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鄭林]殿春14

郑嘉颖抹了一把脸,丢开那堆满纸密密麻麻的报告,用力的靠在椅子里,视线失焦的盯着桌角的某个地方。桌上还没有处理的事多的离谱,勉强的看了半天,心里却是想着别的事情。

新来的助手敲门进来,"郑先生,阿冬来了。"

郑嘉颖回过神来,反应了一下才想起阿冬是谁,"让他进来。"

助手退出去,过了一会阿冬推门进来,在门口的位置行了一礼。

"郑老板。"

郑嘉颖皱眉,"你怎么来了?让你们盯的人呢。"

阿冬道,"郑老板叫我们看的人这两天一直在丁满金楼附近,看样子是想打听什么。袁家那边似乎有点注意到了。我叫阿立在那边盯着,我过来回报下郑老板。"

郑嘉颖拧着眉头想了一下,挥手道,"我知道了,你回去吧。"

阿冬欲言又止,郑嘉颖抬头道,"还有什么事?"

阿冬道,"郑老板叫我们盯的人,好像发现我们了。"

郑嘉颖愣了一下,"...嗯。"

阿冬摸不准他什么意思,"郑老板,那我们还要继续吗?"

郑嘉颖道,"他没说你们就当不知道,继续盯着,要是有危险就通知我。"

阿冬点头应着,见郑嘉颖没有其他的话,便开门离开了。

郑嘉颖围着桌子转圈,脑子里全是林更新的事情。林更新盯着金楼?联想之前见林更新的时候,几乎都是和丁满金楼分不开边,枪击的那天晚上,林更新异样的表现,他的朋友。

郑嘉颖叹了口气,抓起衣架上的外套开门出去,对助手道,"给我准备车。"

助手跟着站起来,"好的,郑先生去哪?"

"袁家。"



林更新在金楼外面徘徊了好几天,可还是找不到一点可以混进去的办法,而且还好像引起注意了。眼看又是一天过去,也不知道劲儿在里面被折磨的怎样,不知道他是死是活。

林更新咬着指甲,最终下定了决心,左右看了看,转身离去。

他方才离开,郑嘉颖的车子后脚就驶过那条街。

郑嘉颖下意识的往路旁看去,形形色色的人来往匆忙,却不见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年轻人。不晓得他是不是躲在哪个他看不见的角落,看着他路过,只是不想见到他而已。

门人来报说郑嘉颖登门拜访的时候,袁弘着实惊讶了一下。他摸着胡子有些趣味的笑,大眼睛叽里咕噜一转,也不知道心里打的什么主意。

袁弘抻了抻袖子往外走去,“有客人上门,还不去准备茶水。”

郑嘉颖站在会客厅中,毫无拘谨的打量着。倒不是他没见识什么的,实在是袁家的装修风格太有特点,他还真没见过有人将自己家弄成这样。

看着金碧辉煌的雕花窗栏,镶金嵌玉的壁挂画框,连窗帘桌布下面都坠着水晶,整个宅子的每个角落都高喊着有钱两个字。

谣传袁家以前是绿林劫道的,郑嘉颖也不过信个几分,现下一看,真真是信了八九分。这样把有钱表现的如此明显,不是自大就是有底气。

袁弘到了客厅就看到郑嘉颖在打量自家的房子,于是笑问,“郑哥好久不见,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他走到郑嘉颖身边,比着沙发示意了一下,“如何,寒舍还入的了郑哥的眼?”

他这话说的不伦不类,郑嘉颖也不计较这些细节,“袁东家这若是寒舍,这上海的宅子怕都是茅草屋了。袁东家这屋子,比起皇帝的紫禁城也没有差多少吧。”

袁弘摸着下巴的胡子道,“紫禁城我倒没见识过,郑哥见过?”

郑嘉颖笑笑,无意接这个茬。

袁弘也识趣的略过,翘着腿问道,“郑哥有事就直说吧,我这个人肠子直,最不爱弯弯绕绕的那一套。”

郑嘉颖道,“既然如此,我便直说了。”他碾着手指,看着袁弘的眼睛道,“我这趟来,是想向袁东家讨一个人。就是日前在酒会上扣下的那人。”

袁弘哦了一声,没说话。

郑嘉颖见他这套反应也不急,喝着茶安静的等,四平八稳如在自己家,就好像只是问了句天气那般随意。

袁弘沉默了一会,看着郑嘉颖脸上和煦的微笑,突然道,“郑老板也是警察局长找来的说客?我还真不知道警察局长的面子这般大,先是黄处长,后是郑老板,我这个蝇头百姓,实在是惶恐。”

他这话说的实在不要脸,郑嘉颖只当没听见。

“袁东家误会了,我并不是局长找来的说客。这次来拜访,全是因为私人理由。”

袁弘来了兴趣,“什么理由?”

郑嘉颖道,“抱歉,这个我不便多说。”

袁弘又靠了回去,“郑老板真以为来这一句话,就能让我放人?在我家捣乱,往我脸上扇巴掌大人,说放就放,我以后还怎么混。”

郑嘉颖道,“自然不能让袁东家吃亏,袁家这次的损失,我一力承担。若是有什么我可以办的,袁东家尽可提出来。”

袁弘这下是真的惊了一下,“不过一个小痞子,也值得郑老板这般大方?”

郑嘉颖不搭话,只道,“袁东家意下如何?”

袁弘歪着头看了他一会,笑道,“郑哥这天大的人情做下来,我若是再拿乔就真是不知好歹了。”



林更新避开人群,沿着墙根跟着几个趟子手进了家当铺。

堂上无人,栏后的朝奉抬眼看了看他,“客人要当什么?”

林更新凑过去,低声道,“我日前当了两根蜡烛,换了一块钱,如今有了闲钱,想换了蜡烛回去,借个亮,掌个眼。”

老朝奉拨算盘的手停下,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对着一旁的下手道,“带客人去堂屋,请瓢头来说。”

林更新对老朝奉一拱手,跟着下手去了后堂。蒋劲夫栽在袁弘手里边,他不愿找郑嘉颖帮忙,实在无法只能来找线上的帮手,虽说总要有代价,也总比蒋劲夫在那边生死不知的好。

他本以为见他的会是沪上接头的师爷,却不想堂上坐着的,竟是个意想不到的人。林更新心里一沉,瞬的起了一身的冷汗。

韩栋转着小指上的金戒指,一双凤眼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怎么?不认得我了?”

林更新缩手站在一旁,“九爷。”

韩栋摸了摸头发,弹了弹褂子上不存在的灰尘,笑道“什么事啊?”

他越是和善,林更新越是害怕,不敢隐瞒的把蒋劲夫的事一五一十的说了。

韩栋悠哉道,“我还当什么事,”他斜眼看林更新,“咱们的规矩你也该懂,你们两人这次搭伙干活本就是不合规矩,也是你这么多年懂事听话,才给你破了次规矩。如今回来找救兵,我真是无能为力啦。”

林更新越听心里越没底,到最后韩栋的意思就是不管蒋劲夫的死活了,林更新没忍住,上前一步道,“九爷!求您救救劲儿,我做牛做马一定报答您!”

韩栋掀开茶碗吹了口气,“我就算不救他,你这些年不也是给我做牛做马吗?”

林更新语塞,一时说不出话来。

韩栋喝了一口茶,看够了林更新苍白的脸色,道,“何苦摆这种脸色,又不是没别的法子。你和那位大名鼎鼎的郑老板,不是很熟吗?”

林更新听了前半句,心里才升起一丝希望,转头后半句就把他打进了冰窟窿里。

“并没有!我,我不认识他的。”

韩栋挑眉头看他,“我虽然才到上海,可也不是聋子瞎子。”

林更新心里有鬼,着急辩解道,“九爷!我真不认识他!他只是,认错人了。”

韩栋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别害怕,我也没说什么不是?”他语重心长道,“更新啊,你知道你缺点在哪吗?”

林更新不说话,韩栋道,“你太重感情了。干咱们这行,重感情可以,但是重错了地方,就不美了。”

林更新喏喏道,“九爷说的是。”

韩栋道,“郑老板在上海可是数一数二的人物,若是能搭上线当然好。他不是把你认成了别人?这是很好的契机,聪明的人要懂得把握。”

林更新的胃里像是吞了一大块冰,又沉又冷。韩栋这是在逼他,看着韩栋看似温的笑脸,林更新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九哥。”

韩栋的脸一下拉的老长,假笑也懒得端了。冷冷的看着林更新,坐回堂前的椅子上,道,“出去,有招自己想,没招他也不用回来了。”

那句九哥一出口,林更新就回过神来,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白着一张脸退出去。

就在他踏出厅门的时候,听见韩栋轻飘飘的一句,“以后注意点,你九哥,早就死了。”




[九哥不是壞人來的!!]

评论 ( 13 )
热度 ( 29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