刻的孤独


郑嘉颖找不到林更新,自己一早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而林更新也早就丢弃了和他有关的所有


郑嘉颖知道谁可以找到林更新


他找上吴奇隆,说明来意,然后理所当然的被拒之门外


对于吴奇隆的冷脸,郑嘉颖不是不窝囊,但是大丈夫能屈能伸,他纵横商场这么多年,又企会在意这一点挫折。


韩栋看着郑嘉颖三顾茅庐一样往人家里跑,还见不着人。终于忍不住拉住郑嘉颖


'林更新不是哥摄影师吗,他原来就有些名气若没放弃的话,这些年应该早就创出点名堂了,你换个方法,别老是凑吴奇隆的冷脸。'
郑嘉颖是关心则乱,似乎一旦承认自己喜欢林更新,在林更新的事情上,他的智商就不再正常水平了


郑嘉颖从来不关心娱乐,自然也就不知道林更新在摄影界也是首屈一指的。


可一旦有心去注意,那些有关林更新的杂志报道,作品展示,八卦绯闻就雪花一样堆满了办公桌。

指尖在那堆杂志照片中间划拉了一下,挑出几张题目粉红的扉页。


照片上,林更新半侧着脸,和身边一个红头发的男人说话,他眼睛弯弯,看起来很开心。那个男人穿着很时尚的衣服,露出的小臂筋肉结实,揽住林更新的后背,同样笑的开心。
郑嘉颖若无其事的叫秘书安排与林更新约时间。秘书是新来的,不知道顶头上司的绯闻。对于林更新,秘书关注娱乐时尚自然是知道的,也知道请林更新的酬劳会有多高。


秘书不明白boss突然来这么一招的意思,郑嘉颖皱眉道,就说是,拍宣传照。


多上档次的宣传照要请这么大牌的摄影师来拍啊…


秘书当然不敢这么说,反正掏钱的是老板,他怎么说就怎么办。


郑嘉颖叫住秘书,叮嘱她不要说公司名字,就说是以私人名义,也不要透露自己的名字。


他怕林更新知道是他就躲开。


事实证明,郑嘉颖多虑了


林更新压根没听甲方是谁,一说是这个城市,他直接就推了,任你开在高的价码,最后直接挂了电话不再接听


自从在威尼斯遇到郑嘉颖,林更新看起来很淡定,其实一离开郑嘉颖的视线就慌了,连招呼都没有打,直接回到宾馆收拾东西连夜离开


他怕的要死,天知道郑嘉颖掀开他的面具的那一刻,看到那双如画一般的眉眼的时候,他有多么克制不住的想哭出来


只要在多一秒,他一定会死在那里,行尸走肉一般只为了郑嘉颖这三个字


他骗不了自己,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他也逃不开他的梦魇


即使痛恨自己的卑微,他也还是想要去爱他


两年的时间没有淡忘,思念如同酒曲,随着时间酿出一坛苦涩绵长的酒。欲饮之消愁,却是愁更愁


他想要君即无心我便休,可若是真有这样拿得起放得下的潇洒,那这世界上就没有那么多的痴缠纠结,爱恨别离了


郑嘉颖还没来得及发愁怎么再见到林更新,吴奇隆一个长途越洋电话,林更新就飞奔了回来,


他的媽媽不再年轻,养尊处优也抵挡不住岁月的侵蚀,病痛之中思念幺子,林更新哪里敢耽搁
还好问题不大,只要修养就好。


林更新回来的消息还是韩栋告诉他的,超大牌的摄影师现身机场,不等记者围堵,那些模特明星的经纪人早在第一时间围上去了


郑嘉颖站在街头,一身整齐的三件套,暗色的条纹衣料沉稳内敛,衬得郑嘉颖更加温润谦和。


他没有走的太近,只是看着眼前人依旧一身随性的蓝衬衫牛仔裤,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包,还是记忆力熟悉的样子。


“更新,好久不见。”


林更新紧紧的抓着背包的肩带,一双腿像是被施了咒语,竟然是连动也不能动了。


八月的阳光晒的人头脑发晕,林更新只觉得阳光冰冷刺骨


他想要逃开,离这个人远远的


不然,他就再也不是他了


郑嘉颖见他不说话,垂下眼帘,“连打招呼都不愿意了吗?”


林更新苍白的唇瓣开合,郑嘉颖希翼的看着他,想要听他在喊自己一次嘉颖哥。可林更新眼神空洞,只一句,'放过我。'郑嘉颖脸上血色尽失。




两个好看的男人沉默不语面面相觑的站在街上十分惹人注目,可郑嘉颖不想管那些,他只是上前一步,好像没有听到林更新那句,径自牵起他的手,“这两年你过的怎么样?。


林更新失魂落魄的回到家里,吴奇隆看到他的样子有些担心,林更新只道是时差,又和吴奇隆说明后连着几天有工作,不在家


林更新没有骗人,他的确有工作。受以前的朋友所拖帮他旗下的艺人拍一套写真


只是林更新没想到,这个小艺人还是个有一面之缘的熟人


在威尼斯,让郑嘉颖用温柔宠溺的表情看着的人,让郑嘉颖甘愿挤人群也陪他去狂欢节的人


小男生也见过林更新,不过不是在威尼斯,而且昨天的街头,和郑嘉颖一起



只不过,他没想到林更新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竟然是那个超大碗的摄影师


看着林更新一身衬衫牛仔裤,小男生心里有些扭曲的痛快。在大腕又怎么样,在郑嘉颖眼里,你和我还不都是别人的影子。


林更新误会这个艺人是郑嘉颖现在喜欢的人


小新是摄影师,拍摄好几天,和小艺人相处的时间自然要多一点。



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你们两个有点像


林更新听到愣了好半天,然后仔细的看着小艺人的样子。浓眉细眼,鼻梁高挺,轮廓虽然没有自己硬朗,但也的确有几分相似。


小艺人听见了只是抿着嘴唇笑,看到林更新呆楞的样子,以为他发现了郑嘉颖挑选床伴的要求,也发现了自己不过是别人的影子。


郑嘉颖到的时候,林更新失手打翻了水杯。


'你,怎么会在这里?'


郑嘉颖走的有些急,缓了一下气道,'我是赞助商'


林更新握紧了杯子,打翻的水在桌子上蔓延开,大片的阳光从玻璃花房的顶上洒下来,透过繁茂的枝叶,飘落一室水晶


林更新的心已经松动了,或者说他一直就没有恼恨过kc。


他只是堆郑嘉颖失望,对自己失望


两年前的事情两个人都绝口不提,郑嘉颖重新认识理解林更新。


林更新对此不置可否,不拒绝也没有接受。郑嘉颖有些摸不清他的心意,只好小心翼翼的猜测着他的心思。


林更新遇到郑嘉颖,就像是一种被诅咒了一样,着魔一般如同绝症。郑嘉颖猜不透林更新的心思,可林更新的心思却是一直都摊开在他的面前,从不曾变过。太过坦荡,反而让人下意识的忽略
林更新的媽媽知道了林更新和郑嘉颖见面的事情
她没有大发雷霆


只是进了医院


年纪大了受不了刺激,媽媽没说不让林更新不和郑嘉颖来往的话,只是神色平静的对他说,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只想在闭眼之前看你成家


林更新犹豫,灵魂和理智拉锯,内心痛苦


他去找了郑嘉颖


郑嘉颖没料到林更新主动来找他,心里高兴又发现林更新有心事


林更新问郑嘉颖有没有时间,郑嘉颖下午有个会议,他只犹豫了半秒钟便说有。
林更新和郑嘉颖去了游乐场

两年前玩过的东西又玩了一遍,最后林更新拉着郑嘉颖上了摩天轮


陪着林更新疯玩了一下午,郑嘉颖西装外套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了,衬衫袖口卷到手肘,梳的整齐的头发也有些凌乱


升至最高处,整个城市都尽收眼底。灯火如同金色的星星,一千一万的汇聚成一汪湖泊。林更新俯瞰着这梦幻般的场景,眼中敛起的星辉,远比这些人间灯火要美的多。


郑嘉颖靠在那里看着他,轿厢中气氛静逸,他的心,又柔软又安静,就算这样看着他,都觉得是好的。


郑嘉颖满足的叹了一口气,林更新道,'我以前想要和你一起坐这个'


郑嘉颖一愣,林更新道,'我本来以为没有机会了,没想到,还是和你一起来了'


郑嘉颖柔声道,'你想来多少次都可以。'



林更新的眼睛亮晶晶的,就算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宝石也不及他的万一。


林更新俯身,拉过郑嘉颖的衣领,'谢谢你。'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