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非人间9

郑嘉颖同林更新回去宿舍,刚坐下没一会就听闻出了事情。

马国明心急火燎的打电话给他,说是晚上估计不会回宿舍了。郑嘉颖听他声音焦急,便问了句出了什么事。

马国明是带班的导师,他系里的几个学生下午下课的时候摔下了楼梯,现在进了医院,都不是很好。有个学生甚至精神恍惚,反复的喊着有鬼什么的。

郑嘉颖和林更新对视一眼,蒋劲夫就是那几个学生中的一个。

在林更新的催促下,郑嘉颖不得不询问那几个学生在哪个医院,说是认识其中一个学生,想去看看有没有事情。

马国明不疑有他,告诉了他医院地址就挂了电话。

“奇怪,下午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见鬼了摔落楼梯?”

林更新站在他身后,一个劲的捅他。郑嘉颖翻了个白眼,“别戳我,这就走啦。”

郑嘉颖心里暗想,希望不会真的是见鬼,他真的不想那么倒霉的碰见那些衰事,他已经够衰的了。

打车到了医院,一路上到蒋劲夫住院的病房。郑嘉颖探头往里看了看,见蒋劲夫的床边围了好多人,一皱眉回身靠在墙边,对林更新道,“人好多,要进你自己进去。”

林更新默默计算了一下距离,迈步进了病房。

蒋劲夫支着一只打了石膏的腿躺在床上,被一群人疲劳轰炸的脑袋发蒙。这群人打着探望关心的名号,明目张胆的来八卦,面对那些好奇混杂着些微恐惧的脸,蒋劲夫无奈道。

“我真的没有见鬼,我们是不小心才摔倒的。”

几个人才不信他,“之前你们不是有玩碟仙?碟子真的有动吗?”

蒋劲夫简直崩溃,心里后悔刚才导师没有留下来。

“真的没…”蒋劲夫一转头,瞄到林更新站在门口,往他这里张望,“是你啊,来找我的吗?”

他巴不得找个借口把这些都赶走,好让耳朵清净一下。

他招呼着林更新道,“站在门口干什么?进来啊。”

众人回头看了看空荡荡的门口,又回头看了看热情的蒋劲夫,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

“…门口,有人?”

蒋劲夫眨眨眼,笑道,“是我的朋友,来找我的,不好意思我们想单独聊会。”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回头看一看门口,顿时觉得气温都降低了几度。

林更新站在门口,道,“我听说你摔下楼,所以来看看你。”他看了看他床边的人,“我来的不是时候吗?”

蒋劲夫赶紧道,“你来的正好。”

房间内有一瞬间诡异的寂静,蒋劲夫的一个同学忍不住道,“小,小蒋,你有,朋友来看你啊。”

蒋劲夫道,“是啊,新认识的朋友,不好意思,咱们改天再聊。”

同学连忙摆手,“没事没事,你…你们聊。”

他小心翼翼的看着门口,好像那里有什么妖怪一样,拽了拽身边人的袖子,几人会意的接连告辞。出门的时候都贴着墙边走,生怕撞倒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本来吗,他们还是半信半疑想找点八卦,大学里面,没点灵异鬼怪的传言,还有什么意思。可是他们也没有想到蒋劲夫是真的有问题啊。

对着空荡荡的门口说话,还热情的不行。要不是真见鬼,就是他脑子有问题。

不过看来,这群大学生似乎都愿意相信第一个解释。

在门口把对话听了个全的郑嘉颖冷笑,现在的学生心思都这么浮躁,学的是科学无神论,却偏偏最爱这些有的没的,念的书也不知道念去哪里了。

眼看这群人鬼鬼祟祟的出了病房,被门边的郑嘉颖吓了一跳,局促的点点头就离开了。

郑嘉颖想,他回头找马国明借学校BBS的ID,估计会看到某学生见鬼的高亮帖子。

病房清净了,郑嘉颖装模作用的弹弹衣服上的灰尘,转身进了房间。

蒋劲夫对他们两个的印象显然很不错,见到郑嘉颖也高兴的打招呼,“你也来了?”

郑嘉颖点点头,拉过两张凳子,自己坐一张,林更新坐一张。

“听说你从楼上摔下去,特地过来看看。”

主要是林更新这只蠢鬼要看。郑嘉颖在心里补充。

蒋劲夫挺感动的,林更新指着他的腿问道,“你的腿断了?”

蒋劲夫道,“没有,就是有些骨折。”

还不是断了。郑嘉颖吐槽。

林更新道,“刚才听你同窗说什么碟仙?那是啥?”

蒋劲夫有些尴尬,“啊…那个啊。”

他吞吞吐吐了半天,似乎有些难以启齿,“那个,之前宿舍的哥们说找点乐子,玩碟仙看是不是真的能招到鬼。结果鬼没招到,打翻了蜡烛差点闹火灾。”

郑嘉颖想了下,挑眉,“于是罚你整理资料室?”

蒋劲夫点头承认,“这你都能联想到?哇你好聪明!”

郑嘉颖矜持的笑,心想蒋劲夫的脑筋大概和林更新不相上下,心中危机感再去一分。

郑嘉颖疑惑,为什么会有危机感?

林更新十分惊讶,“招鬼?!你们真的招到了?”

他的表情夸张的可笑,却丝毫不招人厌烦。蒋劲夫也放开了和他说,“哪有,都是骗人的,这世界上哪有鬼。摔楼梯是因为意外,下楼的时候好像有谁退了我一把。”

郑嘉颖和林更新沉默。

没想到蒋劲夫还是个无神论者,要是他知道自己面前就坐了一只鬼的话,会是怎样的表情。

郑嘉颖道,“有人推你?”

蒋劲夫挠挠头,“我是有这样感觉,不过当时除了我们几个也没有别人,可能是我感觉错了吧。”

郑嘉颖扶额,“你有和你导师说吗?”

蒋劲夫道,“没有。”

林更新一拍胸脯,“这事我们帮你!”

郑嘉颖和蒋劲夫讶异。

蒋劲夫歪头,“帮我?”

林更新道,“你说当时有人推你,我们来帮你查一查吧。人的话我帮不了你,鬼的话没准可以。”

蒋劲夫啊了一声,“鬼?”

林更新点头,想说什么又闭上嘴,扭头拍着郑嘉颖的肩膀道,“这位是从香港来的,很有名的天师。”

郑嘉颖和蒋劲夫同时喊道,“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