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蛇精病脑洞

1

一个有抱负的新世纪青年就应该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劳动换取美好的生活,而不应该依靠父母庇荫,一切不劳而获的赠予都该遭到唾弃。

林大少爷如此坚定的相信着。

且不说这观念是谁灌输的,即使这道理如此的让人无法反驳,但是这个人的坟头的草估计已经有一人高了。

当林更新宣告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要为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做贡献去了的时候,爱子成狂的林父差点冠心病发,耳边似乎听到了梦想破裂的声音。

林更新作为一个黑二代,难道不应该心狠手辣腹黑阴毒杀人不眨眼,帮助老父打天下成为道上人人谈之色变的魔头,然后接下他老爸的基业成为一代枭雄传奇,振兴林家声势吗?!

林爸爸看着林更新一脸根正苗红,直接掀了桌。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心中的理想化成片片碎屑,林爸爸拔枪怒吼着我不同意,喊着人把林更新抓住绑起来,要找心理医生给他看病。

林爸的老属下赶紧抱住他老大的大腿,生怕林爸一个脑充血把林更新崩了,回头后悔自杀。

林更新丢去一个感谢的眼神,跳过翻倒的桌子,一溜烟跑了。


2

袁弘看了看眼前笑的一脸阳光,朝气蓬勃的小年轻,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简历,忍不住又抬头看了看。

林更新,男,22岁,汉族,某名校毕业,附带各类证书一打,应聘....

袁弘仔细看了看,不确定的重复道,"你要应聘,嗯,保洁?"

林更新使劲的点头,"对!"

看着林更新一身名牌,袁弘道,"你确定?你知道保洁是干什么的吗?"这谁家倒霉孩子?一双袜子钱都值一月工资了,来耍来了?

林更新道,"知道啊!打扫卫生,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这是一个很伟大很重要的职位,我知道的!"

袁弘默然了。

林更新正襟危坐,内心有些激动。

"我知道我没有经验,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得到这份光荣的工作,请务必给我这个机会!"

袁弘犹豫了一下。

林更新卟呤着一双眼睛,"我吃的少干得多,体力好手脚快,努力工作天天向上,我还会背八荣八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我吧?"

袁弘摸了一副墨镜出来戴上,他眼睛有点疼,"既然你如此热情...那你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

"明天就行!"


3

送走了林更新,袁弘转头开了公司聊天群。

下雨不愁(人事主任):
感动.gif
现在的年轻人真不错啊,我似乎看到了我大中国崛起的动力。


4

林更新昂首挺胸的走出大楼,拐了个弯,过了个马路。

林更新左右看了看,路上人烟稀少,于是叉腰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更新美滋滋的想,我现在也是光荣的劳动人民了!他几乎都看到了他的妈妈爷爷奶奶太爷爷太奶奶等等等等在天上冲他骄傲又慈爱的笑呢!

林更新才不管他主观的把林爸爸排除在这幅诡异的全家福之外,一心都是找到了一份可以自食其力的工作的兴奋。

在路边停着的车子窗上照了照,"虽然我很帅,但是我不能依靠美貌,我要做一个靠自己努力的保洁小弟。妥妥的没问题!"

先不说保洁小弟和美貌有没有逻辑上的联系,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林小新似乎对保洁小弟有什么误解。



林更新照了照左脸,又照了照又脸,叹道,"我还真是帅啊!"


5


郑嘉颖动机不纯的乐呵了大概二十分钟,然后抬手看了眼手表。

郑嘉颖降下车窗,对着那个被车里有人这件事吓到的大男孩道,"照完了吗?不好意思,我有点赶时间。"

林更新后颈的头发吓的差点都竖起来,他假装若无其事的站直,淡定道,"哦,照完了,谢谢。"

郑嘉颖颇有趣味的看了他一眼,笑道,"不客气。"

目送车子驶离,直到看不到了。

林更新默默的蹲地,掩面,脸红。


6

韩栋掏了掏耳朵,表示刚才他没听清。

"再说一遍,你是干啥的?"

林更新字正腔圆的重复道,"你好,我是新来的保洁,来领工作服和工具。"

韩栋看了看他一身名牌,然后看向他身边戴着墨镜的袁弘。

袁弘极其认真的点点头,"嗯。"

韩栋沉默的叫人拨了一套工具和衣服给他,迟疑的说,"额,嗯,欢迎你。"

林更新毫不吝啬的送了他一个超级开朗的笑容,抓着他的手上下摇晃道,"谢谢!我会努力工作,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的!"

然后韩栋沉默了一下,也摸了一副墨镜出来戴上了。


7

袁弘和韩栋「划掉」利用特权「划掉」利用空余时间,暗搓搓的跟在林更新的后面「划掉」八卦「划掉」关心新员工。

韩栋看着林更新干的热火朝天,扫完厕所扫走廊,擦完地板擦玻璃,忍不住捅了下袁弘,"哎,你说,这小子是玩真的?"

袁弘摸了一把地板角落,一尘不染。

"我觉得是哪家的大少爷来体验生活的吧?"

韩栋拍胸脯打赌,"指定的!你看他那身衣服,咱们累死累活也就买他一件上衣。"

袁弘道,"可是他这也太努力了,他还会背八荣八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多么不可思议。

韩栋不说话了,和袁弘对视了一眼,转头开了公司聊天群。

8


后勤一枝花:
感动.gif
现在的年轻人真不错啊,我似乎看到了我大中国崛起的动力。


9

林更新早就发现袁弘和韩栋躲在角落。

他想了想,估计这是在考察他呢,于是就更加努力的给地面打起了蜡。


10

袁弘暗搓搓的观察了一个星期,和素有葛朗台之称了韩栋商量了一下,决定给他们勤劳的保洁小弟提前转正。

然后袁弘就和林更新说了一下。


11

袁弘无法形容林更新的表情,他内心自我检讨了一下,自己是不是不小心用词不当伤害到了他。

林更新一脸被侮辱的说,"我是一个有尊严的保洁小弟!"

袁弘,"......."不,没人说你没有尊严。

袁弘咀嚼着这句话的含义,结合林更新的表情,觉得林更新似乎是误会了什么。

林更新义正严辞的说,"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升职,特权对别人不公平!"

袁弘囧囧有神道,"这不是特权,是因为你工作努力,才要给你转正的。"

林更新道,"不要以为我第一次工作就驴我!哪有这么简单的,才一个星期就转正!"

林更新失望的看着袁弘道,"袁哥,我以为你是不一样的。"

袁弘道,"...啊?"

林更新眼含热泪,"我是想要靠我自己的才能和努力做好这份工作,在一次公平公正的环境里,没有黑幕没有阴暗。袁哥,你懂吗!"

袁弘真心不懂,不过他还是点头,把劳动合同收回抽屉,心塞塞道,"我懂了,这事我不提了,你去干活吧。"


12

送走了林更新,袁弘转头开了公司聊天群。

下雨不愁(人事主任):
心累.gif
我靠!


13

郑嘉颖出差回来,还没进公司大门,就看到门口保安戴着墨镜站岗,活像黑社会。

郑嘉颖皱着眉,决定回头就扣这个保安工资。

然后他就被公司大堂的地板闪瞎了眼。

正巧在前台和接待说话的袁弘看见了,见怪不怪的拿了一副墨镜给他。

郑嘉颖心有余悸的擦了擦眼泪,"吓死我了,还以为会瞎掉。"

袁弘道,"习惯就好了。"

郑嘉颖问,"公司新换了闪光地板?"

袁弘道,"不是换地板,是换了保洁小弟。"

郑嘉颖当即道,"给他加工资!"

袁弘面无表情别有居心道,"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要是你亲自和他说可能会更好,还能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郑嘉颖想想,觉得有道理,"也好。"

袁弘也觉得挺好,"呵呵。"


然后郑嘉颖就把林更新叫到办公室,简单的提了一下,打算鼓励嘉奖一下。

但是郑嘉颖没想到这个保洁小弟居然是见过的,而且还被糊了一脸。


14

林更新把包着一叠毛爷爷的红票子的红包摔到了郑嘉颖的面前,"我是一个有尊严的保洁小弟!"

郑嘉颖扶了一下滑下鼻梁的墨镜,"啊??"

林更新道,"这种手段不能打动我!我热爱我的职业,你不能侮辱我!"

郑嘉颖茫然的觉得林更新似乎是误会了什么,但是看着他那副凛然的模样又觉得有些好笑。正了正墨镜,清了下嗓子。

"首先,我没有要侮辱你的意思,这个。"他指了指红包,"这个是给你认真工作的奖励。"

他说的诚恳,然而没有用。

林·尊严·保洁小弟·更新却觉得自己早已看透了一切。

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居然妄图腐化他,用金钱打动他的心。

太过分了!

都怪他太英俊。

林·小明白·更新看着眼前这个在室内带墨镜的衣冠禽兽,一点也没认出来郑嘉颖是谁。眼神灼灼道,"我用劳动换取酬劳,你这样是在侮辱我!"

郑嘉颖可疑的咳了两声,躲开了林更新的视线。

收起了那份红包,"好吧,额,既然你如此坚持。"


15

送走了林更新,郑嘉颖立马开了聊天工具敲袁弘。

乡村企业家:
把林更新的资料发给我。


16

新来的保洁小弟糊了老总一脸的事情转天就传遍了公司大楼,下至保安大哥,上到总裁助理,都对林更新的好感上升了十个百分点。

由此可见,老总这个职业总是会让人不由自主的黑一黑,「重点」与长相无关「重点」。

格外有尊严的林更新越发喜欢这个职业和公司。

只要不和他提升职加薪。


17

林更新毫无愧疚的按掉了他老爸的电话,神清气爽的换衣服下班。

他刚刚领到了他头一份工资,开心的都要飞起来了。

心情好的在电梯里遇到郑嘉颖也不吝啬的给了个大大的笑脸,极其礼貌的喊了一声老板。

郑嘉颖受宠若惊,自从他要给林更新奖金之后,这小孩一直对他有什么误会,从来都是躲远远的。别人都是巴不得往上爬,他可好,一说加薪就翻脸。

不过还挺可爱的,郑嘉颖好多年没遇到过跟他翻脸的人了。

郑·抖M·嘉颖很欣赏林更新,字面意思。「重点」没有其他含义「重点」!

郑嘉颖见他也去地下停车场,问到,"你也开车?"

林更新道,"我骑车来的,停下面。"

郑嘉颖点点头,没话找话的和他扯近乎。一直到林更新在角落里推出他的小绵羊。

郑嘉颖看着大眼怪主题的小绵羊,又看了眼人高马大的林更新,特别违心的说,"很可爱,很适合你。"

林更新得到了夸奖,显得很开心,"我也这么觉得!"

郑嘉颖脑补了一下林更新骑着小绵羊,弓着背,缩着大长腿,戴着可爱的安全帽,以二十迈的速度行驶的画面。

郑嘉颖背过身,肩膀可疑的抖动着。

林更新一脑门的问号。


18

郑嘉颖笑够了抬起头,正巧看到一帮人气势汹汹的涌进了停车场。

看那个气势,似乎用杀进来更合适呢。


19

郑嘉颖这么多年什么没见过。

所谓商场如战场,得罪几个人,来个买凶杀人在正常不过了。

郑嘉颖看了看林更新,这细皮嫩肉的小孩,别吓到他才好。

郑嘉颖心里想,这个时候自己要是打倒了众多流氓,林更新一定会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的吧!

郑嘉颖顿时兴奋的不行。

他活动了一下手腕,脱掉了外套。想对林更新说你躲远一点,不要害怕。


20

然后林更新就一把把他拉到了身后,安抚的对他说,"你躲远一点,不要害怕。"


21

"Why?!"


22

林更新早就料到了,他早就料到了他老爸不会善罢甘休,派人绑他回去在正常不过了。

林更新活动了一下手腕。


23

=口=!!!

24

郑嘉颖看着被林更新干翻在地的流氓们,心中有什么东西在崩塌。

郑·男儿心受伤·嘉颖默默的穿上了外衣,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看着意气风发的林更新,郑嘉颖心跳小小的踩了个油门,突发其想道,"做保洁实在太埋没你了,要不你来做我的保镖吧。"


25

"我是一个有尊严的保洁小弟!!"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